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掰妄想創作集》哈士奇的北極大冒險
2011/05/13 18:16:43瀏覽1431|回應6|推薦163

瞎掰妄想創作集》哈士奇的北極大冒險

遠雄悅來海洋公園-晃晃海獅秀

  沉寂一段時間沒發文,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究竟哈士奇小樹跑那兒去了呢?哎~其實哈士奇小樹那兒也沒去,不就是那個鳥不生蛋的北極囉!話說上回因為「搞飛機賤賣哈士奇」事件怒犯龍顏,哈士奇小樹差點就被眾諸熊拉出去跳火圈,來個火烤兩吃,實在是足恐怖耶!所以說在北極的地盤上,伴君如伴熊,不聽話就吃掉你,比老虎還可怕N倍呢!
  說到北極,今年還真有點古裡古怪的,不僅地震海嘯頻傳,春暖花開的四月天還能颳起急凍冰風暴,瞬間陣亡一半以上的儸儸熊,死傷「灰熊」慘重啊!
  天哪天哪!裹著大毛衣的北極熊還會被凍死?這該不是哈士奇小樹在危言聳聽吧!哎~各位可別以為北極冰風暴是司空見慣的現象,沒練過的北極儸儸熊一樣能瞬間斃命,成為急凍熊,各位看過冷凍庫中的北極熊標本嗎?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吧!哈哈~   

沖繩-海洋博公園之水族館海龜

  既然北極儸儸熊抵擋不了急凍冰風暴,那哈士奇小樹又如何能躲得過呢?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一下哈士奇小樹的英勇事蹟了,因為哈士奇小樹曾經客串演出電影「極地長征」啊!哈哈~
  當時那些沒良心的人類自顧自地搞飛機逃命去了,而將我們哈士奇家族丟在極光閃閃、殺氣騰騰的南極冰風暴中,哈士奇小樹因此練就了刀槍不入的絕世神功,耐操指數100%,所以沒有變身為急凍犬,不過,目前北極成天餘震不斷,哈士奇小樹在天搖地動中忙著逃命,早已不知今夕是何夕,所以只好暫停發文囉!

沖繩-山中森林廣場之羊兒

  閒扯了一堆,到底這陣子哈士奇小樹都在忙什麼呢?不瞞您說,自從上回的搞飛機賤賣哈士奇事件爆發後,哈士奇小樹深感北極是個冷到爆又超沒熊情味的地方,想當年開發黑炫風雪橇車的榮景,不僅在短短幾年內達到清運北極垃圾的目標,讓垃圾變黃金,更成功刷亮黑炫風的招牌,引來鄰近諸國的蒞臨觀摩啊!
  而如今幽王熊頭目竟為了區區十萬元而將哈士奇小樹賣給了霹靂鳥阿舍…啊嗚~擔任北極護衛隊長多年,哈士奇小樹竟然只值十萬元,辛苦賣命的代價,沒有功勞、沒有苦勞,只有過勞與疲勞甘講這就是北極黑暗ㄟ社會?常聽人家說黑心食品不能吃,吃了要人命,其實還有一種黑心東東不能跟,跟了要狗命,那就是黑心頭目囉!哈哈~ 

另類寵物-鬃獅蜥

  所以,哈士奇小樹為了擺脫黑心頭目的監控,甩掉「搞飛機」的夢魘,決定出走北極,計畫來場超完美的北極大冒險。計畫路線就是以滾雪球的偽裝方式,神不知、鬼不覺地滾出北極總部範圍,接著搭上黑炫風雪橇車穿越北極邊界,直達阿拉斯加,然後轉戰加拿大,再搞台飛機飛往夢想中的阿爾卑斯山。
  哇~阿爾卑斯山不就是小天使的故鄉嗎?人家都說阿爾卑斯山是座與世隔絕的仙山,哈士奇小樹到那兒不必成天服侍北極熊,也不必怕頂撞北極熊頭目會被抓去跳火圈,春末、夏天及初秋還可以到山上放羊,當個威風凜凜的放羊大總管,冬天滑雪兼改裝雪橇車,可以享受滑溜梯般的極速快感,哇~這是多麼快樂又愜意的生活啊!

另類寵物-紅角蛙

  哎~不過世事難料,原本小樹是打算趁著月黑風高之際,展開哈士奇小樹的北極大冒險,結果…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史上無敵超犀利的急凍冰風暴於此時來襲,北極四處熊心惶惶、驚聲尖叫,彷如世界末日來臨一般,因為那些北極儸儸熊像得了瘟疫一樣瞬間冰封為急凍熊,情況真是慘絕熊寰啊!
  哇~不會吧!牠們…牠們可都是血統純正的北極熊啊!是自認為世界上最尊貴、最優秀又最聰明的物種,怎麼可能在一夕之間凍死過半呢?這一定又是哈士奇小樹在胡言亂語,瞎掰妄想掰過了頭吧!
  嘿嘿~其實說陣亡過半是唬人的,事實上牠們是利用金蟬脫殼之術,讓現場留下了急凍的假象,而真身早已偷渡離開北極,到世界各大動物園去了。 
 

另類寵物-綠角蛙

  天哪天哪!這群北極儸儸熊實在太卑鄙無恥了連拍拍屁股走人的手法也能如此陰險狡詐,讓哈士奇小樹看了真是又氣又急直跺腳。
  也因為有了儸儸熊金蟬脫殼的前車之鑑,所以北極熊頭目們開始擔心北極會淪為各大動物園的動物明星培訓所,各位想想,北極熊不乖乖待在北極抓海豹,反而統統跑去動物園當北極熊努特第2號,真是亂七八糟、不倫不類,說到此,哈士奇小樹也不禁同情起那個努力剷除異族、悍衛北極熊血統的幽王熊頭目了。 

沖繩-海洋博公園之水族館之海龜

  說起來,北極熊真不愧是「自利」自強的物種,大難來時還能冷靜使出金蟬脫殼之術脫逃,將那些成天只會「衝衝衝」又罔顧儸儸賣命衝業績的北極熊頭目給玩弄於股掌之間,更驚悚的是…經此事件之後,現況的北極熊頭目已經比儸儸還多了耶!
  噓噓噓~很驚悚吧!北極空有頭目、沒有儸儸,真是見不得光的家醜,此時就算頭目們還想耀武揚威吆喝儸儸,卻怎麼也威風不起來了吧!
  嘿嘿~其實北極熊頭目們的惡夢還沒有結束,因為北極唯一的儸儸犬-哈士奇小樹也即將投奔自由國土,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北極大冒險囉!在滾雪球偽裝術持續發功之下,加上超霹靂的黑炫風雪橇車一路狂飆,哈士奇小樹很快便抵達了加拿大,然而,就在即將搭上飛往阿爾卑斯山的班機時,北極熊頭目們忽然鬼鬼祟祟地現身了…。 

另類寵物-黃金角蛙

  首先發言的是忍功一流、飛來飛去勤作工的蜜蜂熊頭目,這位頭目沒有北極熊天生尊貴自大的特質,對於北極大大小小的瑣碎家務事十分敬業,對儸儸更是關懷有加,算是北極熊突變種,因為牠表現出來的親民特質,強烈違反純種北極熊的特性,所以被幽王熊頭目列入必須改造的黑名單。
  牠說…「北極固然冷到爆,但、「熊」間處處有溫情,被幽王熊頭目賤賣是習慣了就好的事,哈士奇小樹何必太在意?趕快回家吧!
  第二位發言的是成天想得道成仙的仙仙熊頭目,各位可別以為想得道成仙的北極熊頭目一定心地最善良,不不不,仙仙熊頭目是公認最會挖冰窟讓儸儸跳的頭目,牠抓海豹的手段及設計儸儸跳冰窟的本事,也是眾諸熊間最犀利的,平時使喚儸儸作事時,總喜歡對儸儸們扣上愛國主義的大帽子,誰敢不聽話,小心背後射暗箭。
  牠說…「哈士奇小樹對北極的交通網貢獻良多,又是跳冰窟的高手,北極少了你來跳冰窟,就少了很多搏版面的機會,所以北極不能沒有你啊!

寵物-可愛兔子

  第三位發言的是胸懷壯志衝衝衝的拉拉熊頭目,看見牠就讓哈士奇小樹聯想起那隻舉著自由火把的環球拉拉咦~不知道環球拉拉是什麼東東嗎?就是那個拍衛生紙廣告爆紅的拉不拉多犬啊!
  哈哈~不過說真的,拉拉熊頭目算是有世界觀的變種北極熊,知道北極位處地球的邊陲地帶,無人聞問,所以經常叫北極熊學南極的國王企鵝上街遊行、擺POSE亮相,好打打知名度。
  牠說…「哈士奇小樹是北極的大將,你走了,誰來搞飛機、「蜜蜂熊頭目每天飛到西又飛到東,一刻不得閒,你怎麼忍心丟下牠不管?」、「阿爾卑斯山上都是羊大便,那裡哪有北極好?」、「不如將哈士奇小樹送去哈利波特魔法學校改造一下,學成後就能變身為北極熊喔!」

花蓮遠雄悅來海洋公園-晃晃海獅秀

  哇咧~真他@#$%的,又是搞飛機,北極熊頭目們難道不知道哈士奇小樹就是為了甩掉「搞飛機」才投奔自由國土的嗎?真是有夠機車。想想多年前哈士奇小樹在那個搞飛機部門服務時,也曾遇到過無血無淚的烏賊頭目,當時丟辭呈大炒頭目魷魚時,還用力回嗆了烏賊頭目幾句,氣得牠當場差點吐墨汁氣絕身亡。
  沒想到多年後在北極運用搞飛機原理開發黑炫風雪橇車,卻引來不肖頭目的覬覦利用,而淪落到過河拆橋被賤賣的命運,所以說,哈士奇小樹與搞飛機真是天生相剋、八字不合,老早就封機不玩了,因為只要搞飛機就會遇上很機車的頭目,屢試不爽,烏鴉嘴預言準準準,真的不可不信邪喔!嘿嘿~
  ㄟㄟㄟ~是誰說要將哈士奇小樹送去哈利波特魔法學校進行改造的啊?雖然近來世界各地的魔法學校因為哈利波特而爆紅,但、哈士奇小樹又不是哈利波特,沒有天賦異秉的超能力,怎麼可能來個超級變變變就能變身為北極熊?這些北極熊頭目到底在想什麼啊?重點是…哈士奇小樹又不喜歡抓海豹,好端端地幹嘛去當北極熊?

沖繩-海洋博公園之鯨魚表演

  這個時候,最鬼鬼祟祟也最喜歡威嚇儸儸的幽王熊頭目終於開口了,牠說:「搞飛機尚未成功,哈士奇仍需努力,在北極我說了算,想滾蛋,還要看我准不准。」
   哇咧~靠左邊走,都什麼節骨眼了,說話還如此尖酸刻薄,是想逼儸儸造反嗎?是啦是啦!幽王熊頭目當北極霸主真是威風的不得了,讓底下的儸儸熊全跑光了耶!現在的北極大唱空城計,隨時等著關門大吉,治國無方還在搖擺個屁。 
  

沖繩-山中森林之小羊
  幽王熊頭目該不會忘了,在哈士奇小樹拒接搞飛機的當口,牠曾經當眾咆哮「不給飛,就滾蛋」的話吧!為此哈士奇小樹發憤圖強,千里迢迢拜師學藝,終於練成了「多爾袞」式的滾雪球偽裝術,就是偏偏要給它來個「不給飛,要滾蛋」
  現在幽王熊頭目居然為了「搞飛機」而硬是不給滾?ㄟㄟㄟ~這是年紀大記憶力衰退還是故意裝瘋賣傻?真是莫名其妙。換句話說,哈士奇小樹又不是北極熊,血統不純正的儸儸犬留來何用?幽王熊頭目食言而肥,還好意思坐在那個熊頭寶座發號施令?看來不撂幾隻野狼大哥大來啊嗚一下,真當哈士奇小樹是病犬啊?

沖繩-山中森林之小羊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平時忙著到處採花蜜的蜜蜂熊頭目忽然開口了,牠說:「哈士奇小樹萬萬不可啊!你明知道幽王熊頭目最怕聽到野狼大哥大的『啊嗚之歌』,居然故意要『撂狼』來嚇牠,可知牠驚嚇過度很可能會上奏天庭,到時候哈士奇小樹就等著被天帝丟到撒哈拉沙漠去洗三溫暖了!」
  
「放野狼嚇頭目是很嚴重的罪喔!哈士奇小樹是想被抓去火烤兩吃還是發配撒哈拉沙漠當駱駝呢?乖~不要胡思亂想,北極才是你的家啊!」
  哇~哇~哇嗚~這…這些話是平時最和藹可親的蜜蜂熊頭目說出來的嗎?真是嚇壞哈士奇小樹了,北極熊頭目明知道將哈士奇丟到沙漠會熱到暴斃掛點,居然放話嚇儸儸犬?嗚嗚嗚~這是什麼世界?北極熊頭目們聯合起來欺上瞞下,聯手霸凌迫害哈士奇小樹?太無恥了,北極ㄟ社會哪會架恐怖?
  原來天下的北極熊一般白,沒一隻是可以相信的,這些北極熊頭目阻擋不了儸儸熊集體出走,卻要殺要剮地阻撓哈士奇小樹投奔自由國土,以搞飛機之名,行霸凌之實,胡搞瞎搞一場白色恐怖事件,還敢說自己是為了大局著想,說穿了,今天的局面不就是頭目逼著儸儸出走?現在何必再拿愛國主義的大帽子來扣留儸儸或求儸儸共體時艱,不覺得為時已晚了嗎?

另類寵物-紅角蛙  
  哈士奇小樹的北極大冒險行筆至此,其實是有點感慨、有點惋惜,因為只差臨門一腳就可以闖關成功,闖關過程中招數盡出,一哭、二鬧、三撂狼的結果,還是回到原點與搞飛機繼續纏鬥下去,唉~甘講這就是哈士奇小樹與「搞飛機」糾纏半生的驚世孽緣嗎?
  老長官說得對,北極是個封閉的冷凍庫,世態炎涼、熊情更冷,但他不知道,北極不僅冷到爆,還是個民族主義至上、置儸儸死生於度外的極地,這回的北極大冒險闖關失敗,套句幽王熊頭目七拼八湊的名言→「逃亡尚未成功,哈士奇小樹仍需努力」,哈士奇小樹將來能成功逃離北極鐵幕嗎?欲知詳情,請靜待下回分解。 

延伸閱讀: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5207117

 回應文章

煙花三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樂園
2011/05/24 13:44
肖像哈士奇好有氣質喔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1-05-24 14:40 回覆:
咦~skyreader是說小樹我嗎?嘻嘻~我們哈士奇天生就是氣質高雅、友善、耐操又不神經質的狗狗,肖像中的哈士奇當時正在助跑攀牆,動作十分熟練,所以攀牆應該是牠每天的運動項目之一,超可愛耶!

Ca-no-友
昔日同事
2011/05/16 17:44

還以為妳哪去了

加油囉.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1-05-17 13:14 回覆:

哈哈~是昔日的搞飛機部門同事嗎?別懷疑,搞飛機就是ASXXX之類的東東啊!所以說,哈士奇是不是很歹命?都已經封機多年了,還要被頭目逼著畫「搞飛機功能圖說」,重點是…我現在又沒待在搞飛機部門,不在其位還要自個兒謀其政?真是莫名其妙。

謝謝老同事的關心^^ ,我會加油的,既然暫時必須被拘留在北極,那就認命吧!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11/05/14 22:08

妳真適合寫小說歐..哈哈.看妳這麼多文.這次讓我情不自禁寫留言

寫得真好哩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1-05-17 12:53 回覆:

哈哈~紹小丌真是過獎了,哈士奇小樹大概天生患有瞎掰妄想症,所以寫文章經常掰過頭,碰巧近年來的職場亂象特別多,不吐不快,所以特地將職場亂象包裝一下,來點情境劇,讓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了

頭目與儸儸就像天秤的兩端,過於失衡的關係是不能長久的,希望各位職場夥伴都能工作愉快喔!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4 19:01

一會兒北極

一會兒沖繩

哈士奇到底去了哪裡呢?

搞得我暈頭轉向的!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1-05-16 19:02 回覆:
不是北極也不是沖繩,其實哈士奇是跑到外太空當星際戰犬了,哈哈~開開玩笑,哈士奇還被拘留在那個冷到爆的北極,不過因為哈士奇有偷跑的前科,所以目前被頭目加上電子腳鐐,以防又逃跑,唉~足歹命耶!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瞎掰妄想創作
2011/05/14 14:19

感覺小樹好久沒發文了, 有2個多月吧?

原來是搞幻想去了~

繼續你的瞎掰妄想創作吧!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1-05-16 18:51 回覆:
哈哈~竹子很關心小樹呢!搞幻想也不錯,將職場亂象天馬行空地亂掰一通,全文都是動物主角,也不知道小樹在罵誰?嘿嘿~不過,小樹這回轉換跑道不順利,被拘留在北極,暫時就死心了,還是回來udn繼續我的寫作之路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5/14 09:04
哈士奇小樹,要好好地活下去,走出自己的路。加油!加油!加油!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1-05-16 18:35 回覆:

謝謝習橙^^,哈士奇小樹近幾個月忙著轉換跑道,與頭目展開諜對諜的談判遊戲,所以工作上很難專心,格子也暫停了2個多月,說真的是有點累了。頭目們為了搞飛機的差事,對哈士奇小樹強力慰留,本人卻絲毫沒有被尊重的感覺,反而是被逼著進行1件莫名其妙的任務,感覺很無奈啊!

哈士奇小樹一定會好好善待自己的,那個…遠在天邊的阿爾卑斯山,是小樹轉換跑道的目的地,如果有緣,我還是會去的,大家都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