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仙山緋櫻鬧春
2011/02/08 18:10:48瀏覽4362|回應18|推薦110

年前搜尋筆記大年初一出遊目標點,以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為首選,一則是櫻花盛景,再則是有花便有鳥,盛傳多種山鳥在櫻花爆開時整群出沒,不但鳥況非常好,還能拍到慕名已久、八仙山特多的黃山雀、赤腹山雀,獲得如此讓人振奮的資訊,不禁扼腕過去那麼多年的新春假期,春光到底都蹉跎迫迌到哪裡去了?


八仙山緋櫻深處,豈一個春字了得


喜氣山櫻滿八仙,飛羽頻仍穿梭


之字型迴彎山路,紅櫻一路相伴

陽光普照,大地回春,正當各大風景遊樂區湧入萬計踏春遊客時,我們獨自開車在無人的中橫公路,迎接眼前的是一處又一處悄悄綻放的春櫻燦爛。經過天輪一家販售「白冷肉包」的四十年老店,在年初一商店大多休息的日子,唯獨他們照常營業,全年無休,供應遊客熱騰騰且真材實料的竹筍肉包一解飢餓,特別的日子分外感動。

緋寒櫻爆開在深入八仙山生態教室附近達到顛峰,其實入園後的幾個之字型迴彎山路邊一樣都是緋紅不斷。在藍天白雲下,鬧轟轟的春色卻沒多少人來領略,喜氣山櫻滿八仙,飛羽頻仍穿梭,又豈只一個春字了得!往遊客中心慢走,林蔭步道上依次遇見冠羽畫眉、茶腹鶳、青背山雀、赤腹山雀、赤腹鶇等過動精靈,見鳥激動心情尚未平復沉澱前,一如過往,沒有一樣拍得到,拍得好。


冠羽畫眉率先登場,請跟我來


陶醉吸食蜜源,乎乾啦免舉杯


花蜜渲染,瞧我變身黃山雀


動如脫兔,鯉魚躍龍門

想拍到好作品,跟隨大師的腳步就對了,大師何處覓,就看山路邊一字排開的大小砲陣,依樣畫葫蘆總學會些皮毛吧。就定位之後,冠羽畫眉率先登場,牠們總是將落腳處附近的花杯逐一湊近一遍,陶醉地吸食蜜源,再如脫兔般跳躍飛離。飽食饗宴之際,嘴喙邊都被櫻花花蜜沾黃,成了身上新染的春色,模樣可愛極了。

中場在遊客中心體驗免費、整壺的高山茶品茗,午後接著上演黃山雀進食秀。一對小寶貝習慣了固定地點有不勞而獲的美食,突然就登上了路邊護欄的小石頭,配上綠色的苔蘚,幾朵緋紅的落櫻,明知道是人為的造景,還是覺得美不勝收啦。吃完了預藏的虫食,似乎不覺過癮,環繞停歇於現場的櫻花、護欄、路面,甚至是穿著迷彩裝的砲筒,玩弄了大家好一會兒才不情願地說再見,極盡慧詰頑皮。


不騙你鳥比人還多,列隊出現眼前

誰佛心來著賞蟲吃,叼蟲小技


挖到寶,鴻兔大展凍結瞬間


神鬼戰士,張開防衛厚盾


胯下望,難不成踩到自己的黃金


百年難得,歡喜相會在八仙


眺遠方山稜,櫻映紅似火


看過了就記得了,走春一定要來八仙

話說這黃山雀外型和冠羽畫眉相近,都是頂著高帽,不時可見警戒時怒髮衝冠的鳥樣子。要不是羽色差異頗大,誤認為自然界同種鳥類、不同顏色的雌鳥、雄鳥,會不會被嘲笑眼拙,太沒知識啊。八仙山上還有很可觀的精采春色,一球球的李花白、旁觀我拍櫻的黃腹琉璃、松樹高處的小啄木,順道也都撿拾入鏡,在此緋櫻鬧春的大年初一,共同融會成新年的美好記憶。

參考資料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摸摸看是真是假,一球球的李花白


順道撿拾起來,旁觀者瞄我拍櫻


冠羽嬉櫻,祝大家「兔飛猛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8602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櫻.賞鳥
2011/02/18 14:51
照的好漂亮啊~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9 14:18 回覆:

謝謝小靜不吝賞圖簽到。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賞花了
2011/02/15 14:49
鳥飛花舞景色絕美
叫人看得目不轉睛唉唉叫喔
嘆氣為什麼我拍不出這樣的照片

不過還好
可以來這兒盡情欣賞
謝謝gg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7 21:46 回覆:

儘管到此盡情放縱,關在這裡飛羽都是大方的,野外的就不敢說了。

欣賞大咪拍的武陵勝景,到現在手上也都還接著眼珠子,實在有夠美啦!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了!一下就忘了~
2011/02/12 21:46
我上次在TT那邊學習分辨綠繡眼、繡眼畫眉~慘了!留言至此,你的貝克漢頭鳥我忘記名子了?冠羽畫眉?等下按enter再來上去對答案~~~~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3 22:06 回覆:

四小姐賓果了,不過繡眼易混,冠羽和黃山雀相貌也神似,台灣野鳥很難辨?

大家一起來跟他們再搞熟一點吧!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紅鳥精彩
2011/02/12 12:06
那個逗得人直開心的冠羽畫眉,實在是難入鏡呀 ....追牠追到眼花手痠.....看到你抓到牠脫兔般神態,在電腦前直呼過癮呀!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3 22:02 回覆:

冠羽畫眉就是這樣,說好打很好打,說難追時就是不來入鏡,總歸是個緣啦!

拜兔年之賜,抓到牠脫兔的剎那,現場檢查時也大呼不可思議。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1/02/11 13:58

過年期間也好開 ? ( 指不擠 ? )

路況如何 ? 十五以後去會擠嗎 ?

以上請教 . 謝謝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1 17:39 回覆:
阿鍾哥不妨試試手氣,雖然說大擠大利,不過不擠的好手氣佔更大的成分。路況養護好到不行。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仙山緋櫻鬧春 + 兩仙 ~ ^^"
2011/02/10 15:46
八仙山給兩仙神仙眷侶一到
都成了十仙山了~!!

這鳥...在百年辛卯裡.....
應該給賢伉儷全卯~~地打齊了成十全了吧!!
瞧~ 連黃山雀也到齊了!! **"

兔元復始...光看著這樣輝煌的記錄.....
可都成了一干兔子眼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0 18:04 回覆:

嘿嘿,TT.少算了一仙,這趟還有個小跟班說,怪怪的是您用的單位,記得只有在小學養蠺寶寶時,才彼此稱呼:你養了幾仙?如果不這樣戒慎忌諱,怕寶寶們無預警地搞自閉,不吃不喝,最後就成仙去囉。

要是兔子都有一對愛心形狀的紅眼睛,肯定是大受歡迎的寶貝兔,垂耳兔和絨毛兔!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仙山緋櫻鬧春
2011/02/10 09:06

愛鳥人士請注意 ~

跟著莊主賢伉儷腳步走就對了 .....

不但可賞花還可將鳥兒看光光 .....

阿姐明天上武陵了

(不能說我先走一歩,該說我先一天出發囉~ 哈哈!)

祝福大家打花打鳥愉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0 17:54 回覆:

喜歡看「光光」,所以第一張圖片就給看「光光」(星芒),夠意思唄!

阿姊沒趕上前一波雪訊甚憾,這一波肯定是強碰堵到雪鄉家門口。

祝福阿姊這一趟想打啥就打啥。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與鳥
2011/02/09 22:10
春意滿格香,張張如詩如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0 17:50 回覆:
這格提供的是精神層面的飽足,若要實際又有料,就得到米其那格食在香江-稻香餐廳看看嚕。

Topp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羨煞人!
2011/02/09 21:28

兩天前到三芝追山櫻花

只開了不到三成

你的畫面裡卻滿滿的櫻紅

真是羨煞人!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0 17:47 回覆:

滿滿的櫻紅,我也超級興奮呢。

因為這下子,入山打鳥不會空手而回了。

顧問料事如神,三芝櫻花會在元宵節後滿開。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仙山~緋櫻冠羽齊鬧春,走春好去處
2011/02/09 19:51
拍拍拍 莊主拍得真好!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2-10 17:45 回覆:
哈哈,作紀錄,作紀錄,純粹做做旅遊紀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