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台聖王鄭成功(四十五)之二、四維時空神的國度~與神同遊
2024/02/07 13:53:07瀏覽163|回應0|推薦4

45-2、四維時空神的國度~與神同遊

『大膽楊英!滿嘴胡言亂語!如此大逆不道,難不成是想拖出去砍頭了,是不是!孔老夫子,乃是我中國至聖先師...』國姓爺沒坐在小廟的神龕上,而是活生生的,拉了條長凳,就坐在供桌旁;正勃然大怒,拍桌怒罵。依國姓爺剛烈的性情,楊英也知惹得國姓爺大怒,恐怕難免要招來天打雷劈。幸虧,這是在四維時空的神的國度。誠如前所言,在四維時空的神的國度,時間是可以操控的。時間不但可以編輯、可以壓縮、也可以把過去三百年前的時空,剪輯編寫入現代或未來。於是就在國姓爺勃然大怒,開口大罵的眨眼時間。因神的國度,眨眼之間,人世間已過了好幾個月。於此好幾個月的時間,置身人世間的顏程泉,已然又寫了好些文章,也變成了上傳到神的國度,給了國姓爺的奏章。而在這些奏章中,甚至還包括三百多年前,只因國姓爺的兒子與乳母通姦生子。於是國姓爺憤而下令,處斬自己的兒子鄭經,與妻子董夫人等人的情景。以及殖民台灣的荷蘭人,是如何以殘酷的手段,虐殺中國人的景象。

「四維時空的神的國度,乃存在於人類的共同意識場。以純粹能量的磁場,形成的共同意識場,恰如大氣包圍著地球般,將三維時空的物質世界包覆其內。而神的國度,既是純粹能量的磁場。於是在神的國度,神能以其意志,藉著思想驅動能量,將能量轉化物質以造物。萬萬人崇拜的神,以其強大的精神與意念,更是一念之間,即能幻化時空...」正是如此。神的國度既是以純粹的能量,構築的意識場。所以當國姓爺在閱讀顏程泉上傳的文章或奏章之時,意念之所及,思想驅動能量,能量轉化物質。一個個的時空倏忽呈現,讓人置身其間,恍若身歷其境。於是就在國姓爺勃然大怒,大罵楊英大逆不道的眨眼之間。因顏程泉從人世間,又上傳了好幾篇文章。於是這四維時空的眨眼之間,國姓爺竟有如又回到了三百年前的時空,面對自己要處死自己的兒子與妻子,繞了一大圈。

『大膽楊英!你如此大逆不道,難不成是想拖出去砍頭了,是不是!孔老夫子,乃是我中國至聖先師。千古以來,歷朝歷代,我中國萬萬民,無不奉其為聖人。而今你竟在本神面前,如此汙蔑聖人。不但顛倒是非,居然還意有所指,將中國的落後,輸給紅毛番,全都怪罪給聖人!你這個不忠不孝之徒,今日本神豈能饒你!』因楊英毀謗先聖先賢,國姓爺雖是罵聲嚴厲,口口聲聲要把楊英給拖出去砍頭。但眨眼之間,罵聲才止。因眨眼之間,國姓爺已經到三百多年前的時空,繞了一大圈又回來。卻見國姓爺,倏忽怒氣全消,反是長嘆了一口氣,態度有如一百八十度般的轉變,神色頹然的說:『唉!楊英啊!我也不是不知道,儒家思想有其弊病。要不然,當年興兵抗清,我怎會率領儒子與同窗,前往同安的孔廟前,一把火燒掉儒服與四書五經。這不就是我也知道,當國家危難,面臨生死交關之時,靠這些四書五經與儒家思想,根本就救不了國。而那科舉與八股文,更是將我中國一代又一代的儒子,帶向千篇一律的迂腐...』

『昔為孺子,今為孤臣,向背去留,各行其是,僅謝儒衣,祈先師昭鑒!』白霧裊裊的神的國度,意念能轉化時空。正當國姓爺談起那年,他率儒生至孔廟燒儒服的事蹟。當下,由廟內往外望,果見廟埕上出現了二三十個古代儒生裝扮的年輕人,個個義憤填膺,邊齊聲高喊;邊將手中的書本與儒服,丟入廟埕的火堆中。一陣裊裊白霧飄過廟埕,眨眼,廟外燒儒服的古代儒子,已不見。僅存一堆篝火燃燒在黑夜中的曠野。不!不是曠野,應是剛收割後的稻田。滿是稻草頭的稻田,一個年輕學子,看起來約十七八歲,穿著短褲跟汗衫。見其滿身大汗,懷裡抱著一大堆書本來到稻田。然後就把那一本又一本的書本,丟入火堆中燒。『大學聯考,考完了!爽啦!免讀書了!把教科書拿來燒,開營火晚會囉!』原來,剛剛看見國姓爺率儒子在孔廟外,燒儒服與四書五經的場面。當下楊英的腦子裡,因心有同感,不禁浮現。其投胎轉世的顏程泉,於大學聯考後,也曾在田裡燒過教科書的事蹟。神的國度,意念能轉化時空。於是楊英一念之間,顏程泉燒教科書的畫面,竟活生生的在廟外上演。但這可讓國姓爺看了,頓是又火冒三丈。

『亡仔埔啊草青青,王仔埔啊草發芽!金紙來銀紙去,金紙銀紙是過路費。過橋囉!...』嘴裡唸著唱著,見顏程泉一把將手中的《論語讀本》,向火中扔出去。霎時見那教科書,整本有如天女散花般散開,恰如送葬的金紙銀紙滿天飛。原本學生的教科書,都是一整本釘好的。何以顏程泉的教科書丟出去後,會有如金紙銀紙滿天飛?只因顏程泉有個壞習慣,那就是為了方便攜帶,常將教科書一張一張割下來,好摺一摺放在口袋裡。更糟糕的是,顏程泉上課時總無法專心聽講,手裡拿著筆就習慣在教科書的空白處,胡亂塗鴉。於是其教科書的每一頁,看起來都像鬼畫符般,根本沒人知道那是甚麼東西。見廟外一個跳樑小丑在燒書,其論語課本丟出去,不但整本書散得支離破碎,每一書頁都還像是鬼畫符般的亂塗亂畫。甚至孔子的臉都被畫成一隻猴子。這可讓國姓爺望之,再也忍不住怒火中燒,不禁拍桌大罵:

『中國還有救嗎?看看這種不肖子孫!當年我燒儒服、燒四書五經,是為了棄如從兵,興兵抗清。但看看這隻猴精,他燒教科書又是為了甚麼,是想幹甚麼大事?不懂得敬天法人,還對先聖先賢如此不敬。連儒家的禮教倫常,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都不懂。虧他還是個學子,簡直就像是與蟲獸為伍的野蠻人。這等不肖子孫,如何去參加科舉,又如何能寫出好的八股文,以光宗耀祖。如果這是我手下的兵,我早就把他給拖出去斬了!這就是沒有加強儒家思想教育的結果,我等中華之民的子孫,才會在這島上退化成了番蠻。三皇五帝、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乃我中華千古以來的道統,我中華之民,理當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遵從天道,順天應人,方能開萬世之太平,讓子孫萬代,綿延不絕。是非對錯,善惡黑白,更該遵循古人之禮,崇古人之義,以儒家思想為綱常。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忠孝節義,天道倫常不可廢。倘若民不知忠君、孝順父母,豈不要天下大亂!』

『楊英聽令!備一個龍桶來,把廟外那個燒教科書的猴精,立刻給我斬了!』國姓爺一聲怒喝,可讓楊英嚇得手足無措。因為國姓爺嘴裡罵的「廟外那個燒教科書的猴精」,其實就是楊英投胎轉世到台灣,名叫顏程泉之人。只是楊英自己也想不到,自己轉世投胎到三百年後的台灣後,居然變成顏程泉那副德性。但人總有年少輕狂之時,難免犯錯,總該再給年輕人多一次的機會。驟聽得國姓爺要砍顏程泉的頭,楊英慌得上前,忙得求情說:

『國姓爺!萬萬不可呀!現在是二十一世紀,可不能跟三百年前的明朝末年一樣,動不動就把人砍頭啊。要說在二十一世紀,會把人砍頭的,那也只有恐怖份子才會做的事!國姓爺總不想被當成恐部分子吧!而且不只不能砍人頭,在二十一世紀,連死刑都要被廢除了呀!因為二十一世紀的人類世界,講究的是人權的普世價值。主張的是每個人的人權都必須獲得尊重。所以就算是同性戀,也有同性戀婚姻法。就是男人也可以跟男人結婚,女人也可以跟女人結婚。遑論所謂的通姦,也已除罪化。簡單的說,就是通姦,只要男女看對眼,你情我願,其實也已經不算犯罪。所以國姓爺的世子錦舍,與弟弟的乳母陳昭娘,就算是私通生子。其實也算不上是甚麼大事!以二十一世紀的觀念來講,就是一場婚外情的浪漫姊弟戀而已。雖然雙方都有家庭,但多元成家,妻妾成群也不是甚麼了不得的事。況通姦已除罪化,所以也不算犯罪。反而是國姓爺,只因面子問題,被親家公告狀,就大動肝火。還命人帶了龍桶去,不但要砍錦舍的頭,要砍陳昭娘的頭。連董夫人的頭,還有剛出生的孫子的頭,也都要砍。倘若是在三百年後的二十一世紀,那這犯下滔天大罪,罪無可赦的!恐怕是只有國姓爺你自己啊!畢竟從明朝末年到二十一世紀,這三百多年間,人類的世界真的變化很大呀。倘若不與時俱進,恐怕就會跟不上時代呀!』

『荒唐!荒唐!荒唐!』聽得楊英之言,見國姓爺瞪大了眼,連罵了三聲荒唐。卻還是忍不住怒氣,續又罵:『三百年後的台灣,我中華之民的子孫後代,居然男人跟男人結婚,女人跟女人結婚。還殺人免死,通姦無罪。古聖先賢的禮教倫常,淪喪至此。四維八德,綱常不彰,是非對錯,亂七八糟。這叫社稷百姓,如何遵循。照此下去,國焉能不亡!』正當廟裡,國姓爺怒火中燒,破口大罵之時。卻見廟外時空─黑夜的稻田中,那顏程泉又把一堆歷史教科書,都丟入了火堆中。邊丟邊燒,邊還喊說:『燒啦!燒啦!我又不是中國人,為什麼要念中國地理跟歷史!老師說;黃帝是中國人的祖先,不是台灣人的祖先。故宮的文物也跟台灣人沒甚麼關係!燒啦,燒啦!燒掉剛好而已啦!』顏程泉在廟外講的話,每一個字,都竄入了國姓爺的耳裡。氣得國姓爺吹鬍子瞪眼,兩眼己乎要噴火。頓是大罵:

『好啊!大逆不道的不肖子孫。這隻猴精,居然數典忘祖至此,連自己的祖先都不認了!倘若連祖先的歷史都被遺忘,文化的血脈香火也全斷,那就有如一棵樹沒了根,一個人沒了靈魂一樣。就算你說的你有多進步,充其量那也就是個空殼,當別人的奴才。豈又有何尊嚴!今日既已撞見這數典忘祖之徒,我非得騰出手來,好好的教育這個不肖子孫不可!』...xxx

「顏程泉1986年七月日記:...昨天白天燒掉教科書,夜裡就被國姓公逮到!惡夢的開始,夢裡我在家後面的田裡,燒高中教科書。田埂旁的乾稻草堆,放火燒起來就像開營火晚會。國文、英文、數學、三民主義、物理、化學、歷史、地理...烈焰熊熊的燒。剛把論語讀本丟入毀裡燒,燒捲了封面的孔子畫像。倏忽一道黑煙升起,就像烏雲般,籠罩半邊天空。溪邊風吹竹影搖,突然感覺心裡毛毛的。"猴囝仔!你好大膽,把先聖先賢丟入火裡燒!"嚇死我了,我回頭,看見國姓公在廟裡瞪著我。"不受教的猴囝仔!汝老師在學校,教汝教不贏。汝父母長輩講的話,汝也都不聽。古聖先賢的教導,汝也都不放在眼裡。那今日本神只好親自出手,來教教汝這頑劣之徒,好讓汝知道甚麼是敬天法祖、明白事理!"國姓公的形體巨大異常,就像是一座半天高的山遮天蔽月,說話的聲音宛若悶雷雷鳴,震天動地。霎時天搖地動,連我腳下的土地也開始晃動了起來,恍若造山運動,整個土地開始漸漸升高。於是萬丈高空中的雲,就慢慢變成了國姓公的形貌。而我腳踩的土地,原來是在國姓公攤開的手掌中。我嚇得想逃走!但國姓公的手掌卻越變越大,讓我就像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四維時空的神的國度,乃存在於人類千古以來的共同意識場。四維時空的共同意識場,恰如大氣包覆地球般,包覆三維時空的物質世界。於是在三維時空中,神的思想能量與意志的粒子,自然無所不在。一枝草一點露,一條江河一座山,皆帶有著神的意志。所以神能以其意志,驅動能量,改變人類的三維時空。只是人類只能解析三維時空的眼睛,看不見四維時空的神。而神的意志,當然亦存在每一個人的靈魂之中,即東方所謂的良知、與西方哲學稱的純粹的理性、自由意志,或是心理學稱的"超我"...」顏程泉不知道夢中,正身處在四維時空的神的國度。只見萬丈高空的雲朵堆成的國姓公的臉龐,朝著手掌吹了一口氣。倏忽一陣狂風席捲田野,將燃燒教科書的火堆捲上了黑色的夜空。星火席捲上夜空後,竟成銀河的漫天星辰。明亮的七顆星辰有如勺子的形狀,座落北方,正是象徵帝王之氣的北斗七星。顏程泉認識北斗七星,漫天星辰也只認識北斗七星。但怪的是,此刻顏程泉仰望夜空,所看見的北斗七星,數了一數,卻竟有九顆星。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8008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