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女將比男士稱頭!
2018/02/02 01:02:07瀏覽2486|回應4|推薦34

國民黨基隆市黨內初選鬧出個大笑話,真的是大笑話,民進黨大牙都笑崩了,國民黨是強顏歡笑,想淡化它,但這個紕漏怎麼圓都圓不起來。

第一個民調初選ㄝ!你叫後面的怎麼辦?難怪周錫瑋馬上跳出來說:「這叫我怎麼相信民調?」宋楚瑜隨後也補上一槍:「若不是假民調,我總統都當完了。

不管怎麼說,這對國民黨都是個重傷害,但危機就是轉機,處理得當,這場烏龍或許會為智者扭轉乾坤;處理不好,後面就跟著一敗塗地。

我不懂民調的機制,我只看結果,第一時間謝立功贏了,兩位輸家宋瑋莉、介文汲很有風度地向他祝賀,也表示民調結果公平、公正,三人手牽手,誓言團結,表面一團和氣。

結果謝高興不到幾小時,下午卻傳出其中一家民調數字誤植,宋瑋莉民調支持度比謝立功多出1.5%。結果出現的反應是,謝立功大發雷霆,說後面一定有人搞鬼。

第一回合,我看到的是宋瑋莉的風度、謝立功的氣急敗壞。

當然,遇到這種事,你說誰會服氣?這還只是黨內初選,如果是總統大選,那不翻了天才怪!後來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透露,宋瑋莉願意讓民調第二的競爭對手謝立功出線。主要原因是杜覺得,就算烏龍事件是因為民調公司犯錯,但市黨部也難辭其咎;而且宋瑋莉認為自己在第一次公布民調結果當時,就已經承認敗選,因此願意退讓。

第二回合,杜瑋莉仍顯現出她的大格局與風度。不過,宋瑋莉隨後又發布聲明說,前面雖如郝所言,但卻招致外界質疑民調公正性與「操作數據」等說法,讓她無法容忍,強調一切回歸黨內機制決定。

本來好好的一齣局,重新起了波瀾,杜瑋莉把球拋給了黨中央。而黨主席吳敦義怎麼說呢?他說,黨內已經邀請宋與謝商量,他個人並沒有居中協調。

我不曉得你這個黨主席怎麼當的,發生這麼大的事,好多天了,黨主席置身事外,還說自己不介入, 叫宋與謝自己去商量。怎麼商量?打一架?

整個局看來,杜瑋莉的做法是漂亮的!選民都看在眼裡,她是以國民黨的大局著想,如果是杜瑋莉最後出線出來競選,國民黨贏定了!

「手把青苗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讓步,不見得是認輸,因為她的心境更加清淨,她的福田更加遼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0103181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2 14:44
國民黨有這樣的主席,只能嘆氣,天將亡他也。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2 09:32
比賽發現計分錯誤,能不改結果嗎?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2-03 21:27 回覆:
上次選美就發生此等錯誤,后冠戴不上半分鐘。糗啊!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2 08:30
只能說國民黨始終不願建立"制度"~喜歡搞"搓湯圓"的協調方式來決定人選~就算用民調方式~也常常搞得參選人不服氣~有些輸的人就專扯後腿~~~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2-03 21:33 回覆:
鬍子上貼膏藥--毛病!

修改選舉規則!
2018/02/02 03:22

在第一次國會議員選舉中(April 18, 2017,超過3名候選人),

第一名得主(Ossoff)獲得了48%的選票,第二名(Handel)得19%.

由於沒有人獲得50%的選票,按照美國法律,

第一名,第二名,將進行第二場選舉(June 20, 2017,只有 2名候選人)

第二場選舉,Handel 獲得了53%的選票,Ossoff獲得了48%的選票

Handel後來趕上!

國民黨應該修改,選舉規則!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2-02 04:06 回覆:
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