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醒獅海水溫泉
2010/10/06 12:42:21瀏覽3511|回應3|推薦126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醒獅海水溫泉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景點標示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1樓陳列佛像及歷史古文物的轉角處,有一面簡單的景點標示,除了湯屋位於本棟1樓之外,其餘皆得步出大門一一探訪,趁著此時雨勢稍歇,我們趕緊出去瞧一瞧吧!

醒獅海水溫泉-大門

  繞過健身房再轉個彎,便可見到題上「醒獅海水溫泉」的大門,只要穿過這道大門往右直走,改造過後的理歐花園就會呈現在眼前了。各位還記得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的庭園中設有兩處泡湯池嗎?
  是的,標榜著黃金湯的醒獅海水溫泉,自地下岩層800公尺處噴出,之所以叫做黃金湯,除了珍貴少有之外,它的泉質因為富含鐵礦物質,溫泉顏色只要一接觸到空氣,就會轉成黃褐色,是非常有特色的溫泉喔!
醒獅海水溫泉

醒獅海水溫泉

  小樹第一次在這裡見到黃金湯時覺得非常稀奇,因為它的顏色比較混濁,讓人很容易誤以為是泥沙太多,才會變得像養蚊子的池塘;第二次再見到黃金湯是在XX電信金山會館見到的,這個就更稀奇了,因為不知道浴室裡扭開流出的溫泉水正是黃金湯,還以為管線出了問題,才會放水放了好一會兒,溫泉水還黃濁濁的,原來是小樹有眼不識黃金湯啊!哈哈~
醒獅海水溫泉

醒獅海水溫泉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的戶外泡湯池分為2個,一個就是前張圖片所呈現的長條狀泡湯池,另一個是圓形的泡湯池,兩年前來這兒渡假時,泡湯池上方完全沒有遮蔽物,一旦下雨的話,就沒得泡了,這回再次造訪理歐,泡湯池上方不僅多了挑高的透明屋頂,就連旁邊也添了防風透明隔板,這樣就算碰上濕答答的雨天,一樣可以呼朋引伴來泡湯喔!
醒獅海水溫泉

醒獅海水溫泉

  走下木階梯往後一看,這個透明屋頂的設計已大致有了概念,這回來到理歐花園閒逛,雖然行進動線仍是記憶猶新,但、也不知道是因為增添了過多的設施裝飾還是植栽的關係,會覺得空間變窄了,加上今晨的天空正在醞釀下一波的降雨,所以風大的東北角居然是無風無雨也無晴,得趕緊走走拍拍,才不會閃躲不及淋了一身雨啊!
醒獅海水溫泉

醒獅海水溫泉

  在園區裡,中個子又細長有型的樹木栽種不少,倚在溫泉池畔旁,倒也別有風情,而且鄰旁還擺了一組庭園桌椅,泡完湯可以起身稍做休息。這裡的戶外泡湯池跟小樹兩年前造訪時一樣安靜悠閒,使用率不高,可能因為今天是平常日,也可能大家都躲在房間裡泡黃金湯了,戶外泡湯池反而乏人問津啊!
醒獅海水溫泉

醒獅海水溫泉

  這個池子的醒獅海水溫泉(黃金湯)水深100公分,乍看之下沒這麼深,近看還有更特別的發現,因為黃金湯在平靜無波的時候,其所富含的鐵礦物質會沉澱在池子底部,正好與上方的溫泉水有了明顯色差,趁著大白天視線充足,可以看個一清二楚。
  其實看見空無一人的戶外泡湯池時,心下不免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小樹也是不愛著泳衣泡戶外池的人,總覺得泡得不自在、不舒服,當然還有一點就是怕麻煩啦!所以多半選擇在房間內泡個過癮,而且台灣的溫泉飯店多半喜歡將戶外泡湯池規劃為著泳裝入池,再加些眼花撩亂的SPA水療功能,仔細想想,這樣真的是最好的泡湯環境嗎?
醒獅海水溫泉

醒獅海水溫泉

  說到這個,又得聊一下大樹與小樹近期去某家連鎖飯店泡溫泉水療池的心得了,我發現很多人喜歡將水療池當作戲水池或游泳池來玩耍,而且玩到正HIGH的時候,還會手腳並用亂潑水,射程可達方圓5公尺遠,真的非常沒禮貌。更令人搖頭的是,很多時候是長輩帶頭與小朋友大玩潑水/踢水秀,他們的和樂融融換來其他人的避而遠之,豈不超沒公德心?
  說到這兒本人必須承認,大樹與小樹是天生的古早人,壓根兒無法理解這種「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的泡湯方式是好玩的,尤其是莫名其妙被噴了滿臉的水更是令人抓狂,難怪大樹要當場發飆了。我想,泡湯或戲水都應該以不侵犯他人為原則來進行,大家相互尊重,才能玩得盡興啊!
醒獅海水溫泉

醒獅海水溫泉

  話題再繞回來,在長條狀的戶外泡湯池對面還有一個圓形泡湯池,這裡原先也是沒有遮蔽屋頂的,是標準的露天溫泉,現在透過隔壁休憩室的上方屋頂延伸過來,小小的圓形戶外池也不必日曬雨淋,非常方便。
醒獅海水溫泉

醒獅海水溫泉

  湊近一瞧,忽然發現圓形泡湯池的溫泉水正滾動著,與剛剛那池平靜無波的泡湯池完全不同,看來想泡戶外池的朋友,今天只能選這一池囉!可能因為今天是平常日,房客比較少,所以僅開放這個小小泡湯池供大家使用,其實這裡的庭園環境很清幽,在這裡泡泡戶外池的感覺應該很不錯,尤其現在是夏季,泡完了黃金湯接著轉戰游泳池,哇~真是一舉兩得的超級享受啊!

醒獅海水溫泉-休憩室

  在圓形泡湯池旁邊,就是整座理歐花園裡最舒適的休憩區了,先前小樹還提到它的休憩區好雖好,可惜沒窗戶也沒門,根本擋不住凜冽的東北季風,沒想到這回前來,欠缺的設施全部都添上了,像個小小交誼廳,就算不泡湯,來此休息片刻、哈啦聊天,也很不賴吧!

醒獅海水溫泉-休憩室

  走進休憩室裡,整個室內的感覺也佈置得簡約清幽,靠窗的那兩張床,應該是用來做SPA推拿的專用床吧!不過目前還沒見過美容推拿師在這裡營業,所以休憩室門戶大開,想參觀、想休息,一律歡迎光臨喔!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理歐花園

  走出戶外向著藍海廳的方向走去,一片綠油油的草坪也呈現在眼前了,原先擺在這兒的躺椅統統收起來,草坪上只留下那隻鬼鬼祟祟的石龜及遠處那對方向不協調的石獅子,這個角度所看見的理歐花園似乎變化不大,其實變化最大的正是這裡呀!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獅子林

  踩過草坪,站在石龜的屁股後方向前面望去,有沒有發現這裡多了很多尊石獅子?是的,這裡正是小樹今早從房間窗戶往下拍的獅子林,這裡原本也是綠草如茵的景象,現在被闢為獅子林,成了最密集的石獅子館外博物園區,裡頭造型各異的石獅群,也是逛理歐花園最不可錯過的主題區域喔!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獅子林

  站在側面往回拍,會覺得眼前這幕「石龜朝獅子林」的畫面有點搞笑,大家都知道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有個著名的景觀叫做「龜山朝日」,現在把一隻鬼鬼祟祟的石龜擺在獅子林門口,應該與龜山朝日沒什麼關係吧!倒是石龜與坐陣路沖位置的石獅子兩兩相望,倒頗有幾分前來踢館的意味,擺出這樣的石龜VS石獅陣實在讓人看了捧腹大笑,看來它是一隻方向指示龜,如果沒有石龜的指點迷津,大概也沒人留意到獅子林中別有洞天,裡頭正擺著為數眾多的石獅群啊!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獅子林

  獅子林因為以石獅子為主題擺設,在此就先賣個關子,等小樹正式介紹石獅子出場時,再入內一一介紹囉!另外,小樹發現在獅子林的另一邊出口處尚在施工中,也許獅子林將來的規模會比想像中大得多,屆時肯定又有一大批石獅子被移到戶外來,想看石獅子,已不再侷限於室內博物館了。       

延伸閱讀(2010理歐&河東堂系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44731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泡湯
2010/10/08 03:02
設備很棒,真是泡湯的好去處。

那個圓形的溫泉池,大概只能容納幾個人,太多就像擠沙丁魚了。和小樹姊妹一樣,不習慣和其他人一起泡湯,如果遇到別人旁若無人的狀況,那只好提早退出囉!

時下泡湯的場所非常多,我覺得除了水質好之外,衛生條件的考量也是相當重要。能到一個值得信賴的地方泡湯,那才是真正的放鬆、享受。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10-10 19:51 回覆:

理歐的泡湯設備應該很不錯,至少它的戶外休憩室是小樹見過最舒適的一個,只是它的戶外泡湯池感覺上使用率不高,加上小樹不愛在戶外著泳衣泡湯,無法分享在戶外泡湯的心得啦!

不過,跟時下號稱N星級飯店的泡湯環境比起來,小樹比較喜歡這種耳根清靜、不受打擾的空間,最好不要跟一堆人鬧哄哄地大玩潑水秀,泡湯池不是戲水池,光看就沒了興致。話說回來,如果理歐可以增設室內裸湯區,只要住房就能泡的話,一定更棒了。

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的範圍比想像大很多,看小樹能寫出一系列的介紹文章就知道了吧!在台灣要找到腹地廣闊又搶佔景觀視野的飯店不多,這裡的確是個渡假的好地方。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水溫泉
2010/10/07 20:36
泡起來是不是滑溜滑溜的!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10-10 19:32 回覆:
哈哈~忽然覺得這個問題考倒小樹了,因為這回小樹沒有泡到黃金湯,而距離上回泡黃金湯的時間,大約差了2年,我想,黃金湯泡起來多少有點滑溜的感覺,至少不會澀澀的,不過小樹在台灣泡過最滑溜的溫泉,應該是苗栗的泰安溫泉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10/06 21:23

很棒的介紹

一定要親自去體會了!!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10-10 19:28 回覆:
謝謝天涯孤鴻^^,我覺得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最吸引小樹的,應該是博物館與濱海步道這兩大部分吧!能夠在沁涼的夜裡,悠閒且安全地坐在海邊吹海風、聽浪濤聲,真是難忘的經驗。此外,龜山島海景幾乎觸手可及,一邊泡黃金湯、一邊看龜山島海景,很有放空渡假的感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