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遊職前訓練 Day 3
2009/10/30 00:08:46瀏覽2495|回應2|推薦17

第一節上的是「外幣匯兌常識」,講師為某公家銀行的分行經理,聽口音應為中壢一帶的「海陸豐」腔調。但這不是重點,上課前原以為會介紹人民幣紙鈔的辨識,結果和我想不同,本節課是以解釋法條居多。聽不到十分鐘,就有同學已經不自覺玩起「周公Online」。大約又過了十分鐘,又有更多同學不敵「周公Online」聲光效果的誘惑,也自願上線和之前已上線的同學捉隊撕殺。(千萬別和我說你只聽過天X二、CX等 Online Game,而不瞭什麼是周公Online!如果你真的不知道,那我只好再大發慈悲告訴你一次。)就連我,也差點在下課前十五分鐘連線,好在周公派人告訴我說不想見到我,只好不得已又飄回座位上聽課。

不過說真的,在和銀行的理專交手時,我一直對那常見的「水單」存有疑問。為什麼一定要叫「水單」呢?原來它只是一張具有流水號單據的簡稱,就這麼簡單。同時還提到了萬一水單中登載項目錯誤,一定要在七個營業日內拿到銀行更正,要不然萬一衍生出「贈與」的問題,那可能就會產生不必要的麻煩。還有啊!原來外匯指定銀行還另有分類等級的喔!有些就只接受辦理外幣現鈔、旅行支票及外幣匯款業務而已。而外幣現鈔大小面額紙鈔的購入成本都不同,老師還特別提醒大家要結購現鈔前,最好問一下行員有沒有小面額的外幣現鈔。萬一要是全換大鈔出國,碰到要給小費的場合可就麻煩了!(咦?這應該是領隊職前訓練要講的吧。

第二節上的是「旅遊地區常見植物介紹」,講師為一位自然影像作家。上課前,原以為講一些植物應該也是枯燥乏味。果然,再次和我想像的不同。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大家來欣賞台灣的美,而這個美是由台灣的四千多種植物之中,常見的植物所組成。當中,提到了全世界的檜木分佈,也提到了類似樹種或植物的區別。簡報檔中佐以精美的相片,加上老師的妙語如珠,使得「周公Online」的每部主機全數當機,讓先前連上線的同學們,終於又回到了課堂上。看到這種狀況,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課程的最後,老師又提到了台灣常見的筆筒樹。沒想到它在大陸居然是稀有植物,並且被列進《中國珍稀瀕危保護植物名錄》及《中國植物紅皮書》中。聽到這邊,我突然有個想法,若是我把植物的介紹放進二沙灣砲台的口試之中,或許呈現出來的效果,又會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職前訓練花絮:
沒想到,開始上課後,我換到的第一張名片,居然就是那位作家的名片,而我似乎也還沒和左右鄰居交談過。每天上課前,都想和同學交換一下名片,但最後還是提不起勇氣。哎!穿著羊皮的狼,其內心還真是煎熬啊!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447299

 回應文章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狼?
2009/10/30 16:12
穿著羊皮的狼,你是什麼狼?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0-30 17:03 回覆:

您不知道我的外號就是大野狼喔....

呵~~~

凹烏~~~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要交換名片喔
2009/10/30 09:35
那麼...如果我去上課(如果啦!),沒名片要怎麼辦啊?
小瑞寶)))小小瑞寶))孟孟)))安咕咕))))))
快來幫阿姨畫名片囉)))))))))))00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0-30 09:38 回覆:

那就自己做啊.....

公司抬頭叫 "中遊" 好了

中國無業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