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河東堂獅子博物館探索之旅(2008)
2010/06/15 15:09:21瀏覽8990|回應7|推薦122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探索之旅(2008)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園區一景

  本回介紹的「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與河東堂獅子博物館系列」,是大樹與小樹於2008年10月份的入住心得,近日內再次造訪,飯店方面已規劃不少室內主題空間、室外游泳池等硬體設施,園林景觀亦不斷向左右開疆闢土,驚嘆之餘也不免有幾分說不出的疏離感,彷彿未曾來過一般。
  以下是河東堂的舊門面,今日不同往昔,此禎照片與2008年10月份所拍攝的其他相關照片,相信會成為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與河東堂的歷史見證,小樹的最新造訪心得將於近期撰文與大家分享。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河東堂入口處

  離開福山植物園之後,我們今天的行程就算告一段落了,接著就是前往今晚高檔的住宿飯店-「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囉!
  照過來,照過來,圖中這個就是我們今晚的…咦~「河東堂」?看到這個深具中國古典風格的大圓門時,還真是有點古裡古怪的耶!話說我們今晚不是住在洋派高檔的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嗎?可是這個地方不論橫看豎看,都不像是傳說中有海洋度假氣氛的住宿飯店哪!ㄟㄟㄟ~五星級飯店不會是「有省錢」的吧!(請以台語發音)洋派的度假飯店變成了傳統中式的宅子,這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呢?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哈哈~各位可別被河東堂的入口意象給搞迷糊囉!位處於宜蘭頭城的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在我們入住時還是間甫開幕一年多的度假飯店,因為是燒燙燙的新興飯店,所以裡頭的各項用品設施十分新穎,而且海洋渡假中心的名號真不是蓋的,從河東堂的入口處步下階梯走到底,再步出另一道門,眼前大規模的庭園景觀及得天獨厚的海天一景便呈現在眼前了。是的,這裡是走海洋風格的渡假中心,怎麼能少了觀海、看海這一味呢?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河東堂獅子博物館探索之旅 目錄***

  •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 龜山島之晨喚-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 龜山朝日、海門天險-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青獅、風獅爺、泰國獅
  •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獅面石敢當、財神獅、朝天獅
  •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吵架獅子、安徽獅、拴娃獅
  • 鼻頭角步道
  • 鼻頭角燈塔步道-龍洞岬、三貂角
  • 鼻頭角燈塔、海階地形與海蝕平台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圖中的方形建築就是我們的住宿飯店,這是翌日清晨站在觀海平台上轉過身所拍攝的景,由此角度看起來,理歐海洋渡假中心的地理位置依山面海,建築體也氣派大方,的確與入口處所呈現出小而美的東方味兒差很大,如非走進此地,還真不知裡頭別有洞天呢!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迎賓獅

  是的,洋裡洋派的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居然會以小小的閩南式建築-「河東堂」作為入口意象,這真的是非常奇特的現象,而且這裡什麼沒有,就是石獅子特別多,幾乎轉個彎、抬起頭來就可見到造型各異、有大有小的石獅子,瞧圖中這間VIP頂級客房就擺了一隻迎賓獅呢!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迎賓獅

  其實,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雖然是間才開幕沒幾年的新興飯店,不過在它之前就已存在多年的河東堂獅子博物館,想必身為正港宜蘭人或者曾經路過此地、聽聞過這個性質特殊的博物館之人應該都不陌生吧!
  哈哈~說起來,小樹在多年前還真的曾經與一票同事路經此地喔!當時沒進去參觀是因為要另外收費,沒想到多年後舊地重遊,居然因緣際會住進了河東堂-獅子博物館裡頭,而且還是VIP級的海景客房喔!呵呵呵~這真是「灰熊」幸運的一件事耶!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迎賓獅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與河東堂獅子博物館的經營者為同一人,身為河東堂主人家的高建文先生愛獅成痴,所以館內收藏的石獅子據說已累積至7000隻之多,這些石獅子造型各異,有的高大威猛,有的小巧可愛,還有很多搞笑的卡通造型獅,不只在展示樓層陳列著,室內與戶外各個角落,也常可發現牠們的蹤跡,像圖中這隻是我們VIP客房中的迎賓獅,看起來是不是比印象中的石獅子要可愛得多呢?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之客廳

  看完了可愛的石獅子,鏡頭往左一帶就是我們的VIP級四人海景房了,哇~四人房就是不一樣,房間的坪數格局超大的,而且這裡還有個簡約風格的小客廳,我們同房的四人還在這裡玩起了相機定時自拍團體照的功能,呵呵~沒人幫我們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只好自己來囉!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之客廳

  各位看見圖中那部極具份量的液晶電視機嗎?將電視擺放在房間的正中央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這正是它設計巧妙之處喔!咦~此話怎講呢?因為這部電視機是可以轉身的,如果各位想靠在床上看電視的話,只要將電視機轉個180度,就可以從床的這一端欣賞節目囉!是不是很方便呢?而且飯店主人真的超愛石獅子的,瞧圖中的電視機旁不是又擺了一隻嗎?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之床鋪

  越過液晶電視機的範圍,就是我們今晚的床鋪啦!這裡的VIP級房間用色極為簡單樸素,在床鋪的上方還掛著與獅子有關的藝術裝飾品。是的,在這裡獅子的形貌不一定以石頭呈現,可以鑲金鍍銀、也可以是木雕創作,款式之多讓人看的目不暇給,可見這位主人家對獅子著迷的程度,連動物星球頻道的主持人都要靠邊站呢!哈哈哈~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之浴室

  看完了客廳與床鋪擺設之後,我們再來參觀一下浴室吧!哇~這麼大一片透明窗戶,正好對著遠方的大海,幾乎不用走到戶外,就可以居高臨下盡覽渡假中心的庭園景致及美麗的海景,而且這家渡假中心還有個超棒的景觀賣點喔!那就是眺望龜山島啦!
  是的,這邊的海景套房都有個大大的觀景窗,不論住到那一間,都可以欣賞龜山島,當然想拍照還是要移駕戶外比較好啦!所以難得來到這裡,可別窩在房間裡睡大頭覺喔!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洗臉檯

  剛剛提到飯店主人非常喜歡獅子相關飾品,所以在房間的各項用品設施上,也常可見到獅子的蹤影,像上圖這個洗臉盆的側邊不就出現一個獅頭嗎?只拍到一邊的獅頭洗臉盆好像有點重心不穩,其實站在正中央看這件藝術品,又會有另一種感覺喔!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洗臉檯

  這個就是獅頭洗臉盆的正中央特寫照,看起來平穩多了吧!原來洗臉盆的左右側邊都有一個獅頭,這左右對稱的雙獅頭象徵,讓洗臉盆的觀賞功能大大提升,質感也相對升級,是值得大家留意欣賞的部分喔!【左側是乾濕分離的淋浴間,未入鏡。】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之浴缸

  另一個超有質感的設施就是圖中的浴缸了,哇~這個浴缸看起來很不賴吧!這是溫泉飯店最典型的個人泡湯池,唯一不同的是,圖中這個泡湯池還裝設了一個獅頭造型水龍頭,溫泉水就是從獅子的嘴巴流出,而且浴缸的獅頭裝飾在這裡是個衡量住宿等級的指標喔!想知道入住的房間有沒有架設溫泉管線,就要看房間的浴缸有沒有出現這個白毛獅王頭了。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VIP級客房之浴缸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雖地處宜蘭,泡湯泉質卻與宜蘭礁溪的碳酸氫泉不一樣,這裡的泉質是獨一無二的深層海洋溫泉,由飯店主人花費近14個月鑿井鑽探而發現的,並將之命名為「醒獅海洋黃金溫泉」,所以這裡除了可以眺望龜山島之外,還能泡泡黃金湯,十足的海洋、溫泉度假氛圍,讓人驚喜不已呢!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小熊慕斯甜點心

  看完了我們今晚的VIP級海景客房之後,再來介紹一下我們今晚的餐後甜點囉!咦~怎麼只有餐後甜點照而沒有澎派的晚宴料理呢?哎呀~因為出門在外大部分都是吃合菜料理,小樹臉皮薄,不好意思讓大家挨餓等小樹取角度拍照,所以合菜的部分就跳過不說啦!
  圖中這個小熊慕斯甜點看起來很卡哇伊吧!對於喜歡可愛小玩意兒的女性同胞或者小朋友們,一定會愛不釋手,捨不得給它擢個變形大窟窿,不過就個人喜好來說,小樹不喜吃奶油或者慕斯太多的蛋糕,清爽無負擔的輕食點心,還是比較適合大樹與小樹的口味啦!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起司蛋糕甜點

  另一種餐後甜點是起司蛋糕(二擇一),原本這兩道甜點是我們的下午茶點心,不過因為我們回到飯店已將近晚間六點,吃下午茶肯定是來不及的,而且在離開福山植物園後,我們的領隊翌羿先生還帶大家去吃宜蘭頭城有名的阿宗芋仔冰,想當然爾,吃下三球份量十足的芋仔冰之後,怎麼可能還吃得下飯店的下午茶呢?
  不過說真的,那碗芋仔冰還真是口感綿密、滑潤順口,也沒有西式冰淇淋那種甜膩膩的口感,難怪吸引不少死忠顧客上門,值得推薦唷! 
 

 

   

延伸閱讀(2010理歐&河東堂系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4131624

 回應文章

姥姥*
猜猜這是什麼?
2010/06/21 09:55

P1090680

蠟光妹猜猜,豪雨放晴的小葉欖仁樹上歇著一隻剛剛脫殼的是?

~~~~~~~

哇!你的天人菊拍得驚人眼目。想到李潼寫的《再見天人菊》。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6-21 16:05 回覆:

謝謝姥姥的誇獎啦!美得極致不敢當,不過我特別喜歡那張天人菊的構圖喔!拍攝當時風很大,幸好相機防手震的功能強,才能拍下最美的天人菊,這種在澎湖隨處蔓生的野菊花,真的很美。

姥姥貼的圖片無法顯示,剛脫殼的應該是蟬吧!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IP,很貴吧?
2010/06/19 01:18
迎賓師真的很可愛,笨笨的樣子~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6-21 16:14 回覆:

是的,VIP海景四人房貴很大,定價大約在新台幣一萬元上下,我們當時入住是促銷價,加上團體客的折扣可以再下殺,所以可能只以3~4折的價格入住,如果是散客自行前往的話,肯定很傷荷包喔!

迎賓獅小巧可愛,像小狗一樣討人喜歡,在河東堂獅子博物館中還有更多可愛逗趣的石獅子,珍藏之多令人嘆為觀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獅子迷
2010/06/18 09:49
我還以為會有獅子頭造型的甜點呢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台式泡菜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6-19 21:55 回覆:
哈哈~這個點子不錯,飯店應該要考慮研發獅子頭造型甜點,這樣才符合石獅子主題的飯店形象,坦白說,我覺得甜點味道一般,沒有太大的驚喜,不過飯店依山傍海的觀景位置,擁有極佳的地利優勢,加上石獅子的珍藏品,獨特性加分不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度假中心
2010/06/17 22:09

真的是匠心獨具發展出自己獨特之風格

才能擁有吸引人之魅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台式泡菜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6-19 21:48 回覆:
嗯~的確是如此的,在台灣想經營五星級飯店,一定得拿出不一樣的東西才行,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靠著幾千隻的石獅子打出名號,在未曾入住此地之前,並不覺得石獅子有什麼特別之處,實地參觀之後才發覺它們真的很特別,而且獨一無二,也更能理解飯店主人對石獅子的執著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0/06/17 11:56
果然是VIP房間設備,四個人住真是太幸福了,早上一定不捨得起床,這麼棒的房間,應該多多享受耶!

兩款可愛迷人的甜點,我都喜歡,看起來就覺得好吃。外出旅遊吃好、住得舒服,就是名符其實的度假囉!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6-19 00:23 回覆:

呵呵~五星級飯店的確是度假放空的好地方,尤其平時被工作、生活纏得喘不過氣來時,去度個假真的可以達到充電的效果,小樹今年運氣不錯,已先後入住幾間知名的五星級飯店,最難忘的是花蓮理想大地(全球百大飯店),所以特地撰文記錄下來,希望能儘快與大家分享入住心得。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也算是很有特色的飯店,如果房客能欣賞石獅子的美,一定會更加喜歡這裡的。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0/06/16 20:18

小樹命真好,

住這麼高檔的渡假中心!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6-19 00:02 回覆:
哈哈~說得也是,通常只有在跟團出國時能住到五星級飯店,在國內頂多是住三星級的,能住五星級飯店只有幾種可能,一個就是人家送的渡假券,不用白不用;另一個就是老闆出錢,當然要去享受一下囉!不過,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在我們入住期間剛好是促銷價,加上是團體客,所以打了好幾折,現在去的話就是五星級飯店的價碼,真的貴很大~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0/06/16 08:20

等妳的文等很久了ㄟ,忙翻了吧!

小熊慕斯甜點超可愛的啦!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6-18 23:52 回覆:

謝謝寬心^^,今年真的忙到爆了,接下來還有得忙,希望小樹各系列的遊記能順利播出,不然這裡會雜草叢生、愈來愈荒蕪,其實我還真捨不得任其荒廢呢!一定抽空與大家分享好玩的遊記心得喔!

我第一眼看見小熊慕斯甜點時也覺得它好可愛,真不知該從那一個部位著手,後來殘殘給它擢個大洞,很快就盤底朝天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