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蜂兒愛花心,單戀也甜蜜
2009/03/07 14:28:55瀏覽2203|回應11|推薦58


日本茉莉上,食蚜蠅好整以暇

農舍裡藤蔓植物日本茉莉開得起勁,吸引了頭似蠅,尾似蜂的食蚜蠅前來,好整以暇地停靠在花朵頂端,擁有誇張超大複眼卻目中無人,對鏡頭靠近也不在意,看樣子已飽餐完畢,正在飯後擦擦手,真是個愛乾淨的傢伙,初識卻印象深刻。


力抗地心引力,奮勇吸取花蜜

開春以來,應該是冷冷的二月份,天氣卻提前暖和,櫻桃梅李杏,彷彿沒理性地接棒「花轟」鬧春,緊接著就是有著甜膩花香的柑桔類花朵粗勇豪放地炸開。在攝手賞花採花的同時,也要接受前一陣子鬧失蹤的蜜蜂,在耳邊嗡嗡不停的聯合轟炸洗禮!


早一週開花的無子柳丁已成型,感謝勤勞的蜂媒


今年第一朵西施柚花,獨有的特大柱頭


吸蜜時尾巴內縮,優雅的力學平衡


今天哥哥不在家,開張等他日

蜜蜂對昭和櫻、觀賞桃、黃玫瑰採蜜時,保持相當的警戒,只能遠遠地拍攝她們的身影,但是對農舍裡無子柳丁的花朵則完全沉溺,只消守在白晰花叢間,蜂兒們走了又來,倒栽蔥式鑽進花心,吸吮採蜜,全然放心!不知是否為花蜜所醉,連含苞也都見了就咬!


百花齊放待我踩,這下真素「冒屬」了


昭和櫻花朵出眾,花瓣如膚質粉嫩


一抹初露的春光,灑在你癡癡的臉龐



艷陽天來到新社鄉間,只為初春沿途的繁櫻,在這裡又見群蜂出動,天氣好似乎提振了她們立即上工的意願,拼了性命般的戀花一朵過一朵。遊客手執相機,心中其實大有疑問,蜂兒戀花心(老鼠愛大米),很想知道採蜜看似非常享受,可花心真的有甜到「拿」......麼樣的「舔」嗎?


食蚜蠅戀著黃風鈴,醉倒了步履蹣跚


莫辜負了春光,老去在眼前


日本茉莉花開四方,一朵嬌勝一朵


不讓蜂兒專美,單戀香水檸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7144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係呀人
2010/02/05 03:54

看筏看ㄉㄣˋ厚厚獎ㄐ一ㄤˊ

凸然看豆一ㄡˋ迷寵按胎迷

造都某ㄇ一ㄤ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送隻嗡嗡~嗡~ 過來逗鬧熱 ~~~
2009/03/17 13:42

看看到底誰比較花心 ~~!!!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18 23:53 回覆:

又想到那個群櫻會,鶯鶯燕燕嚷嚷著「選我」、「選我」的畫面ㄟ!

這隻幸福又心花花的嗡嗡冒屬囉,該來睬~~採~~踩哪一朵先呢?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歎為觀止
2009/03/11 12:58
真是令人屏息的畫面,莊主好眼力!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11 17:09 回覆:
不管拍真蜂、假蜂,確實都需要屏息一瞬間,只是現在眼光如豆,觀看景物時越往細微處,鮮少看大風景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來的感覺
2009/03/09 16:10
喔,你好厲害捏,把飛來飛去的蜜蜂拍得如此清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09 22:52 回覆:
還差一截,清楚的都是靜止沒在飛的蜂啦。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戀也甜蜜
2009/03/09 13:30

莊主可知那第一張是冒牌蜜蜂...阿季先來揭穿一下...以免...

柑橘類花現正花轟..香濃美妙四溢...只可惜春雨綿綿何時歇...

否則風流蝶兒怎會放蜂去單戀....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09 22:59 回覆:

阿季沒有說,GG也沒敢答,以免......

春雨綿綿何時歇,慶幸柑橘類花朵粗勇耐凍,而有此一說阿季姑且聽聽,芒果開花遇雨水將欠收,龍眼開花遇甘霖反而豐收呢!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貨?!
2009/03/08 21:49

有蜜蜂舔甜暈死在花蜜之下喔?!

( 這隻蜂還真愛演....)

真是 ....XX花下死,做蜂也風流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09 08:36 回覆:

有蜜蜂舔甜暈死在花蜜之上,步履蹣跚欸!

我不知道她是真演還是愛演,怕是錯失即時享樂,把春光辜負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8 18:37

鏡頭好犀利呀!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09 08:31 回覆:
抓那花心的蜜蜂,還是有點慢說!多謝讚賞!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蜂簡直是迷醉
2009/03/08 11:20

呵~~

應馬丁諾之應

既已招蜂

那引蝶的任務

也交給你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08 16:25 回覆:

記得去年阿姊波出一篇雨中醉蝶,不知道那樣子算也不算?

農舍後方鄉民種的蔬菜田裡,上萬隻粉白蝶舞動,哀一,相機拍不出來,哀二,菜蟲狂啃菜葉,辛苦耕作的青菜快沒得吃囉!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招蜂
2009/03/08 07:56

ggcrab 和阿姐, TT 這群相機採花團, 這會兒開始招蜂了?

那, 甚麼時候要引蝶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08 16:20 回覆:
根據權威消息,只要天氣再暖和一些,足夠蝶兒們鼓動蝶翼之時,約莫是清明之後說!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07 20:34

gg的照片真的愈來愈讚耶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07 20:46 回覆:
讓Kaye這樣稱讚,GG應該學蜜蜂吸蜜時尾巴內縮,不然可能會越翹越高了!甘溫蛤!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