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高級水電工」,

也是熱愛到處「趴趴走」生活的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專門「出一張嘴」叫大家做這個做那個,

協助您來大膽感受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版權宣告】

本部落格之文章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Web AnalyticsClicky






Web Statistics


文章數:599
【工商服務】瑞芳歷史產業文化解說
在地生活大台北 2010/03/09 11:48:54

想要造訪九份、金瓜石,到底哪個月份較好?有哪些地方可遊玩?有哪些影集的拍攝地點(最近正上映的《愛戀2000米》便有一些場景取自九份、金瓜石地區)位於此地區?想自由行,卻又不知如何尋幽訪勝或探訪景點嗎?您的心中是否有類似的心聲呢?來來來!瑞奇的好友──文清,他聽到大家的心聲了。

文清的團隊成員,是一群從小在瑞芳長大的在地人。平常都忙於自己的工作領域,從事著自己喜愛的工作。每每總會挪用自己與家人的時間,在研究著的在瑞芳這塊土地發生過的事物。而來不及被紀錄下來的美好事物,他們就用著自己的工具紀錄著這美好的一切。

也許,自行探訪九份金瓜石地區,是最簡單且最常見的行程安排;但是,您確信您真的已經探訪過這些具有歷史背景及優美景觀的地區了嗎?您知道西元一八九五年,日軍接收台灣初期,日本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所帶領的近衛師團,曾經與台灣民主國軍隊在瑞芳地區發生過一場激烈的接觸戰嗎?您知道因為這場戰役發生後,日本殖民當局在瑞芳還設有「忠魂」碑以茲紀念嗎?

從歷史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歷史的瑞芳」。

從礦業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礦業的瑞芳」。

從鐵道發展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鐵路的瑞芳」。

從休閒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悠閒的瑞芳」。

從偶像劇的角度,文清團隊的成員,可以讓您了解「浪漫的瑞芳」。

您是否想要更了解瑞芳、九份及金瓜石地區嗎?那還在等什麼呢?
立即行動吧。

瑞芳歷史產業文化解說服務】← 點它!點它!

相關連結:《文清的瑞芳札記

備註:若您一定要瑞奇我來充當導覽,只要時間安排上許可,那也是可以的喔。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最新創作
【內有影片】輕鬆除臭、樂活人生:【試用】來自北海道 「環境大善」的 100% 天然消臭液
2024/04/23 23:50:16 |瀏覽 9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內有影片】台灣第一家印度咖哩專賣店「牛肉咖哩」解析——金華街咖哩屋
2024/04/22 21:38:11 |瀏覽 24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內有影片】早市風情探索:台北市信義區永春晨間市場巡禮
2024/04/14 20:25:55 |瀏覽 310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內有影片】富岡真奇廟~火車上的土地公廟:富岡基地土地公文化創作園區
2024/04/09 23:05:44 |瀏覽 339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內有影片】從汐止神社到拱北殿之六度燈、昭和3年雲板與光緒33年建廟石碑
2024/04/04 19:45:49 |瀏覽 503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