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35《賞櫻衝一波 伊東湯之花通手湯
2023/07/13 20:54:48瀏覽584|回應1|推薦29

從下田車站搭乘伊豆急行線列車,經過蓮台寺、稻梓二站就是河津。賞河津櫻目的在南伊豆青野川已達成,依原定計畫走訪河津,尚有二件要事待辦,尋找官網即時攝影位置,以及種植河津櫻原木的飯田女士家。由於行前緊盯官網關注開花進度,即時攝影鏡頭畫面看過千百回,來到現場怎能不留下自己與河津櫻同框,現身即時連線的畫面。主要直播地點是鄰近車站的館橋,站上橋頭不難發現攝影機架設位置,但檢視手機所見卻與實景有些微延遲,大約每分鐘更新一次頁面,稍作等候總算等到了自己的身影。直播攝影機鏡頭也設於河津櫻原木種植處,最新花況為滿開,沿著車站前主要道路步行可達。設定返回伊東的列車時間,用最快速度往返完成原木拍攝記錄且順利搭上車,趕路同時又放不下沿途河津櫻,心有旁騖夠折騰人的。

一小時後到達伊東,先在站前的湯之花通尋找餐食,意外遇見七福神手湯,收集控秒上身,逐一浸泡暖和冰凍的雙手,暖心更祈求招徠福氣。有祈求漁獲豐收的惠比壽,求姻緣的布袋尊,求學藝精進的弁財天,求五穀豐登的大黑天,解厄開運的毘沙門天,和延命長壽的壽老人,事後查看紀錄居然漏了福祿壽,據說集滿七位好運翻倍,真是可惜了。伊豆急行線各車站各有泡湯名所,適合遊客到訪放鬆身心,白天在下田站試足湯,傍晚來到伊東湯之花通試手湯,雖說皆隨遇而安的選擇,但能充分利用行程中候車前、食店營業前時間,半點不浪費,想來真是幸運之神眷顧。規劃熱海、伊豆行程預想有機會見識特色溫泉,結果二次體驗竟是不沾溼身體的足湯和手湯。

其實整個伊東地區特色溫泉數量超乎想像,尤其錢湯浴場密度超高,行前蒐集緊鄰車站附近就有三處大眾浴場,分別是湯川第一浴場子持湯,第二浴場弁天之湯,第三浴場汐留之湯,入浴價格低廉,成人不過才250円。而除了站前湯之花通多達七個手浴池,同樣以七福神命名的錢湯也都圍繞車站周邊,遠近距離不一,包括有和田壽老人之湯,岡布袋之湯,毘沙門天芝之湯,恵比壽新井之湯,湯川弁天之湯,松原大黒天神之湯,以及南伊東站外鎌田福祿壽之湯,入浴均一價250円。再來是眾多提供日歸入浴方案的旅店,如富歷史盛名的東海館,以及K’s house,花費500円就能使用,其餘不同等級高檔旅館,端看個人愛好和需求,價錢考驗旅人口袋深度。

眾店家準時於五點開門營業,選擇伊豆鮮魚商丸隆,店內竟然有好幾組客人已搶先用餐,環視牆面琳瑯滿目的菜單讓人眼花撩亂,門口還有熱氣騰騰的關東煮,飄香撲鼻,當場陷入點餐選擇障礙。我們好比電視節目孤獨的美食家,萬般掙扎於眾多美味,遲遲下不了決定。伊東以海鮮聞名,看照片挑選相對易懂的二款丼飯,分別是生食鮪魚和熟食魩仔魚,不僅吃得到魚鮮原味,也卸下原本對料理總是太鹹的擔心。菜單上高人氣的是魚夫飯,鄰座女客人似乎正是點這一道,看她將生竹筴魚碎肉配著白飯,興味盎然且很有節奏感地消滅盤中食物,中途召喚服務,淋上熱茶或高湯,就是一道富有鄉土風味的茶泡飯料理。看完激起了我們的好奇心和慾望,下次伊豆旅行一定必點。

河津站外伊豆的舞孃主角,逃不過疫情口罩遮面

旅遊觀光官網沒騙人,河津櫻進度落後於青野川的南櫻

下游出海的堤岸花況略佳,再一週後即將滿開

看完直播同框畫面和河津櫻原木,任務完成轉至伊東換乘

站前的湯之花通尋找餐食,意外遇見七福神手湯

逐一浸泡暖和冰凍的雙手,暖心更祈求招徠福氣

旅遊榮景幾時回歸,本該熱鬧的街道門可羅雀

魩仔魚丼飯吃得到魚鮮原味,料理太鹹刻板印象改觀

看圖點餐鮪魚丼飯,眼睛卻肖想店家招牌魚夫飯

牆面琳瑯滿目的菜單,伊豆鮮魚商讓人選擇障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79580625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3 13:16
美不勝收的好地方~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