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33《賞櫻衝一波 熱海系川遊步道夜櫻
2023/03/21 19:07:00瀏覽2290|回應3|推薦34

有人說旅遊就是離開自己習慣的生活環境,去體驗他人生活環境的一段過程。過往頻繁出國自助旅遊,被三年疫情中斷,從機窗下望見日本土地時,藏在身體內的旅遊魂終於回來了,就是不知道記憶中的旅遊經驗,和現況差異到底有多少。疫情終究改變了許多事情,為減少接觸,紙本填寫入境表格,已由線上的拜訪日本網站取代,落地後一路出示手機上完成註冊的藍色頁面,有種遊樂園使用快速通關券的一股爽感。媒體報導大排長龍的通關程序,出乎意料地高效率且快速,沒等太久就已順利搭上前往名古屋的名鐵列車,並於名古屋車站採買鐵路便當後,轉換東海道新幹線直奔目的地熱海。這款吉田屋販售的蟹肉鮭魚卵便當,內容物和外包裝同樣視覺豪華,但是味覺太過厚重,品嘗後讓人止不住想要猛灌水。

猶記15年巴黎旅遊入住M精品旅館,自助報到是個新鮮玩意,這趟日本住宿全數都已移至機器操作,工作人員僅有從旁協助。落腳熱海站旁的王子智能旅店,每人每晚八百元就有帶早餐的住宿,真是物超所值。稍作歇息即展開賞櫻行程,賞櫻也是住宿熱海的原因,這裡有一月下旬就開花的櫻花品種,比起號稱全日本最早盛開的河津櫻更提前將近半個月。穿行車站前仲見世商店街,傍晚遊客散去,店家陸續收拾打烊,溫度直直落下本該找家熱海湯屋溫暖身子,但我們堅持「花見」是王道,樂觀認為泡湯隨時都可安排,點燈賞夜櫻務必把握活力滿檔,旅程剛開始的第一晚。熱海有如魔女宅急便動畫故事中的城市,看得到海而街道地勢起伏大,走出商店街後蜿蜒路徑一路不停地下切。

黑暗中終於迎來系川遊步道明亮街燈,以及系川河岸種植的58棵熱海櫻。依據熱海市觀光協會網頁資料,到訪當日約有半數滿開,部分已過極盛,少量已經花謝,原本規劃點燈期間因低溫花期拉長而順延一週,我們得以趕上佳期,寒夜裡逐一觀賞其風華。訝異的是花容繁盛的現場居然只有我們,全無以往賞櫻必然人潮洶湧的景象,最多僅遇見兩旁巷弄突然冒出三二路人快步經過,不禁自我懷疑冷吱吱還來賞櫻,莫非不是癡就是傻?疫情後首次賞櫻就是包場,無人體驗感到特別安心和榮寵,於是緩下心情細細品味,熱海櫻兀自在沉寂裡綻放的熱鬧和光芒。系川賞櫻步道從御成橋往下,止於出海口的渚橋,慢慢逛完左右二岸,來回長度不過700公尺,剛好的距離有剛好的精彩。

熱海櫻屬於寒櫻的一種,全樹花朵陸續綻開是特性,初開時花瓣顏色較淺,漸漸轉為粉紅,再到桃紅色代表就要花謝。現場花彩繽紛,處處燈光相映,寶藍天色襯著芳草萋萋,景象非常迷人。步道上陸續出現螃蟹、章魚等裝置,乍看好像也被櫻花吸引出水而來,中段龍橋橋頭為龍,取龍鱗為橋身,絕佳花況時刻,猜想意欲營造櫻海翻騰壯盛意象,只是我們無法參透,誤以為是魚骨橋呢。柳橋有階梯引導下河床,穿過渚橋下方直達海濱公園,白天就能到沙灘觀望海天一色。但我們步履僅止於此,當務之急是覓食填飽肚子,循著來時路費力爬坡回車站,經歷了視覺饗宴倒也不覺得辛苦,最終選擇車站三樓的五味八珍連鎖餐廳,以清爽的蔬菜拉麵和有名的浜松餃子,完美度過第一的夜晚。大笑

機窗下望見東瀛山川,有種熟悉又陌生感覺

中部機場二航廈到着,初訪第三大都市圈名古屋

通關意外地高效快速,換乘名鐵特急機場線

新幹線享用鐵路便當,視覺豪華味覺濃重

熱海櫻由義大利人引進,花期前後長達一個月

寶藍夜空芳草萋萋,熱海櫻兀自綻放光彩

璀璨夜櫻無法擋,深海閻王出水賞

系川遊步道熱海櫻花,巧遇螃蟹大王本人

觀光協會公告見頃過半,新鮮花瓣散落堤岸

二月份低溫拉長花期,幸運趕上延長點燈

無法參透裝置意象,傻傻喚作魚骨橋

原來他是ドラゴン橋,櫻海龍騰如此繁盛

系川橋邊選定基準木,原產地印度於冬天開花

熱海櫻屬於寒櫻的一種,深淺花色代表綻放先後

疫情包場安心賞夜櫻,緩步品味殊感榮寵

櫻花種植始於御成橋,止於出海口的渚橋

連鎖餐廳五味八珍,拉麵餃子集澱粉之大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78649639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6 18:32

衝這麼快,稍等一下子啦 !
<體驗他人生活環境的一段過程>,完全認同。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3-03-30 11:51 回覆:
甚麼時候會需要"衝",不能等呢,插頭香、周年慶.....,還有辦護照,哈。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5 01:01

三年的疫情, 無法出國. 看了格友的好文分享, 真是久違了!

還沒看過熱海櫻,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3-03-25 09:26 回覆:

大家都說要回到正常生活,會不會已想不起正常生活怎麼過。

若出國原本是大家的正常生活,那就從出國開始吧!大笑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2 21:34
真美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23-03-25 09:28 回覆:
對喔,左三年,右三年,重回驚豔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