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烹飪記 俺是伙房大王 07 今晚該誰八字輕?
2021/06/28 13:33:26瀏覽725|回應1|推薦32

烹飪記 俺是伙房大王 07 今晚該誰八字輕?

我沒想過,在俺這麼小的營區,大約不到一般小學一半的區域,也會有超自然事件的出現?

事情是這樣的,有個哨崗,位於本營區最靠近修車廠與軍火庫的位置。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個守望相助亭,只是這個亭子是用水泥砌起來的。 有位跟我差不多同梯的阿兵哥。(同梯:就是同一個梯次入伍。每一梯次,約莫間隔兩週。)他就是生來八字輕,當兵前就碰過一些靈異超自然事件。

那一回站衛兵,是凌晨一點到三點。

這位阿兵哥隔天跟我們說,他昨晚站哨,正逢下雨,因此他就站在哨崗前方的雨簷下。站著站著,突然發現有人朝他丟小石頭。但是他卻沒見到人影。心想:大概又是哪個晚上不睡覺的搞事吧? 丟了一次,他不理會。過不久,又從不知方位的暗處,朝他身上扔了一塊小石頭。

於是,他乾脆就站到崗哨裡面。心想:媽的!有本事就丟到我頭頂上看看! 崗哨是水泥小建物,哪有可能會有石頭從頭上天花板丟下來呢? 他正這麼想著,就聽見清脆的一聲「扣」!一顆小石頭從頂上掉下來,正正準準地打在他的鋼盔中央!

阿兵哥臉上表情很難看!他一手扶著鋼盔,抬頭看...就是水泥天花板呀!然後低頭看,就是一顆一塊錢硬幣大的小石頭呀... 這個小石頭,是怎麼丟的呢?可以打中站在崗哨裡的衛兵頭頂鋼盔正中央呀?

那個崗哨,真的離我們的通鋪寢室不遠,從寢室門口,就可以清楚看見崗哨的衛兵有沒有在混!我都站過好幾次,也沒碰過什麼扔小石頭的怪事。就依這阿兵哥自己講的,認定他真的八字輕囉!

然後,我也有一次,在那崗哨站崗時,深夜時分,睏到不行!崗哨與通鋪寢室中央有一塊草皮操場。我就眼皮子快要睜不開的狀況下,看到我與大通鋪寢室之間的草皮操場正中央,有一團像是彩帶舞的彩帶,貼著草皮地面無聲舞動。

眼光了吧?

於是我揉揉眼,想要看清楚一點,確定是不是我自己眼睛太疲勞,所以看錯了? 就真的是一團跳仙女彩帶舞的那種彩帶,青色、紅色、紫色的,在草地上自旋舞動呀! 管你的!不關我的事!那時心裡這麼想。不到一會兒,這個怪奇現象就自行消失了。 隔天我也沒跟任何人說過,只是偷偷經過那塊操場中央的草皮仔細瞧瞧,實在看不出異狀!我有想過,等有機會,往下挖個三尺!說不定曾經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誰在這地下,埋了一整罈黃金金條什麼的也不一定喔?

若是這樣的狀況,應該是祥瑞霞光現吧?

一直到退伍,我都想不出來有什麼法子,讓全營的人都不會發現我在這塊大草皮操場中央偷挖地呀!這個掘地挖金的想法,一直沒實現呢!

#烹飪記俺是伙房大王 #八字輕 #超自然 #靈異事件 #軍中鬼話 #部隊回憶 #房純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6440988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8 18:30

        夜間哨一三,亦或是兩四,是最容易有異象的。

        或者因自身的疲倦程度實在已達頂點,因此容易生出無法控制的朦朧感

        或者,因為地點偏僻 甚少人煙的自然疏忽

        古怪的故事 真的很常有喔!

        拍臉(清醒一下)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1-06-28 22:04 回覆:
是呀^^天下事無奇不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