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36《賞櫻衝一波 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2023/10/04 18:38:00瀏覽1641|回應2|推薦44

有數據統計,靜岡富士市在一年當中可看到富士山的天數大概是260天,佔全年僅約七成日子,如以季節劃分,冬春為佳,夏秋易受雲層阻擋,整個七月甚至低到只有十天。赴日旅遊選錯季節,看見富士山有高難度,不用自責人品不佳,其實一切都是天意。這次行程排在機率最高的二月,並前往富士山腳下的富士宮市,做好萬全準備,不信富士山不現身。這裡也是登頂最短路線登山口所在,想必可感受令人震撼的巨大山體,甚至抬頭就能直視山頂。自熱海乘坐JR東海道本線列車,半小時後覆雪富士山突然出現車窗外,乘客們全無反應,只有特地來見富士山的觀光客壓抑不住心情,只差沒有額手稱慶,大呼小叫。

抵達富士站轉乘身延線往富士宮站,意外地遇上中途無停靠直達目的地的富士川特急列車,列車長都來不及開出特急列車差價補票,到站只能放我們下車。富士宮市是攀登日本聖山四個登山口之一,若不打算實體登山,到這裡的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體驗虛擬登頂,一蹴可及,心儀追求的逆富士影像拍攝更如家常便飯。天氣大好步行閒適,剛走近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展館,拍照取鏡就停不下來,倒圓錐狀的外觀像個大碗顯眼好拍,入口一泓清水如實倒映周遭景物,竟完整收錄鳥居、展館、甚至後方的富士山。在空氣溫度變化還未達起風前,逆富士清楚容貌呈現水面,只是良機稍縱即逝,不久風生水起,微動漣漪,逆富士也陷入朦朧不清。

購票進入展館,服務人員引導爬上螺旋狀斜坡步道,模擬逐步富士登山情境。牆面動態投影真實風景和登山人影,步步高升就當作是爬山俯瞰人間啦。步道聯通至頂樓,室外露台是最佳觀賞富士山的地方,面對錐狀優美輪廓山形,只覺得和前一次河口湖所見大同小異,大概只差在右邊多了個小山丘,想起日本電視節目提到兩側的山梨和靜岡縣民起爭執,各自主張縣境內的富士山比較美,簡直是無謂紛擾。室內光可鑑人的樓地板隱藏著另一個秘密彩蛋,原來放低身段,就可以看到地面反映的富士山倒影,落坐地上又開始玩起逆富士影像拍攝,而且不受時段、風波干擾地持續取鏡,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設計見巧思,走一趟讓人驚喜不斷。

遺產中心鄰近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順道步行參觀相距不過三百公尺。前進大社首先到商店街品嘗朝霧高原特有的香濃牛乳和冰淇淋製品,不走正規參道受到雪融冰水清澈川流引進,結果有著富士山御靈水的湧玉池是大社停留最久的地方。因為追逐停車場幾棵綻放的紅白複瓣梅花,偶然買到北川製餡所豆大福,老闆非常努力地以英文介紹自家產品,以及販售草莓大福的好滋味,都讓人留下深刻美好記憶。靜岡最後一站是櫻桃小丸子漫畫故事發生地點,清水車站中途下車,利用連通空橋直接可達清水漁港美食街,密集店家紛紛以鮪魚料理促銷競爭,極其誘人。大將似乎是人氣最高的店家,在接受櫻花色澤的三種鮪魚丼飯襲擊後,賞河津櫻行程告一段落,轉往名古屋大城之旅。微笑

乘坐JR東海道本線列車,覆雪富士山突現車窗外

富士川、富士根、富士宮,富士山下同系列站名

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體驗虛擬登頂一蹴可及

外觀特徵呈倒圓錐狀,以富士檜木木格覆蓋

爬上螺旋狀斜坡步道,動態投影模擬登山

地板隱藏秘密彩蛋,放低身段可見逆富士

展場內陳列豐富資料,包括大小動物排遺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與遺產中心相鄰,步行三百公尺順道參觀

商店街品嘗朝霧高原特有的香濃牛乳和冰淇淋製品

衝靜岡賞河津櫻嫌太早,富士山複瓣梅花也太早

雪融冰水清澈川流吸引,沒走正規參道直奔庭園

特別天然紀念物富士山御靈水,清透湧玉池教人看傻

收錄富士山同框就是時尚,使勁抬高鏡頭抓紅梅

小丸子的家在靜岡清水,來漁港美食街品嘗鮪魚丼

賞河津櫻行程告一段落,轉往名古屋大城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79938099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2 20:47
日本的觀光紀念品店
真的都擺設很好

而且特別的商品

感覺不少!?




問好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5 18:28
好漂亮的風景!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