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有影片】早市風情探索:台北市信義區永春晨間市場巡禮
2024/04/14 20:25:55瀏覽323|回應0|推薦3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旁的永春市場以黃昏市場聞名,但其實也有朝市(早市),而在晨曦中探訪這個熱鬧的早市,儘管不及黃昏市場的繁華,但同樣充滿著各種美食和生活氣息。

虎林街上的室外傳統市場,加上室內的公有零售市場,兩者結合成為臺北最大的黃昏市場。

公有永春市場室內的四層樓建築物於1983年完工,其中一、二樓設立永春公有零售市場安置原有攤販,三樓也於當年10月成立臺北市立圖書館永春分館服務迄今,是臺北市立圖書館在信義區設置的第一所分館。

一樓共有79攤,市場內有知名老攤位例如販售油飯和古早味粿類的春和油飯與使用老麵發酵的「山東老店饅頭包子」等,還有一間「市集咖啡館」也算挺特別的。二樓則經營假日二手市集,本次來訪則無緣進入。

離開室內的公有市場後,虎林街上的攤販在早市期間看起來不如黃昏市場熱鬧,如知名的東加炸雞也還未營業!

一攤蔬菜牛肉原本吸引了我的目光,但似乎已售罄。家鄉包子、炸魚、壽司與公有市場入口旁的水煮玉米攤位,看起來也相當不錯!

東加炸雞旁巷子內的老上海包子,以其需要預約的獨特口味和鮮美的包子而聞名,不一會便聚集排隊人潮,我們也跟著人潮買了十幾個包子享用。綜觀來說,其價格不算貴,包子皮軟Q,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光復南路巷子裡,極品光復素食包子所賣的雪菜包!

除了老上海包子外,這裡還有許多其他的美食等著您的探索。讓我們一起來漫步在永春市場的早市裡,品味這片充滿生活氣息的美食天地吧!

#台北市

#信義區

#松山路

#永春市場

#黃昏市場

#朝市

#早市

#老上海包子

#春和油飯

#山東老店饅頭包子

#圖書館

#永春分館

#虎林街

#古早味

#粿類

#老麵發酵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8050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