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烹飪記 俺是伙房大王 02 營區動物園!
2021/06/02 21:44:19瀏覽503|回應0|推薦23

烹飪記 俺是伙房大王 02 營區動物園!

我的部隊,是獨立戰車營。獨立的意思,是自己獨立一個營區,不和其他部隊、師團、旅團併在一起。戰車營的意思,是表示這個營區裡,有坦克車、履帶車、裝甲車、運兵車等機械化快速打擊移動部隊!至於本獨立戰車營裡,究竟有哪些精良戰車?容我最後再詳細介紹。

我到營區報到後,逐漸摸熟了整個營區的地形地貌。這裡本來是自來水事業處的宿舍,由部隊租下來當作營區。在營部的後面,挖了一個水池,養著一對鴛鴦,還有好幾隻綠頭鴨。我在當兵前,鴛鴦這種生物,只在影片裡看過。綠頭鴨也是。沒想到在部隊裡,還有類似動物園的佈置。當然,除了這兩樣,伙房後面,還建了一座豬舍,養了三頭豬,伙房兵得天天去餵豬。飛禽跟走獸都有了,動物園的況味,是具體而微。

豬養了,一定會長大,這是明擺的事。只是沒想到,輪我擔任伙食委員的時候,也是殺豬的時候。豬要怎麼殺?雖然我在部隊,但是也不能申請子彈,用「擊斃」的方式進行呀!最後有一位志願役士官,用傳統的方式,以獵刀捅豬隻的咽喉,送豬隻西方極樂。

麻煩才剛剛開始!三百公斤的豬,我們搞了一整天切塊分裝!手也酸了,刀也鈍了,同時還要洗地!廚房裡的冷凍庫、營部的冰箱,全部徵用來保存豬肉也裝不下!我生平第一次洗豬腸,就是在操場邊,將豬腸拉得長長的,跨過了快整個籃球場的長度,然後將豬腸的一端,套上水龍頭的塑膠軟管,打開水龍頭,用清水在腸道中反覆沖洗。水不能開得太大,否則撐破豬腸就更麻煩。一隻豬,搞得大家人仰馬翻!這證明一件事,我們是來當兵的,不是進行屠宰場修業的。不在行的事,就是不在行啊!包括洗豬腸!

最後怎麼辦?我們只留了少部分的老鼠肉部位,其他的部分,聯絡鄉裡的肉販載走寄賣!

我則連續一個月,餐餐豬油拌飯!因此,我完全可以評論,什麼才是一碗好吃的豬油拌飯!炸成金黃色的酥香油蔥酥、熱鍋裡撈起來剛剛炸好的豬油、大桶裝的金蘭醬油熬煮出來的冰糖醬油!大鍋飯裡中央部位的白飯...完美組合呀!

最後,詳細介紹本獨立戰車營的戰車裝備!

答案是:「無!」

自我赴營區報到,直至我退伍離開,本獨立戰車營,從來沒有出現過任何一輛戰車、裝甲車、履帶車、坦克車!連一張相關的照片都沒有喔。 但是,請民眾不要失望!本獨立戰車營,有配備:軍用大貨車兩部、軍用吉普車兩部(都跟電影「法櫃奇兵」印第安納瓊斯開的車輛同等級!)軍用DT越野摩托車兩部!以及一輛中華載卡多平板貨車!(本人每日買菜採購專用💪)

#烹飪記 #當兵 #伙房 #房純輝 #部隊回憶 #烹飪記俺是伙房大王 #法櫃奇兵 #印第安納瓊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6346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