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崇美媚日失了格
2021/06/08 12:52:40瀏覽1546|回應5|推薦32

日本送台灣124萬劑疫苗,瞧日本交流協會門口差點被鮮花淹沒,也好,促進花農生意不能只靠宅神。

日本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回報311台灣對日本的捐獻,可是,越南對日本有任何貢獻嗎?311海嘯越南捐了多少?為什麼這次日本給了越南200萬劑,而台灣僅僅是124萬劑,而且是日本國內不打的,為什麼?那些送花的民眾、那些把日本人當祖宗的可以解釋解釋嗎?

蔡政府眼裡最堅實的朋友美國,開了架巨無霸運輸機來台,台灣老百姓翹首以望,以為老美送了一飛機的疫苗過來。機艙打開,只是3位參議員,總統還御駕親臨機場歡迎呢!結果呢?勞師動眾只講了一句話,承諾美國會送75萬劑疫苗給台灣,而那是對亞洲各國的平均數,送給韓國卻眉頭都不皺一下給了200萬劑。出動軍機,目的又在宣示什麼?對台灣是福是禍?乾脆開一台F-35來算了。

美日對別的國家動輒給予200萬劑,對台灣卻像哄小孩,意思意思。難道還看不出來嗎?美國跟日本完全是戰略考量,中國大陸對周邊國家不吝惜的捐贈疫苗,美日芒刺在背,深怕疫苗外交輸了一輪,只好極力安撫,大撒疫苗。

「人情一把鋸,你來我去」,搞外交不要過了頭,更不要失了格!

請幫忙按連結,謝謝!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10608001837-262103?chdtv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6363523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20:50
失格?民進擋徒會差這一椿嗎?把針尖看得跟天使一樣大的神經病。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18:19
版主一樓的回應高桿

為幹幹幹舖陳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6-08 19:37 回覆:
這是我唯一會的。誰理你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16:27
台南那個市長黄偉哲還要恭送芒果给日本。以前日本也沒回送我們什麼。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6-08 16:41 回覆:
怎沒有?搶釣島、抓船長、倒核水、逼核食.....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15:46
〈釵頭鳳[錯錯錯]、[莫莫莫]....〉瞞瞞瞞!😜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6-08 16:43 回覆:
讚幹幹幹!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13:21

政府讓人民的期待~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6-08 14:51 回覆:

我可沒對這個政府有這雅興!

有啦!釵頭鳳[錯錯錯]、[莫莫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