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遊職前訓練 Day 12 -- 我到底是混哪裡的?Part III
2009/11/13 16:30:19瀏覽3047|回應2|推薦14

雖說昨天九點就躺平,但今天還是覺得身體微恙。再次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集合地點。一如昨日,集合完畢魚貫上車,前往今天第一站──故宮。

還記得前一陣子才帶小瑞寶到故宮參觀,加上並非假日,所以多半是碰到日本團,但人數也不算多,可以悠閒地觀賞古物;但今天就不一樣了,終於見識到傳說中像「菜市場」的故宮!遊覽車下車的地方,就已經是人山人海、人聲鼎沸,更遑論是被稱為「故宮三寶」或「故宮十寶」的展間。以人氣排行榜第一名的「翠玉白菜」最為誇張,還得排個幾分鐘才得以見上一眼。

像菜市場的故宮B1


第二站到達的地方,為台北大直的忠烈祠。據口試同學的說法,目前全台總共有兩百多座忠烈祠,但僅四處有三軍儀隊衛哨交接的表演,分別為台北忠烈祠、國父紀念館、慈湖陵寢及中正紀念堂,我們就來欣賞一下門口陸軍及海軍儀隊的衛哨交接吧!

接下來就到陽明山中山樓、小油坑及士林官邸,其中以中山樓及士林官邸最可以引起我的興趣。在中山樓的牌匾下,遠眺台北市,左有小草山,右有紗帽山,中間則可看見台北市區。專業導覽人員還帶領我們前往某國代當時「翻桌」的桌次及國代開會地點,我也前去坐在據說是五院院長座位的其中一個位置。

到了士林官邸,我要看的東西其實就在入口處,那是一棵雀榕包著一棵大葉桉產生的「纏勒現象」奇觀。所謂的「纏勒現象」是指榕樹類植物的種子在其他樹上發芽後,向下長出氣生根,向上長出莖和葉;加上榕樹生長的速度很快,一旦超越了宿主,就會阻擋光線和生存空間,致使原來的植物死亡。就像大蟒蛇獵食的手法一般,所以才有此名稱。

職前訓練花絮:
在士林官邸中,難免又會碰到陸客團。沒想到除了台灣人會誤認我們是陸客外,連陸客自己都會問我們是打哪兒來的?吼!真想回答他們:「難道你有看過陸客會買悠遊卡的嗎?」另外,今天更累,晚上七點就準時躺平!

中山樓

中山樓遠眺台北市

纏勒現象 -- 士林官邸

凱歌堂 -- 士林官邸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480479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粉故意耶
2009/11/17 10:09
一直講一直講別人看你像陸客
還有時像混荷蘭的
那就把照片貼出來做民調咩
人家司空都曝光了
你還在猶抱琵琶啥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1-17 12:05 回覆:

我是擔心看到我照片的人要去收驚.....

這樣不太好吧......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通
2009/11/14 22:59

覺得這些課程已經讓你成為台灣通了

只是覺得你的外表應該非常符合大陸客的需求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11-16 10:51 回覆:

OMG......好傷心.....

原來, 我長得像大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