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2010/07/02 14:58:33瀏覽3444|回應3|推薦100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先前曾經說過,這裡除了眺望龜山島的景觀賣點之外,還可以泡泡獨一無二的深層海洋溫泉,我們這回因為有幸入住VIP級的客房,所以能夠享有私人的湯屋,如果只是一般海景房的房客,大概得移駕戶外泡湯囉!
  圖中這個大大的招牌-「醒獅海水溫泉」,就是我們即將前往戶外泡湯池前的室內轉角處(B2樓層),圖中前方有個泡湯專用的淋浴間及廁所,沿著圖中的步道直行右轉,很快就到了戶外庭園,這裡的庭園景觀有許多充滿驚喜的發現,一點也不輸給龜山島海景喔!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出了大門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大大的「醒獅海洋黃金溫泉」解說看板了,說到這兒,大家一定可以明顯感覺到飯店主人對於獅子的痴迷程度,居然連獨一無二的溫泉名稱也要冠上「醒獅」二字。獅子、海洋、溫泉,這三者要湊在一起實在是有一點天馬行空啊!不過,這個佔地達一萬多坪的渡假中心,果真巧妙融合了三者的不協調處,進而塑造出中西合壁的獨特度假氛圍,真的看得出主人家的用心喔!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根據看板解說,全球擁有海底溫泉的國家只有11個,台灣就是其中之一,可見其珍貴之處啦!所以醒獅海洋黃金溫泉在命名上不只強調了「獅子」,還強調了「黃金」,是的,如此稀奇的海底溫泉誕生於此,稱之為黃金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啊!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自地下岩層800公尺處噴出,因富含鐵礦物質,所以一旦接觸到空氣就會氧化為像鐵鏽般的黃褐色(如圖),所以大家可別以為圖中這個流線型的池子是一般庭園造景的水池喔!它可是珍貴非凡的黃金湯呢!
  黃金湯的水質具有改善體質、促進血液循環等功能,特別對婦女病的調理有效,據說長期浸泡有顯著的功效,可以讓體質轉為酸性,而能一舉得男,故又稱為「生男之泉」。另外,也因為黃金湯的水富含鐵質,所以也叫做「鐵泉」或「婦女之湯」。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目前的戶外泡湯池一共有兩個,前張圖片的泡湯池比較細長,規模也大得多,圖中這個則為圓形,兩者乍看之下的水質、水色無異,差別可能在於溫度吧!
  而從這兩張圖片看來,這裡的泡湯池沒有太多SPA水療的新奇設施,頂多就是在泡湯池中裝設水柱按摩功能,所以這邊的泡湯環境很簡單,不花稍也不熱鬧,設計理念比較趨向遠離塵囂、慢活自在的日式風格,所以不喜一群人鬧哄哄泡湯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裡,可以一邊眺望海景、一邊享受不被打擾的私密空間,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目前在黃金湯前方已增設戶外游泳池、水療SPA池等設施】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洗腳處-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在兩個泡湯池的旁邊各有一個獅頭洗手/洗腳檯,這是海洋、溫泉、獅子三合一的庭園中十分常見的招牌景觀,想泡黃金湯的朋友得先在專屬的淋浴間沖洗身體、換上泳衣,然後再來這裡扭開水龍頭,清洗一下腳丫丫,才能跳進去泡黃金湯喔!

醒獅海洋黃金溫泉休息區-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有了泡湯池、有了洗手/洗腳檯,當然也少不了可以直接躺平休息的地方囉!瞧圖中這座整齊搭建的亭子是不是很貼心呢?就算搶不到床位,還有椅子可以坐,聊勝於無啦!
  這邊的方形窗格皆採中空設計,可以讓自然海風在裡頭暢通無阻,所以如果天氣冷颼颼的話,大概也不適合在戶外待太久,因為海風的威力比一般風更為強勁,不過我們造訪時算是秋天,海風吹來舒適宜人,真是度假的好時機呢!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庭園一景

  如果覺得沒搶到亭子中的床位很遺憾的話,在亭子的旁邊還有一排專作日光浴的躺椅喔!哇~看起來很不賴吧!而且這裡的草坪都經過修剪,看起來清爽整齊、傭懶休閒風百分百,而且秋天來訪比較能避開蚊子大軍的襲擊,躺在長長的躺椅上閉目小憩,迎著陣陣清風,十足的悠哉愜意啊!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藍海廳

  沿著前張圖片中的石磚步道往前走,可以通往我們的用餐場所-「藍海廳」。藍海廳從外觀看起來很像一般的咖啡廳,不過走進裡頭會發現好幾張大大的圓桌,大概是考量團體客的用餐需要吧!所以小小的空間內擺放了3~4張的圓桌,感覺與走海洋風的咖啡廳有很不協調的突兀感。
  而且小樹發現這些圓桌真的佔去太多可利用的空間,以致大家在享用自助式早餐時,常覺得動線很擁擠,這一點也是小樹覺得規劃比較欠佳的部分吧!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庭園一景

  在藍海廳的前方有尊大大的石獅子,入鏡只有一隻(如圖片右側),不過按常理推測應該有一對石獅子分列兩側才對,只是小樹有點記混了。除此之外,沿著圖中這條步道望過去,步道旁也立了幾隻小石獅子,在這座私人庭園中,像這樣的戶外擺飾很常見,而這個角度也可以看見泡湯池旁的休憩亭子,感覺很清幽。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庭園一景

  我們初造訪時,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的房間數並不多,如果要同時住進一大批團體客大概會有點吃不消吧!所以為了容納更多的房客,飯店的擴建工程正緊鑼密鼓地展開,據說計畫興建222個房間,分成會館與一般飯店區,同時將結合比較動態的風帆、潛水、釣魚等活動,到時候像眼前這麼清幽的度假風格可能會大大改變,這一點大概會讓喜歡搞自閉的人覺得不自在吧!哈哈~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小閣樓

  咦~圖中這個很像秘密基地的地方是什麼呢?它正位於藍海廳的旁邊,當沿著細細窄窄的階梯拾級而上時,就可以看見幾個簡單搭建的小閣樓,不過小閣樓的高度並不高,想在此遠眺看風景的效果差強人意,反倒是小閣樓中有桌子、有椅子,三五好友聚會閒聊,也是挺有意思的喔!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小閣樓

  再湊近一點瞧,這個小閣樓的內部設計還不錯吧!一次容納8~10人應該沒問題,而且通風良好,還設有可開關的窗戶喔!再仔細往上看,前方那扇窗戶的上頭居然還有個電源插座耶!哇~不會吧!原本以為這裡人煙罕至,現在看起來,這邊搞不好常有團體聚會,有水、有插座,要煮開水泡茶或沖咖啡的話,都很方便呢!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天空與樹枝

  離開了小閣樓之後,此時不妨抬頭看看天空一景吧!哇~將藍天白雲當作底圖,再拼貼上瀟灑有型的樹枝,不就成了大自然最鬼斧神工的押「樹」作品嗎?真的很不賴唷!呵呵~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庭園一景與拱橋

  看完了藍天綠樹,此時再將目光轉回海洋黃金溫泉湯的左邊區域,原來這邊也很有得逛的,走著走著,就可以看見圖中這座微彎的小拱橋,這裡的小橋流水饒富詩意,水中還倒映著樹影,美妙的橋身與流水剛好合成一面端莊秀雅的鏡子,映照著園子的美。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庭園一景與拱橋

  再往前走幾步路,此時這座拱橋的橋身已大致看個分明,嗯~如此修長的身段,的確是很優美的線條吧!而且這座橋的兩端還不忘用石獅子做個點綴,此景想必是飯店主人精心設計的小橋流水景觀,十足的古意盎然,算是中式庭園的代表作了。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庭園一景與石獅子

  看完了小獅子,再來看看大獅子吧!圖中這兩隻石獅子笑得合不攏嘴,展現其線條柔和的親和力,在這麼大的庭園中,小獅子處處可見,但、像圖中這麼大隻的獅子就比較少見了,所以特地給牠們拍個特寫照。不過呢!小樹一直覺得這兩隻獅子的擺放方向有點不協調,如果左右交換的話,感情肯定加倍好喔!哈哈~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草上石龜

  除了多得數不清的石獅子之外,在黃金泡湯池的旁邊居然還出現另一種動物,那就是石龜。不過,這隻石龜的表情動作不論站在那一個角度看,都顯得鬼鬼祟祟的,因為牠的位置就在泡湯池的角落邊,微微往上探頭探腦的樣子好像在偷窺,哈哈~真有趣呢!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獨棟海景房

  在庭園中除了一些景觀造景之外,我們還發現幾間獨立建置的海景小木屋喔!上圖這間海景小木屋是雙人房,對著龜山島的方向開了個大大的觀景窗,比我們昨晚的VIP級客房景觀視野更大更清楚呢!咦~小樹怎麼好像對裡頭的佈景格局特別清楚呢?哈哈~因為圖中這道門沒有鎖,所以我們就偷偷溜進去參觀囉!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獨棟海景房

  這間海景小木屋的格局看起來比較大,應該是四人房吧!這回我們就沒溜進去參觀了,只有在外頭東拍拍、西拍拍,不過這邊的海景小木屋還真是造型各異,戶外也栽植了不少綠樹草木,如果沒特別說明是飯店的海景小木屋,的確很像是私人住家吧!      

延伸閱讀(2010理歐&河東堂系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41776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海洋溫泉
2010/07/08 07:10
海洋溫泉,第一回聽到,還有諸多的療效,果然貴如『黃金』喔!理歐度假中心,有藍天有海景有綠地,景觀十分自然,在此泡湯確實是生活享受,這種逍遙的時光,該是久居城市人夢寐以求的吧!

小樹泡了幾回呢?有沒有特別的感受呢?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7-10 21:45 回覆:

小樹第一次看見鐵鏽色的溫泉時,也覺得非常神奇,飯店服務人員大概怕房客誤解,所以打從一進門就對黃金湯詳加介紹,原來這深海探得的溫泉如此珍貴,有機會在台灣泡得此湯,加上入住慢活寫意的渡假飯店,真的非常幸運。

其實,除了飯店自行開挖的黃金湯之外,在東北角的金山溫泉區也有這種黃金湯,小樹已經泡過兩次,視覺感受應該比觸覺感受更強烈,哈哈~其實溫泉的特質大多是比較滑溜的,小樹在國內泡過最滑溜的溫泉應該是苗栗泰安的美人湯,感覺真的挺不賴的唷!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視
2010/07/03 21:18

黃金溫泉既然這麼稀有

應該列入臺灣的觀光推廣項目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7-05 13:02 回覆:

嗯~非常認同喔!其實臺灣的溫泉泉質還蠻多樣的,黃金海洋溫泉算是十分特別的一種,小樹在金山也泡過類似的海底溫泉,相信以「溫泉」推廣觀光這件事,政府、民間皆已緊鑼密鼓地展開囉!

其實還有一種更稀有的溫泉,那是今年去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所發現的,叫做「深海鈣鎂鹽泉」,不過泡起來的感覺澀澀的,與一般溫泉的觸感不一樣。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金溫泉
2010/07/03 08:23

想泡....

還是等冬天再說吧!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7-05 12:55 回覆:

其實,在泡過醒獅海洋黃金溫泉之後,小樹在金山也泡過類似的溫泉,一樣是海底溫泉、一樣是富含鐵質的鐵鏽色,而且強調的功能也十分相近,可能東北角一帶所開挖的海底溫泉,多半具有相似的特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