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遊職前訓練 Day 6
2009/11/02 23:40:26瀏覽2451|回應1|推薦9

第一節課上的是「導遊應備特質與職業道德」,老師有提到在實際的操作面上可以注意的幾個小細節。雖然很實用,但缺點真的是講太少了。重點是在這門課中,又再次提到導覽的「眉角(台)」有「流利、通暢、易懂及提供親身經歷」。因此,我決定要重新修改自己擬好的二沙灣砲台解說稿。

第二節課上的是「我國傳統戲曲簡介」,老師也在某學校執教鞭。這位老師的上課方式還真的有點像在進行單口相聲,「」、「」、「」、「」及身段通通都搬到了台上。原本對於南北管完全陌生的我,突然間被一個名字──李光地,讓把我康熙帝+李光地以及南管串聯在一起。原因就在於李光地在《康熙帝國》這齣大河劇中,也算是一位VIP或VIS的人物(有關VIP VS. VIS,請參閱上一篇文章《導遊職前訓練 Day 5》)。就在上完這節課後,也讓我體會到原來南北管的藝術,就隱身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例如廟會中那節奏快速、曲調激昂的「西鎖米」,這音樂的名稱就是北管。而歌仔戲就更常見了,本文就不再贅述。

職前訓練花絮:
今天有同學在邀大家自己組成一個「小巴練功團」,做為上線前的一個演練機會。我沒有當場答應的原因是,我白天還有工作,而且請假不易。再加上若無實際帶團的前輩跳下來指導,我想大概效果還是有限。況且,很多前輩還不見得會傾囊相授,除非是「師徒」,否則難啊!

註:本篇要偷懶一下,因為現在精神有點渙散。而接下來,還得再連續上十三天課才有休假。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457384

 回應文章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2009/11/03 10:49

帶你的師父很重要

尤其是前三次出團 

一定要多學多記多看這些老前輩的功夫在哪裡

還有你的口條要清晰順暢   口試那一場可要好好準備

上完課後  人性真正的考驗才開始 

祝你順利嚕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1-03 10:58 回覆:

看來, 您應該也是前輩.

我想口條大概是我的致命傷......

因為我自己在練習時經常吃螺絲或忘詞.....

口試共有兩場,

戶外的那一場的準備時間只剩幾天, 希望可以順利過關.

室內的那一場就有點麻煩, 是十題挑一題, 還是口試前抽籤決定.

不過, 您也提到另一個重點  --> 上完課後, 人性真正的考驗才開始

這卻也是現實面的一種無奈.....

謝謝您的祝福, 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