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38《名古屋旅遊的記憶亮點
2024/03/29 19:05:00瀏覽525|回應2|推薦28

初次造訪名古屋,預先上網收集推薦景點和特色飲食,網路時代資料海量,所獲輕易地遠超所需,取捨抉擇考驗運氣和智慧,尤其是餐餐要從眾多家店中挑選,直到最後捉對廝殺,萬中選一,期待每個體驗都能成為旅遊記憶中的亮點。其中最吸引人的就屬早餐特別服務,進入咖啡廳點一杯飲料的價格就能同時享有早餐,供應水煮蛋,厚片烤土司搭配果醬或紅豆泥。源自名古屋的客美多(Komeda)連鎖咖啡廳也引進這項作法,來台展店,但我們另尋かこ咖啡花車總店作為初體驗,他是首家自家烘焙咖啡的老店,更是排隊名店,讓我們忍著低溫早起趕在店家營業前到達,依然只排到第二輪入店。待享受了店家自製高人氣的四種口味果醬吐司拼盤,搭配老闆手沖特調極致咖啡時,只能說幸福是值得等待的。

在東別院遇少量梅花綻放,離開市集後繼續以賞梅為前提,走訪熱田神宮、名古屋城和東山動植物園,偏偏花況不佳,確實都還不是時候,但市區景點至少算是走過一遍。盤點二日追花軌跡,熱田神宮有白梅和早開櫻花,名古屋城梅林有紅梅,花季若對時其實大有可為,隔日遇雨前往東山動植物園,園區面積廣大,順著遊園路線沿途看明星大象、活躍的無尾熊、海獅暴力爭鬥,登高塔俯瞰含煙籠霧的名古屋市容,接著進溫室與熱帶植物取暖,多肉品項繁多開了眼界,最後到園區深處的梅林,數棵名為鴛鴦的紅梅花開芬芳,總算是符合賞花目標。

味噌豬排是名古屋普遍熟知的美食,但比起國寶級的松阪牛,我們幾乎沒多考慮便捨豬排就和牛。選擇位於市中心榮町的一升瓶炭火燒肉,午餐可以經濟的價格享用松坂肉拼盤,讓我們從雨凍天氣中秒獲滿滿熱量,再也不覺寒冷。依序將牛小排、肋條、赤身等放到炭火烤爐上,等候自己喜好熟度,便能品嚐不同油花分布的肉感,全都入口即化,更順勢解鎖人生成就,集滿近江、神戶、松坂三大和牛。午後雨備方案是到大須商店街,乘坐地鐵至上前津站,剛出地面便受到吐司專賣店FLEUR DE LUXE吸引,採買整條Q彈甘甜的生吐司,試圖把美味延續到返國之後,為了確認能夠通過海關向店員雞同鴨講地溝通好一陣子,獲得答案是美國可以,台灣不確定。

傍晚天氣轉好,甚至落日金光探出頭,轉往綠洲21立體型公園,登上水之宇宙飛船造型的看台,觀賞晚霞映襯下的名古屋天際線,和高空14米的空中散步體驗。鰻魚三吃的特色吃法源自於名古屋,可選擇的名店太多,教初訪的我們不知如何是好,實際到訪熱田蓬萊軒排隊等候太費時,沒想到住宿旅館附近就有得到必比登推薦的炭燒鰻富士名駅分店,地利之便讓我們連著二天晚餐持續光顧,欲罷不能深得我心。抱著碰運氣心態,第一晚順利入店享用整套炭燒鰻魚饗宴,隔天再以外帶餐盒方式回味一遍,讓整趟名古屋旅遊在最美好之處完結。

かこ咖啡花車總店高人氣,排隊人潮無畏冷濕天氣

四種口味果醬吐司拼盤,酥脆和鬆軟美妙並陳

名古屋城梅林僅有少量紅梅,熱田神宮有白梅和早開櫻花

名古屋城金鯱橫丁,設置免費取用冰涼的金鯱水

東山動植物園群星之一無尾熊活躍又搶戲

暴力海獅宏聲爭鬥,把大家的心搞得很熱

進溫室與熱帶植物取暖,手腳恢復了一些知覺

植物園區深處的梅林,名為鴛鴦的紅梅花開芬芳

梅花追好追滿目標達成,午餐炭火燒烤松阪牛五花

雨備方案大須商店街,買整條Q彈甘甜的生吐司

落日金光驚喜探出頭,加訪綠洲21立體型公園

登水之宇宙飛船看台,賞晚霞映襯城市天際線

名古屋鰻魚飯三吃朝聖,熱田蓬萊軒要等2.5小時

必比登推薦炭燒鰻富士,第一晚名駅分店整套饗宴

欲罷不能深得我心,第二晚外帶餐盒美味重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80446340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8 12:11

好豐富的日本之旅!

美食美景,不虛此行👍👍👍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4-04-29 16:34 回覆:
認真玩,拼命吃,使命必達「不虛此行」的評價!得意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1 16:04
令人懷念的美食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4-04-16 15:22 回覆:
用美食來記憶城市者,老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