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料理愛體驗~深受好評 全家都歡迎[素.麻辣臭豆腐]
2018/04/15 00:50:02瀏覽5300|回應0|推薦14

小嬸送來一包(7片)的深坑豆腐,內附1包醬汁,她說加一些菜下去蒸就可以了,正當發愁要如何料理,因為婆婆和我也都沒煮過臭豆腐,我們都是買現成煮好的回來吃--->靈機一動,想想現成的麻辣臭豆腐有放那些配料,我如法料理,不就好了嗎?(市售的麻辣臭豆腐有的會加鴨血,肉末,蝦米...)

但因為的小嬸和姪子的女朋友(兩個都是素食者)要來家裡吃飯,所以這道不能加葷食的食材,冰箱剛好有婆婆才買回來的木耳和金針菇,家裡也有常備的乾香菇,所以這道素食的麻辣臭豆腐就這樣完成了~烹煮的過程中,家裡廚房到客廳,廁所到房間,飄了滿室的[香],味道真的好重,連我洗臭豆腐的手都沾滿[香味],連洗三次的洗手乳還是無法把味道完全洗淨。 但是煮好的成品,真的很好吃,也沒感覺到那股[香味],只是老公從外面進來的第一句話是:怎麼那麼[香]呀!!

材料:

1.  臭豆腐(深坑買的附醬汁)

2.  香菇 / 木耳 / 金針菇 / 香菜 / 辣豆瓣醬 / 香油 / 醬油作法:豆腐先洗過,兩次對切成四小塊,若不切也可以(想說切小塊會比較快入味)放一些香油,熱鍋放入木耳,香菇,金針菇(都要切絲,乾香菇要先泡軟)拌炒後放入附送的醬汁(嘗過漿汁好像只有醬油和一些辣椒蒜頭),所以我另外加辣豆瓣醬和少許的醬油及冷水醬料滾開後放入臭豆腐,在滾約5分鐘導入小一點的鍋子後,小火慢慢滾約20分鐘,也可以用電鍋蒸起鍋前放入一些香菜裝飾提味,完成囉~

**食後小記:家人都稱讚這道麻辣臭豆腐很好吃,不輸外面買的,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11151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