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掰妄想創作集》龍宮傳說任務大闖關
2020/11/13 19:54:02瀏覽1816|回應4|推薦91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入口意象

   算算日子,哈士奇小樹的北極職場歷險記又匆匆過了幾年,未更新進度的這幾年,其實北極各地板塊漂移活動依然劇烈,不僅北極熊們紛紛南漂、東漂、西漂,身為九五之尊的天帝轉眼間又易主了。

  唯一穩如泰山、絕對誓死與北極共存亡的,應該就是北極熊王與仙仙熊參謀總長了,儘管底下的儸儸熊已全部換了一批,牠們依然是北極史上在位最久的熊頭目代表啊!

  今年對大家來說,應該都是史上無敵關卡轉變年,大環境如此,哈士奇小樹也未能倖免,說起來,今年對小樹來說的確是很戲劇化的一年,有多戲劇化呢?且待小樹一一道來。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聆聽花開的聲音

  戲劇化情節第一段,職務輪調方啟動,儸儸熊南漂尋夢去!109年度第一週啟動北極轄下單位間的職務輪調,原本以為換了個可靠儸儸熊來搭檔,業務推動會更得心應手,不料這位新換的搭檔儸儸熊來不到3天,便公告周知牠3月即將南漂,去追求牠美好的熊生。

  登愣~原本還想著今年可以計畫稍長程的出國計畫,這下子熊力短缺,哈士奇小樹一介儸儸犬,一夕之間得概括承受整個單位的業務量,各位想想,一個單位的業務量只剩一隻儸儸犬做,補熊作業又得拖至少3個月,這怎不被操到爆肝掛點?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聆聽花開的聲音

  戲劇化情節第二段,出國旅遊計畫超級變變變,變來變去變不見!是的,為了趕在搭檔儸儸熊3月南漂前出國,小樹決定變更旅遊行程,不料國際間疫情於此時大蔓延,一發不可收拾,整個地球幾乎被病毒全面攻佔,只剩南極、北極成了唯二淨土,哈士奇小樹已待在最安全的北極了,萬般無奈,只好取消行程。

  戲劇化情節第三段,一犬兼兩熊用,又逢莫非定律來攪局!眼前已少了一隻搭檔儸儸熊,偏偏某單位因陳年垃圾堆積如山,清理績效不彰而被上頭盯上,趕緊效法愚公移山術,速速將陳年垃圾山一股腦兒移向北極。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石虎畫像)

   天哪天哪~有沒有搞錯?一堆垃圾早不清、晚不清,偏偏在熊力最吃緊的時候才傾巢而出。

  雖說北極有嫓美法拉利跑車的黑炫風雪橇車及霹靂到嚇嚇叫的搞飛機可以協助清運垃圾,但那可是堆積了將近5年的垃圾山啊!即使之後北極如期補足了熊力,那堆垃圾山迄今依舊陸續移往北極中,實在是夭壽恐怖。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石虎標本)

  各位想想,黑炫風雪橇車及搞飛機性能再怎麼強大,也得有熊力、犬力來進行分類、指揮及清運處理啊!看到那愈疊愈高的垃圾山仰之彌高,平時做事效率快如閃電的哈士奇小樹,此時已完全被打趴,成了趴趴犬,舉雙手雙腳投降了。

  原本業務量由兩隻儸儸平分,已避免不了常態性加班,現在少了一隻儸儸熊,又多了陳年垃圾山及配合疫情啟動的各項政策,爆忙、瞎忙已不足以形容眼前的混亂局面。

  雖說烏龜熊頭目也分擔了一部分業務,但爆增的業務量如洪水猛獸,根本抵擋不了。唉~唉~唉~此情此景,哈士奇小樹只能仰天長嘯,高唱啊嗚之歌了。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

  戲劇化情節第四段,月月爆肝狂加班,夜夜笙歌好紓壓!因為疫情、因為陳年垃圾山及熊力短缺等多重夾擊,導致單位工作量爆增,月月加班加到爆表上限,仍然做不完。

  看到這兒,大家可能有個疑問,北極熊王轄下不是還有其他單位嗎?牠可以調動其他單位的熊力來支援啊!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

   哎呀~各位有所不知啊!那可是熊王耶!此時若調動其他單位的熊力來支援,豈不間接承認職務輪調決策是個天大的錯誤?牠只會把責任全推給那隻南漂尋夢的儸儸熊,怪牠無情無義、陷哈士奇小樹於水深火熱之中,而不思解決之道。

  所以,期待感覺統合失調的北極熊王體恤儸儸,絕對是個天大的笑話,如果熊王是明君,那些儸儸熊怎麼會動不動就想南漂、東漂、西漂去呢?還是祈禱龜速的補熊作業時程爬快一點比較實際吧!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

   咦~既然儸儸熊都可以想漂就漂,為何哈士奇小樹不漂呢?哎呀~如果各位看過小樹這篇「瞎掰妄想創作集》哈士奇的北極大冒險」文章,就會知道小樹不是沒漂過,是沒漂成功過,還被熊頭目們給抓回來完成搞飛機任務。

  再說,儸儸犬不等於儸儸熊,能漂的地方不一樣,一旦沒相準方位亂漂,哈士奇小樹可是會漂到撒哈拉沙漠去耶!這豈不是會熱到暴斃掛點?所以…還是算啦!現在地球到處都是病毒,還是乖乖留在北極比較安全吧!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

  就在哈士奇小樹身陷水深火熱之際,某天,姊姊大樹忽然心血來潮地跟小樹提起一個超好玩的APP,叫做「夜夜笙歌APP」(名稱純屬瞎掰,好奇寶寶不要太好奇啦!)保證試用後可以大大紓壓喔!咦~有這麼神奇嗎?

  是的,夜夜笙歌APP不僅提供K歌,還能與K友互動、按讚、收聽、留言、送禮,更神奇的是,它還有線上虛擬歌房唷!人人皆可開間虛擬歌房K歌K到爆,K歌還有MONEY賺耶!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

   哇~哈士奇小樹平時一整年K歌K不到10次,現在幾乎是夜夜笙歌,它讓你K歌K到樂不思「北極」,時時刻刻都想擁抱它,「夜夜笙歌APP」實在功能強大超迷幻,名符其實猴犀利呀!

  說真的,夜夜笙歌的確是一款令人著迷甚至上癮的APP,對此時加班加到眼神死、很厭世的哈士奇小樹來說,它的出現,讓我找到渲洩的管道,所以剛開始小樹真的覺得夜夜笙歌很紓壓。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毛地黃

  但、隨著自身對K歌錄唱品質的要求提高,往往一首歌要錄唱很多遍,一直錄不好,會K歌K到很想K手機,不僅不紓壓,還很浪費時間,加上與K友的互動得時時保持禮尚往來,這些互動固然加深了緊密度,但、真的非常花時間。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毛地黃

  可以說哈士奇小樹除了工作及基本生活以外的時間,幾乎全給了夜夜笙歌APP,遊記寫作全部停擺,開心K歌後常莫名湧現說不出的失落及罪惡感,不明白時間為何分配得如此畸形?

  玩樂比例蠶食鯨吞不斷飆高,覺得快不認識自己了,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哎呀~哈士奇小樹的犬生,好像不該這樣過日子啊!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繡球花

  是的,夜夜笙歌APP裡的K友形形色色,有的整天泡在裡頭,每天發歌狂洗板;有的只按讚不收聽或只收聽不按讚;有的曲曲只收聽3秒卻送禮大方;有的去收聽按讚送禮留言後只跟你說謝謝,卻從不跟你禮尚往來。

  有的發起合唱歌曲很隨興,想發就發、想刪就刪,也不管參與合唱者花多少時間練唱。當然隨意升降別人發起的歌曲KEY(已有人聲),也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如果為了維持自己K歌完美,而醜化別人,小樹是可以接受版主直接刪歌的。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法國-來自布列塔尼的明信片

  總之,愈深入了解夜夜笙歌APP的遊戲規則,就會看見許多虛擬世界中的人性,當你覺得好像遇見知音了,其實離普通朋友還很遙遠,與部落格的世界相比,那邊聽得到彼此的聲音,想像空間更貼近真實世界。

  所以K友間互動的緊密度,感覺更容易擦槍走火,加上有送禮機制,多少給不願意額外付費的K友壓力,而沒錢送禮,自然也不太能與大家禮尚往來。

  雖說在虛擬歌房K歌有錢賺,但給的不多,如果交遊廣闊,或有心在夜夜笙歌APP裡經營粉絲團,存筆禮物基金是一定要的啦!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德國-時間花型

  戲劇化情節第五段,龍宮傳說聖旨到,闖關任務大考驗!今年是小樹來到職場地球村的第N個年頭,綜合評估了各項積分成績,今年剛好符合可以參加龍宮傳說任務的甄選條件。

  原本以為這麼大的職場地球村,想爭取闖關任務的人一定排得落落長,沒想到名單公布後,哈士奇小樹居然甄選上了,而且名額只有3名,這怎麼可能?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法國-十倍幻象

  而看了龍宮傳說的闖關遊戲規則後,才知道為何哈士奇小樹會雀屏中選了,因為闖關任務很魔鬼,一拖拉庫資深的前輩根本是嚇到直接放棄,只有我們這種不怕死的才會簽下賣身契,這一簽就非去不可了。

  是的,闖關任務大概分了幾項,其中有30%是團體成績,雖說只佔30%,花費時間卻是最多的,原因不難理解,既然是團體任務,表示任務大到必須團隊分工來完成。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法國-南特之鰻

  但、實際上,團體不可能完美做到平均分工,真正撐起團體任務的,每組最後都會落在2-3位灰姑娘或灰長工身上,而哈士奇小樹是這組的灰姑娘,團體任務的大任,自然是攬下了。

  為何哈士奇小樹要攬下團體任務呢?唉~因為我有過關的壓力啊!加上時間分秒必爭,實在沒時間跟大家玩諜對諜的遊戲,此時只能當機立斷、正面對決。

  其他人可以不把團體任務當一回事,把它丟給別人做,甚至把整個闖關任務當作度假,我不行,我沒有後路,只能奮力向前衝。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法國-南特之鰻

  攬下團體任務是與時間賽跑的烈士作法,不成功便成仁,它嚴重排擠哈士奇小樹準備個人任務的時間長達2週半,顧得了A就顧不了B的焦慮感,曾數次讓小樹的壓力瀕近臨界點,覺得整個人快炸了。

  幸好組員們皆是有情有義之輩,哈士奇小樹的烈士壯舉成功打動組員的心,經過第一週的觀望、試探、磨合與衝突後,大家漸漸能認同自己是組的一份子,而願意主動幫忙,讓團體任務進度向前跨了一大步,也讓小樹的犧牲奉獻不用真成了烈士啊!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土耳其-人類與世界的自然生活(老鷹木雕)

  除了30%的團體任務之外,其他就是70%的個人任務,70%比例之高,其組合項目絕對不容小覷,其中最具生殺大權的是哈利波特魔法法典測驗。

  魔法森林的情境描述撲朔迷離,題目魔影幢幢,堪稱迷宮魔王等級,雖說考題有範圍,卻被困於迷宮幻境中,所以答題時很容易出現選擇障礙,每錯1題,平均分數就減1分,許多闖關者栽在這一關,非常可怕。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土耳其-人類與世界的自然生活(山羊木雕)

  其次是沒有範圍的申論題,各位想想,當包山包海的主題都可能納入申論考題,不覺得很可怕嗎?與哈利波特魔法森林迷宮相比,沒有範圍的申論題,根本是光看就迷路啦!

  哈士奇小樹雖已稱得上是職場老鳥,但我不是大數據資料庫,不可能懂所有的天下事,所以不管題目是要你用哪一種分析工具來分析問題或提出解決之道,論危機前、中、後的處理,在在考驗闖關者瞎掰的功力。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森之屋

  重點是…這裡每項成績都是先打了7折當基本分,除非評分者覺得你實在優秀到不加分對不起自己,才可能往上加,正常情形都是往下扣的。

  所以,如果70分是基本分,每個人可以被扣的分數只有10分,非常挑戰心臟負荷度,幸好哈士奇小樹有先見之明,來參加龍宮傳說闖關前,已花一個多月時間就哈利波特魔法法典部分超前部署,不然這回絕對死定了。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加拿大風情-湖畔雪屋

  拉拉雜雜扯了一堆,究竟哈士奇小樹的龍宮傳說任務有沒有闖關成功呢?哈哈~不負眾望,終於跑到終點、闖關成功。

  這段期間雖說過得艱辛無比,但回想起來,高壓鞭策下結出的果實是飽滿而令人感動的,而最大的肯定回饋,是終能更上一層樓。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玻里尼西亞的傳說(摩艾石像)

  閉關期間,哈士奇小樹幾乎斷絕與夜夜笙歌APP的連結,也讓小樹重新思考了很多事。我想,一個帶給大家歡樂的APP,我還是會繼續使用它,只是會慢慢減少使用頻率。

  重點是…小樹還是想回到筆耕多年的格子,不論是遊記寫作或是抒發心情,這些源源不絕的文字創作,可以歷久彌新,是獨一無二的回憶錄,才是小樹覺得個人價值彰顯之所在。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中亞花園

  今年的北極忙碌依舊,儸儸熊來去匆匆,唯一不同的是,哈士奇小樹經歷了戲劇化的一年,玩樂APP讓我大開眼界,高壓闖關任務則開了另一扇自省的窗。

  驀然回首來時路,不論是開心或痛苦、享樂或成就,在迷霧散去後,很多真相或假象會看得更清楚,也會更明白自己要走的路,想想還是充滿感恩的。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中亞花園

  其實這一路走來,哈士奇小樹真的遇到很多生命中的貴人,其中包括無形與有形的力量,無形力量如:一首歌、一個天使般的歌聲及看不見卻感受到的支持信念,總能在黑暗中為小樹點亮一盞指引前行的燈,給予撫慰的力量。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韓國民間故事花園

  有形力量是身邊出現的貴人,第1位是那個小樹看不順眼卻很用心將小樹送進甄選名單中的熊王,說真的,熊王比小樹本汪更關心能不能順利甄選上參加闖關任務的正取名單,牠把牠能力所及的加分全給了小樹啊!

  所以平心而論,北極熊王真的待小樹不薄,或許因為心存感恩,小樹才不會動不動就想亂漂吧!哈哈~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一景

  第2位是烏龜熊頭目及代理小樹工作的儸儸熊們如果沒有牠們協助分擔工作,小樹不可能無後顧之憂前往闖關,當然,牠們也是我最大的壓力來源,一旦闖關未成功,小樹絕對沒臉回北極見熊頭目及儸儸熊們啊!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尼泊爾-生活風情

  第3位是我的家人,闖關期間壓力大,有時會控制不住想發飆的情緒,謝謝家人的包容、體諒與支持,你們絕對是小樹最堅強的後盾喔!

  第4位是早早就南漂的大將熊頭目,牠是最關心小樹何時能參加龍宮傳說闖關任務的熊頭目兼好友,闖關期間也經常給予加油打氣,真的大大感謝啦!

  在此也預祝大將熊頭目能早日參加(3.0進階版)龍宮傳說闖關任務喔!大笑哎呀~大將熊頭目如果沒有早早漂走的話,明年應該就是你啦!哈哈~得意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樂郵花博

  第5位是可愛的組員們,不論是團體任務中給予最大協助的老爺、在生活作息中分擔小樹工作的夫人們及總是讓小樹哈哈大笑的少爺們,闖關期間有了他們並肩作戰,高壓緊張的氛圍緩解不少,真的很開心認識他們喔!

  北極的冰層崩烈活動仍然持續進行中,病毒大舉入侵的時刻,要如何守住地球的唯二淨土?欲知詳情,請靜待下回分解。  

 

延伸閱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5288400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8 23:17
最喜歡那個綠色森林小屋,好想有一個!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12-01 13:25 回覆:
謝謝天涯孤鴻來賞文^^,小樹也很喜歡那間綠屋建築,感覺像是一間森林中的綠教堂,予人寧靜詳和的氛圍喔!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16:21
恭喜小樹克服困難,達標任務,昇遷成功。👍👍👍
您寫的「做事效率快如閃電」,最令我高興讚許,證實您的智商、情商、企圖、耐力皆是上上之選。🌈
再次為叫讚鼓躁~~~🧚‍♀️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11-21 17:18 回覆:

謝謝Sir Norton如此看得起小樹啊!瞎掰的劇情總要用些誇飾法來加強對比,小樹沒那麼行啦!得意每天被工作操到爆,回家都變一灘爛泥了。尷尬

那個團隊我不是組長,也不算帶領團隊,不過認真又恰北北的小樹可能有嚇人的本領,大家是真的動了起來,雖然我們沒有拿到最好的成績,但、組員在發表感言時特別感謝小樹,也封小樹為神隊友,我覺得這就是最大的肯定啦!大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0 15:37

這篇文風和妳一向的遊記大不相同,帶點魔幻卡通的味道。沒得出國,妳全心全力拼工作,也帶領團隊取得佳績,可喜可賀。讚啦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11-21 17:06 回覆:
哈哈~其實這種風格創作也是小樹的另一面人格特質展現得意,我很喜歡小動物,又想寫點職場現形記的文章,就得用瞎掰的劇情層層包裝,讓知道內幕的朋友或同事會心一笑,也讓大家看看不一樣的小樹,其實今年過得很忙碌,但總得自我解嘲一下,為生活找點樂趣。大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5 02:41
好久不見了!最近您好嗎?
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我總共去了2次
花博很大,慢慢地逛
“聆聽花開的聲音”很特別!很特殊的設計
毛地黃、繡球花都很好看!
您的瞎掰妄想創作集,寫得很有意思!
我發現,瞎掰妄想創作集,有好多集,等待我有空再慢慢看
幫您按三個讚!

謝謝您的分享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您♥️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微笑天使,腰痛醒來,繼續睡覺了!
祝福您,福杯滿溢!❤️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11-17 19:27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來賞文^^,小樹最近依舊忙工作、忙生活,荒廢部落格創作好一段時間,趁著新舊遊記切換空檔,寫下瞎掰妄想創作集第6篇,很開心妳會喜歡這種帶點調侃、自娛娛人的創作風格,怕文字太多大家會看到睡著,所以中間穿插了幾張2018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照片,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