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台聖王鄭成功(十四)之三、戰爭那能不死人~不死於海賊也死於官兵
2021/01/07 19:11:54瀏覽517|回應0|推薦26


三、戰爭那能不死人~不死於海賊也死於官兵

七月二十五日,肅殺的午后,秋老虎正炙。村長阿福,將永遠都忘不了家破人亡的這一天。『軍爺!一定是有什麼誤會,我們只是庄裡的農民,又沒犯什麼罪!為什麼要綁我們?』眼見一家五十幾口人,紛紛被從宅中搜出,男女老幼就在院裡,就像螃蟹一般被麻繩綁成一串。且是連八十幾歲的老祖母,還有年僅三歲五歲的小孫子,也都被拖出來綁。這下,村長阿福心下可又急又慌,頻開口討饒喊冤。然那些高頭大馬的滿州騎兵,卻是個個一臉凶神惡煞,或也是不懂村莊的方言,理都不理會。更見那些兵,不止是抓人綁人。而是一入宅中,就到處翻箱倒櫃。無論黃金、白銀、古董字化,乃至阿福傳家幾百年的一只青花磁傳家寶。總之,舉凡家中的貴重物品,那些兵一搜到,無不直接揣入自己懷中,放入自己的口袋。這更讓阿福是越看越驚,越看越不對。
『軍爺!請您高抬貴手,先放了我們吧!如果是軍爺要徵糧徵餉,能給的我們一定會給。但那青花古董是我祖宗留下來的傳家寶!就跟我的命一樣的重要,請別帶走啊!』眼見家中貴重,盡被兵士擅自拿走,連得傳家寶都不能倖免。村長阿福,可更伸長了脖子,急得眼淚都快流下。這時,一個看似頭頭的兵,卻是惡狠狠的出口喝斥:『不知死活的東西!你們這些死老百姓,私通海賊作亂。叛國之罪,罪該處死。連命都保不住了,你還跟我計較什麼傳不傳家之寶!真是刁民!罪無可赦!』

「私通海賊!」「叛國之罪!」那兵頭這幾句話,竄入了村長阿福的耳裡,霎如五雷轟頂。直轟得村長阿福,整個腦子嗡嗡作響。那村長阿福的一張臉,更是驚得面孔扭曲,兩眼有如空洞般的瞪大,張大了嘴卻是發不出聲音。倏忽三魂七魄具魂飛魄散,魂飛九霄雲外直飄蕩八荒九垓。眼前一黑,頓又墮入暗無天日的十八層地獄。就這麼嚇得魂不附體,失神晃神,也不知經得多久。當村長阿福再回神,耳邊卻只聽到淒厲的哭喊聲。『爹啊!娘啊!救我!救我啊!不要!不要!放開我!放開我!』淒慘哭喊聲,聽來驚心動魄,村長阿福回了神。卻是見到那兵頭,粗暴著扯著自己年僅十三歲的小女兒,露出一臉垂涎色相。村長阿福這一驚,非同小可。做爹娘的保護兒女乃是本能,見小女兒被欺,村長阿福也顧不得生死,就想躍然起身,為小女兒解圍。無奈卻是手腳被綁,想起身也無法起身。只能滿口哀求,拼命向那兵頭求饒:『軍爺!軍爺!請饒了小女啊!家裡的錢財古董,你要什麼儘管拿去。求你大恩大德,放過我的家人啊!』

一夥十幾人的騎兵,見得自己的頭兒拉扯欺凌民女,也不阻止,反是個個露出一臉奸邪淫笑。聽得有兵士,開口即笑說:『哈哈哈!這頭小母馬,忒真是野!頭兒想騎上她,怕是不容易啊!哈哈哈!』又有兵士說:『哈!這小母馬,長得也標緻。當了海賊的同夥,真也可惜。難怪頭兒,想她當押寨夫人哩!』幾個兵士,冷眼旁觀,個個戲語,哈哈大笑。那兵頭聽了,卻是怒喝:『哼!你們笑什麼笑!還不過來幫忙!幫我把她給拖進屋裡。待我掏出金剛杵,來捅她,讓她知道我的厲害。看她還野不野!』果然,兩個兵士即刻上前,一左一右,強押村長的小女兒的雙手。那兵頭更是緊抱其雙腿。任村長的小女兒,如何害怕的叫喊掙扎,卻怎掙脫得了三個孔武有力的兵士,將其強拉強抱進屋。且見那兵頭,進屋之前,還回頭對其他兵士,交代了一句:『各位兄弟,這二日辛苦你們了!既然大家都為朝廷拼了命,也抓到這麼多海賊同夥!大家就各挑各喜好的,一起樂樂吧!可別說我只肥自己,沒照顧你們!』

戰火、怒火,原本來自"卵葩(睪丸與陰囊)火";一念之轉,即成慾火。由是戰火越炙、怒火越炙,慾火也越炙。眾兵士經得南京城,二日激戰,早是慾火悶燒,慾火難奈。既聽得兵頭「大家樂樂」之言,又見得兵頭拖了個小姑娘進屋。眾兵士慾火燒心之下,豈能不瞬時,個個獸性大發。當真是有如餓虎撲羊,人人搶著去奪那村長阿福家的女人;就想能奪個年輕漂亮的,來洩其慾火。整個院子裡,頓是女人驚恐慘叫聲四起,男人咒罵求饒聲不絕,恰如個人間煉獄景象。老老少少的女人,身上的衣物扯爛,豺狼虎豹般的兵士,更是個個猴急的丟兵卸甲,脫褲頭。拉進屋的拉進屋,拉不進屋的,索性強壓在屋簷下,就幹起事。從八歲的孫女,到八十幾歲的老祖母,都沒放過。村長阿福與男丁們,被綁成串,動彈不得。眼睜睜只能看見自家的妻子、女兒、孫女與老母,盡被官兵姦淫,豈能不痛心疾首。個個男人是流著淚哭嚎,大聲的咒罵,罵那些官兵是衣冠禽獸。朗朗乾坤,青天白日下,更是任誰也沒想到,海賊來時,對百姓秋毫無犯。反是官兵來時,竟是姦淫擄掠,無惡不作。

也不知折騰了多少時候。見那兵頭,終於從屋裡走出來。但村長阿福,卻是不見被那兵頭拉進屋的小女兒出來,正擔心。只見一個兵士,趨步向前,問那兵頭說:『頭兒!被你拉去騎的那匹小母馬呢?騎得可爽?』怎料那兵頭,卻是臭著臉回:『嘰嘰歪歪叫個不停,又掙扎個不停,不小心被我弄死了!』那兵士嘆了口氣,滿帶惋惜的回:『唉~~真是可惜啊!那女的長得標緻,年紀又小,賣到妓院可賣不少錢哩!』村長阿福,陡聽得自己的小女兒,居然被那兵頭姦淫而死。且說到弄死了他的女兒,那兵頭的言語,居然就像弄死一隻貓一隻雞般的冷淡。 怒火攻心之下,這讓村長阿福,也不知那來的力氣,頓是掙斷了捆綁的麻繩。一個躍然起,就往那兵頭撲去。但那兵頭,畢竟是個當兵的,身手也快。猛然見村長阿福撲來,兵頭驚覺,瞬時抽起腰間配劍,就是往前一刺。不偏不倚,那把利劍就從村長阿福的前胸,刺穿到後背。儘管整個身子都被刺穿,村長阿福猶不死絕,仍瞪大了血絲滿佈的眼,拼命掙著一雙手,要來抓那兵頭。那兵頭,也不害怕,抬起腿來,往村長阿福的身子一蹬,瞬間拔出了血淋淋的劍。順勢即往其脖子劈去。可憐!那村長阿福,就這麼兩眼尚圓睜,已然身首異處。一個腦袋滾落到地上,滾了幾丈遠,尚是死不瞑目。

『兄弟們,樂也樂夠了!時候也不早了。把這些海賊的同夥,押上馬車牛車。可別把他們弄傷了。否則到了江蘇的人口市場,恐壞了價錢!』原來,這些滿州八旗兵,搶了村長阿福家的金銀家產還不夠,居然還要把他們一家子,都當成花貨,帶到江蘇去賣身。無非就是將男丁賣為長工或奴僕,將女眷賣入妓院為娼,就此一家子家破人亡,各分四方。正將人押上牛車馬車,押到了阿福八十幾歲的老父老母。兵頭見其年邁,已然不堪賣錢。即喝:『這兩個老東西,沒什麼用處了。把他們押回屋裡,放火燒了屋子,省得麻煩!』一回頭,又見一少婦,懷中抱著個襁褓中的嬰兒,哭嚎著,死不肯放手。兵頭即喝:『喂!把那小娃兒也給我丟進火裡燒了。別帶上那不值錢的東西!快!』一把火點燃堆滿柴薪的院子,士兵又四處點火,轉眼大火已然將整個院子吞沒,燒成了一片火海。年邁不堪賣錢的老祖父老祖母,被捆綁於屋內,於煉獄般的火海中,淒厲慘叫,臨死前的哀嚎。而被綁上牛車、馬車的男女家眷,面對一夕家破人亡,更是涕淚橫流。且見那一路上,亦不止是村長阿福家被官兵姦淫擄掠,放火焚燒。而是一路上所見,整個村莊家家戶戶,無不在烈火中燃燒。甚至出得村莊,一路由山路俯視山下,更是舉目數十里內,無不濃煙沖天,處處烽火。乃至滿路的馬車與牛車,亦無不是載滿了淚流滿面,待價而估的戰俘。忒真是官兵與海賊,戰況激烈。
                                                                                     
                           
寶華山的清兵帥營。經得二個時辰的仔細作畫。順治帝派來的宮廷畫工,已然將江南提督梁化鳳的畫像,約略畫成。欽差大人站在畫工背後,悠閒撫鬚,一邊仔細的看那畫像,一邊直是讚不絕口。『好啊!好啊!英姿煥發,虎目生威,果真金頭銀臂膀,好不威武嚴肅的一個大將軍。皇上,一旦看了這提督大人的容貌,必是要大讚。幸好我大清有這樣,能征善戰的的虎將,好讓那海賊潰不成軍!』梁化鳳聽得欽差大人讚嘆,仍是端坐太師椅上,卻是眉開眼笑。忙謙虛推讓,說:『不敢當。欽差大人太抬舉化鳳了。化鳳做為大清臣民,本該忠君報國,悍衛大清江山,以讓黎民百姓能安居樂業。尤其剷除先朝餘孽,免其禍國殃民,更是我做為大清之臣,該盡的本份。況皇上對化鳳如此看重。就算化鳳粉身碎骨,也難報皇恩浩瀚!』梁化鳳所說的話,倒也是真心話。畢竟一個漢人臣子,想在滿人的朝廷中,博得一席之地,忒非易事。再說,梁化鳳也非在關外,就隨滿州八旗兵入關的漢八旗兵。而只是滿清入關後,才招募漢人,組成的漢綠營兵。血統既不純正,為了博得滿人主子信任與歡欣,梁化鳳於行事做風上,自然得更前朝餘孽,更加的鐵血無情。正是因恨不得自己身為滿人,而更恨漢人。如此奴才向主子表忠,方能獲得滿人主子的歡欣。

崇禎吊死煤山,滿清入關。事實上,當時梁化鳳已然二十好幾。本家陜西長安的梁化鳳,自幼習文習武,無非盼望有朝一日科舉及第:好在大明國的朝廷,鴻圖大展,以光宗耀祖。怎料,二十四歲那一年,梁化鳳尚在大明國的國子監,等待科舉。卻是闖王李自成忽攻入北京,迫得崇偵帝吊死於煤山。繼之清兵隨即入關,進據紫禁城。這可讓梁化鳳,原本期待科舉及第,入大明朝廷為官的期待,一夕夢碎。幸好,滿清入關後,順治三年,即開科舉,以招撫漢人入朝為官。當然,一心為官的梁化鳳,豈會錯過這樣的好機會。誠然「識時務者為俊傑」,無論誰坐天下,管他漢人滿人,既然想入朝當官,有奶便是娘。順治三年,滿清朝廷一開科舉,梁化鳳迫不及殆,即從長安千里迢迢,趕往北京闈場。幸好,也是滿清入關後的第一場科舉考試,漢人甘為滿奴的考生,並不多。就像當年,滿清入關時,國姓爺也正再南京的國子監,等待科舉。然清兵一攻入江南,國姓爺卻隨即返鄉,悍衛大明,誓死抗清。就是許多的漢人學子,不甘為淪異族滿奴。且值滿清入關,江山未穩,正需大量招撫漢人入朝當奴才。所以那年,梁化鳳輕易就考取了大清的武進士。

「...天下百姓引頸所盼,無非一聖君,豈分滿漢。聖明君主入主中國,刨除前朝遺毒濃瘡,救百姓於水水,承繼大統,乃奉天承運。天道不可違,既為大清臣民,當誓死效忠明君,力除叛逆,為大清祖國而戰。使皇恩之浩瀚,普及天下,還天下之太平...」當年應試,梁化鳳一紙科舉應答。又是「誓死效忠」,又是為「大清祖國而戰」。直是讓攝政王多爾袞,見其文章,青眼有加。擢武進士及第,隔年,即授予授山西高山衞守備。又隔年,隨英親王阿濟格,前往征討叛將,擒獲郭二用,立下大功一件。猛將忠臣難得,立時擢升為大同掌印都司。之後,梁化鳳又屢立戰功,有如平步青雲,直升都督僉事、副將。順治八年,江南多事,梁化鳳借補江南蕪永營參將。順治十二年,即擢浙江寧波副將。亦是這年,前朝餘孽張名振、張煌言,率江浙兵,由崇明入長江,攻南京燕子磯。兵敗後,張名振仍屯駐崇明島平洋沙,欲伺機再起。當時,張名振欲攻打高橋,崇明危在旦夕。幸而梁化鳳,即刻率兵馳援,一舉擊潰張名振,使崇明轉危為安。隔年,又擢升蘇松總兵。也就是順治三年,梁化鳳以武進士出身,短短十年之間,居然已官升總兵。若是在大明國,恐怕梁化鳳一輩子,也升不到這個官。不得不說,亂世出英雄。而梁化鳳投身大清,正是大清欲剷除大明餘孽,用人唯才之際。當也真是投對了主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2879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