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紗的背後
2023/11/21 10:53:15瀏覽239|回應0|推薦7

活這麼大,別的沒學會,學會了看人。

所以,好人、壞人、奸人、小人、古龍筆下的[十大惡人]...大概都逃不過我的法眼。

要怎麼看人呢?孔子早就說過:「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叟哉?人焉叟哉?」

翻成白話就是“看明白他正在做的事,看清楚他做事的原由,看仔細他的個人愛好。這個人還能如何隱藏呢?這個人還能如何隱藏呢?”

但我比孔子厲害,已經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只需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個小小動作就能決定此人的修為。

我身染癌症3 期,吃藥的關係,上次聚會重心不穩,走路歪斜,友朋看到後立刻幫我找車、安排回家之路,我感動到死,現場那麼多人只有她伸出援手,這種朋友可交!非常可交!

捷運上的博愛座通常我不會去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但之前有位女友,一上車絕對先奔博愛座,因為空著的機會多。我似乎覺得,是不是嫌自私了一點,因為她心中只有自己。果不其然,最後她拋下我,去找更大、更好、更舒服的位子。這是人性我不怪她,但這不是我的人性。

郭台銘一句”讓哥哥先做4年,後面四年讓你”,各位各位各位!這是總統格局的人該說的話嗎?你覺得呢?他是為國為民還是為台為銘?

每年聖誕節到元旦,台北仁愛路點綴得一片輝煌,去年沒了,一盞燈都沒了,為什麼?因為柯P任期即將屆滿,不需再擺這個譜了。我心想,原來你的施政都是做給老百姓看的,罵大巨蛋的是你、放大巨蛋的也是你,完全著眼於你的政治利益。

孔子又講了:「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是說老百姓容易被政客忽悠,當成偶像般隨之起舞,但你想蒙騙我,門都沒!

這就是我苦口婆心一直想掀開他們真面目的原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08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