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料理愛體驗~[辣翻天]秘製辣椒醬
2015/09/13 00:24:03瀏覽951|回應1|推薦12

之前在內科上班,午餐時曾經跟一位同事去內湖路上某家店吃麵,老實說麵並不怎麼好吃,但是我看同事吃的津津有味,便問他麵有那麼好吃嗎?他竟然回我一句,有辣就好吃~當下才知道愛吃辣的人竟然是喜歡到這種程度。家裡老爺愛吃辣,飯桌上餐餐都有個小碟裝了辣椒醬,但偏偏我並不太敢吃辣。

但是不吃辣也要學點做辣的料理,從圖書館老師那裏得到一個小秘方,做過幾次,老公都說辣的好吃,所以這次再作就把步驟分享給我的朋友呀~

辣椒洗乾淨後,要先晾乾不要有水份,可先用廚房紙巾擦過再亮乾。

這五個很特別的辣椒叫做印度魔鬼椒,又稱[斷魂椒]據說辣度破表,曾經世界排名第一辣,我滷牛肉的時候只放一個就很辣喔~這次因為買到的紅辣椒不是很辣,所以就把珍藏的(放在冷凍庫)僅剩下的五個魔鬼椒全用上。

切好的辣椒先放醬油,建議切辣椒的時候要戴手套,以免像我一樣,上摸額頭下摸臉,最後整臉辣到熱烘烘的。

香椿是自家樓上種的,前一陣子天氣太熱,葉片有曬焦的樣子很不好,颱風過後雨水多,突然長得很茂盛,剛好剪下來做辣椒。

香椿葉片洗淨晾乾後,一片一片摘下來,要剁碎,這把陶瓷刀很利很好用。

把切碎的香椿放進辣椒醬油內,在攪拌均勻後,加入金桔汁跟一點點香油。

完成的秘製辣椒醬油,想試試看味道嗎? 沾了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喔,我就辣道要喝好幾杯水,還是無法解除嘴巴內的辣。

可以裝瓶冰在冰箱囉~真正天然的,絕對絕對絕對沒加防腐劑(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呵呵)

材料:辣椒、香椿、金桔汁、醬油、香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29902535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22:06
jessica一定人很愛吃辣椒 等你有空拜託你做一瓶送給她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