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掰妄想創作集》啊嗚~北極甘是哈士奇傷心ㄟ所在?
2010/11/17 14:19:42瀏覽1460|回應7|推薦141

啊嗚~北極甘是哈士奇傷心ㄟ所在?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哈士奇

  上回播完白目熊傳奇後,想必大家都知道哈士奇小樹正身處瀕臨絕種的極地動物保護區,這回的職場現形記又有什麼灑狗血、灑貓血的劇情要與大家分享呢?
  話說平時專寫瞎掰妄想症遊記的哈士奇小樹,向來很喜歡神遊在天馬行空的想像天地裡,不過這回哈士奇小樹一反常態,竟高唱起「啊嗚之歌」了,莫非血統不純正的北極護衛隊長-哈士奇小樹,已經被上篇《職場現形記》裡為非作亂的鬼扒子白目熊給剷除了嗎?
  嘿嘿~開什麼玩笑,嚴格說起來,白目熊不過是隻自以為很吃得開、其實涉世未深的菜鳥北極熊,以為只要巴著頭目們大拍馬屁、抱大腿,三不五時再去兼個東廠錦衣衛外加太監小熊子的差事,就能成為一熊之下、N熊之上的北極圈大總管,結果…結果…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白目熊愛當抓扒子的小人特質被頭目們充分利用,試用期滿還是依規定將牠一腳踢開,機關算盡徒換來一場空,根本就是被白白利用了呀!
  唉~看到這兒,原本與白目熊勢如水火的哈士奇小樹,也不禁要為牠「擠一滴」同情的眼淚,所以說做「熊」還是要腳踏實地一點,只要是思想正派、光明正大的頭目,誰能容得下這種專搞破壞的職場壞分子呢?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哈士奇

  既然趕走了討人厭的白目熊,為什麼哈士奇小樹還是要高唱「啊嗚之歌」呢?唉~其實事情是這樣的,掐指一算,哈士奇小樹被進貢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北極圈也有幾年了,當初決定被送往北極時也有幾位頭目苦口婆心地勸阻小樹說:「哈士奇小樹呀!這麼多地方可以去,為什麼非要去『那兒』呢?這一去豈不等於進了冷凍庫?大大埋沒了你的才華啊!」
  唉~唉~唉~老長官真是言重了,雖說進冷凍庫是事實,不過哈士奇小樹只會拉雪橇,不去北極還能去那兒呢?再說,有才華如果沒有「財華」,不等同過勞=勞碌命=提早拜拜升天嗎?算啦算啦!哈士奇小樹不過是隻亡國犬,世界雖然那麼大,可以容身之處就只有名單上那幾個,不去北極,難不成要去撒哈拉沙漠嗎?唉~風蕭蕭兮易水寒,哈士奇一去兮不復返,啊嗚~真的好悲壯啊!

花壇三春老樹休閒農場-兔子

  說真的,北極的確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不只冷到爆,連出沒的動物也鬼鬼祟祟的,果真是個名副其實的「冷凍庫」。不過這兒的霸主北極熊世世代代生活在此,倒也沒什麼適應不良的地方,因為北極熊生性孤僻、不喜被外界打擾,所以這邊的生活步調很封閉、很原始,經常不知道外邊的世界已進化到什麼程度,又改朝換代了幾世,真的就是個與外界隔絕的不毛之地啊!
  自從哈士奇小樹被進貢到北極之後,工作犬的死忠性格讓小樹努力發揮拉雪橇的才華,短短幾年內已將雪橇車統統改良成黑炫風跑車,時速慢則80公里、快則120公里,在雪地上飆起來最快可達時速150公里,簡直就是雪橇界的法拉利啊!
  也因為雪橇車的極限速度讓北極熊們大開眼界,牠們作夢也沒想到雪橇車可以跑得跟汽車一樣快,所以現在的北極熊頭目及儸儸們出門都改搭黑炫風雪橇車,雪地裡再也見不到會走路的北極熊了,真可謂進化神速啊!

花壇三春老樹休閒農場-天竺鼠

  不僅北極熊們開始過起養尊處優的日子,許多被運往北極丟棄的垃圾,也因為雪橇車改良得太勁爆了,沒幾年就統統清運一空,三不五時還要派出黑炫風雪橇車協助霹靂鳥這幫鳥輩清運排泄物,幫忙霹靂鳥調度各大垃圾清理場及處理垃圾分類的事。
  咦~霹靂鳥這個名稱好像是第一次出現,名號這麼霹靂,做事效率肯定是「金光閃閃、殺氣騰騰」,霹靂到嚇嚇叫吧!哈哈~恰恰相反,霹靂鳥之所以霹靂,是因為推工作的手段很霹靂、耍無賴的本領很霹靂,反正清運不完的垃圾交給黑炫風就能搞定,不過有些陳年腐朽的垃圾因為又臭又硬,是黑炫風無法搞定的,霹靂鳥這幫奸邪鳥輩怕因此被點名作記號,老愛將黑炫風圈為命運共同體,簡直就是吃「熊」夠夠。
  怎麼說才好呢?霹靂鳥長期以來對於清運垃圾一事亂無章法,總喜歡用「笨鳥慢飛」的土法煉鋼方式進行,久而久之,垃圾、排泄物堆積如山,永遠也清理不完,也永遠搞不清楚垃圾還剩多少?此事終於驚動了天帝。

花壇三春老樹休閒農場-白羊

  於是天帝派遣欽差大臣始祖鳥前來了解狀況,才知道有一大堆硬得跟石頭一樣的垃圾,原本都是亮閃閃的黃金,可惜現在只能當作垃圾清理掉,霹靂鳥督導不力,讓黃金變垃圾,該當何罪?所以為了儘速解決垃圾問題,欽差大臣始祖鳥立即下達「搞飛機」的指令,因為笨鳥慢飛要飛到什麼時候?快快搞台飛機解決垃圾清運的問題才是長遠之策啊!
  這下子問題來了,搞飛機的速度遠比黑炫風雪橇車要快上N倍,工程也是嚇死人的驚天動地,習慣笨鳥慢飛的霹靂鳥接獲指令後簡直是一個頭、兩個大,不過霹靂鳥耍無賴的霹靂步數可不是蓋的,明明欽差大臣始祖鳥已經下達明確指令,還是繼續裝笨、裝傻,還硬要將搞飛機與黑炫風雪橇車兩者扯在一起,說什麼陸海空本是一家,死皮賴臉外加死纏爛打地賴給黑炫風全權處理,言下之意就是會改裝雪橇車就會搞飛機,ㄟㄟㄟ~有沒有搞錯啊?
  原本搞飛機與黑炫風雪橇車是風馬牛不相及的,腦袋清楚、思想正派的北極熊頭目們當然也不能任「鳥」宰割,所以命哈士奇小樹多方蒐集情報,大論搞飛機與黑炫風雪橇車一個在天、一個在地,那有什麼陸海空本是一家的道理,根本就兜不在一塊兒,各位想想,「會飛的霹靂鳥不搞飛機、不會飛的哈士奇搞飛機,這是什麼世界?光唸完這兩句繞口令,舌頭就快打結了耶!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格利威斑馬

  不過,就在北極熊與霹靂鳥鬥得你死我活、千鈞一髮之際,北極熊頭目中城府最深也最鬼鬼祟祟的幽王熊頭目終於開口了,牠說接下「搞飛機」的任務,可以藉機跟欽差大臣始祖鳥要個儸儸來服侍牠的熊后、熊妃,讓熊后、熊妃可以專心唱歌、跳舞、彈琴、畫畫,不用再兼做下等熊該做的雜事,從此眉開眼笑、日日搏君大笑,當然好啊!反正哈士奇小樹會改良黑炫風雪橇車,搞台飛機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
  就這樣,原本論述呈現壓倒性勝利的北極熊派,就在幽王熊頭目主動向欽差大臣始祖鳥回報願意搞飛機之後,局勢立即呈現大逆轉,幽王頭目為了搏取熊后、熊妃回眸一笑,不惜三番兩次在外頭亂點狼煙放火,聯合霹靂鳥這幫奸邪鳥輩一再打擊自家人的士氣,讓其他的北極熊頭目及哈士奇小樹氣急敗壞、疲於奔命,星星之「鬼火」愈滅愈多,真是活見鬼了。
  原以為「狼來了!」只是幽王熊頭目吃飽了撐著才想出來娛樂眾諸熊與哈士奇小樹的遊戲,沒想到多玩幾次之後,緊要關頭竟然就真的讓大野狼吃掉了哈士奇…,天哪天哪~這還有天理嗎?

寵物-鬃獅蜥

  幽王熊頭目難道不知道哈士奇小樹跟北極熊一樣只有四隻腳,會跑、會走、會游泳,就是不會飛呀!各位想想,如果哈士奇小樹真能搞飛機的話,當年就不會被丟到南極去演電影「極地長征」了呀!
  所以說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哈士奇生來沒長翅膀,不會飛又如何能搞飛機呢?嗚嗚嗚~想當年在電影「極地長征」中,那些忘恩負義的人類將我們丟在南極暴風雪中,自顧自地搞飛機逃命去了,哈士奇家族還因此折損了兩隻哈士奇呀!啊嗚~足夭壽耶!
  甘講…別人的性命是孔金擱包銀,阮的性命就不值錢嗎?哈士奇小樹的命運走至此已是四面楚歌、進退失據,難道會改裝黑炫風雪橇車也是一種錯誤嗎?嗚嗚嗚~原來生來不是熊兒身的命運,就是可以被隨便出價賤賣,這道非死不可的聖旨來得太晴天霹靂了,讓哈士奇小樹又驚又怒,如果哈士奇小樹就這麼屈服在昏君的淫威之下,豈不是嚴重踐踏哈士奇家族的尊嚴嗎?

寵物-鬃獅蜥

  於是哈士奇小樹決定冒著被北極熊生吞活剝、火烤兩吃的危險,勇敢站出來對搞飛機的差事說「不」,此舉果然弄得幽王熊頭目龍顏大怒,一時之間竟顧不得頭目的尊貴形象,就在大庭廣眾之下大聲咆哮「不給糖,就搗蛋,啊不是啦!是不給飛,就滾蛋!唉~唉~唉~你看看像病貓的北極熊發威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哪!嚇得哈士奇小樹已開始有點語無倫次皮皮剉了,實在是足恐怖耶!
  仔細想想,要哈士奇小樹寫一大篇搞飛機不等同黑炫風雪橇車的鬼東東,最後再下一道非死不可的聖旨,豈不是擺明了「裝肖為」,既然答案早在口袋中,何必煞有其事地搞大陣仗的諜對諜遊戲?換句話說,君要臣死,臣還能不死嗎?乾脆直截了當判死刑不是更省事?

花壇三春老樹休閒農場-鴕鳥

  搞飛機事件不僅將哈士奇小樹俗俗賤賣,其他腦袋清楚的頭目們也因此深感亡國危機指日可待,較具正義感的北極熊頭目甚至當著幽王熊頭目的面大罵其昏庸無道、頭殼壞去,著實是孤臣無力可回天哪!
  因為幽王熊頭目滿腦子只想扶植熊后、熊妃榮登史上無敵趴趴熊的寶座,痴心妄想著多要些儸儸來服侍牠的熊后、熊妃,為此不惜對外狂接別人家不要的垃圾,卻一次次被跳票,甭說要不到儸儸熊,連隻阿貓阿狗也見不到影子,結果接進來的垃圾有如洪水猛獸扔不出去,又沒本事調度處理,弄得北極大鬧天災「熊」禍,「熊」怨四起、「熊」不聊生,簡直就是阿達瑪秀逗(等同頭殼壞去)。
  說真的,再這樣胡搞瞎搞下去,北極境內的北極熊可能要大爆出走潮了,到時候北極圈裡找不到北極熊,「北極」就等著關門大吉吧!嘿嘿~  

南投信義鄉-小山豬

  啊嗚~哈士奇小樹的北極流浪記行筆至此,下場竟是如此的不堪,想想哈士奇小樹雖稱不上國寶,但在成為亡國犬被進貢到北極之前,也是頭目們眼中數一數二的數來寶啊!但、此時此刻,被圍困在四面楚歌中的哈士奇小樹真是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站在北極冰山的一角,只能無語問蒼天了。啊嗚~北極ㄟ社會不公平啦!
  試問,「北極」甘是哈士奇傷心ㄟ所在?哈士奇小樹將來該何去何從呢?……欲知詳情,請靜待下回分解,啊~嗚~


延伸閱讀: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4593383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uskie
2011/05/30 14:06
huskie聰明絕頂﹐ 我的最愛。我家的狗狗還有狼的血統﹐調皮﹐聰明﹐ 挖洞﹐逃跑專
家。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1-05-31 22:40 回覆:

哈哈~小樹也很喜歡哈士奇耶!多年前去加拿大旅遊時,在各大風景區還能看見各種SIZE的哈士奇絨毛玩具,可見哈士奇是北方代表性的犬種,只是不知道哈士奇還喜歡挖洞,真有趣!

你家的哈士奇一定超可愛,能得到主人的疼愛,就是最幸福的狗狗。


煙花三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友藏的粉絲
2010/11/30 16:00

看到了吧!

為你而寫的鬱卒詩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12-01 13:42 回覆:
skyreader不是櫻桃小丸子的粉絲嗎?哈哈~鬱卒之後是花轟,最近真的快被頭目們搞瘋了,不知道skyreader有沒有見識過沒完沒了、鑽牛角尖的改作文頭目,每看一次就改一次,動不動就要求寫報告,所有的業務都不用做了,只要寫些人格分裂的報告就好了,愈分裂愈好,真的是太清閒了吧!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5 18:46
好可愛喔!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11-25 21:17 回覆:
謝謝巧妙^^,這裡出現的動物圖片都是小樹四處拍來的,小樹是個動物迷,特別喜歡拍些可愛動物照,能同時捕捉到一群小山豬的逗趣表情,我也覺得很開心唷!

程小豚
同是天涯淪落人~~
2010/11/21 15:19

人云:「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沒想到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苦處。小樹能夠在這樣的環境裡生存,想必也練就了一身好功夫,高EQ、高抗壓性、高挫折容忍度和高能力…等等。很想給妳一個擁抱,因為妳的感覺,我也深有同感。

哈!我也很想將我的職場現狀寫成文章發表,可是齁!這會像貞子的咒怨般又深又長,而且可能得連載數月才寫得完,哈哈!

我也不禁深深地感嘆:啊嗚~○大甘是吉娃娃傷心ㄟ所在,嘆!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11-25 21:12 回覆:

啊嗚~謝謝小豚的疼惜抱抱,小豚也跟小樹一樣,是頭目心中任勞任怨、耐操的勇咖吧!唉~甘講這就是工作犬的命運嗎?做事會想到我們,好康卻沒我們的份,其實我們只是想盡本份將工作做好,怎知老遭到有心人士的算計,這下子真的徹底寒心了。

哈士奇小樹寫完這篇職場現形記後,對於北極已經不再戀棧,也深刻明白「血統不純正」是多麼天大的原罪,小樹沒有高EQ,相反的,在北極還經常與頭目們意見相左,因為我不喜歡他們過於怕事的態度,簡單來說就是沒有擔當,頭目既然挑不起重擔,底下的儸儸要如何推展業務呢?結果現在還把哈士奇俗俗賤賣,賣部屬求榮就是這種頭目,說到底,大家想保住的還是自己的位子,管它被炮灰轟掉的是哪家的孩子?著實可惡至極。

我常常覺得北極熊真的與其他動物不一樣,許多不食人間煙火、理所當然的「推工作」論調,只有在北極才聽得到,牠們是一群披上專業的白毛,卻嚴重缺乏生活自理機能的熊,而且拒絕學習牠們覺得「不專業」的工作,實在讓人很無言。

小豚的職場現形記一定相當精采,像咒怨那麼深、那麼長嗎?可見小豚的工作委屈也是一拖拉庫的,不過寫這種題材有風險,小樹為了將哈士奇的血淚史搬上螢幕,還特地構思包裝劇情,就怕被認出來啊!加油加油!我們要多愛自己一點,一定要更幸福喔!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奇士小樹?
2010/11/18 19:19

小樹真會挑角色,

哈奇士的確比較討喜!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11-18 19:49 回覆:
嘿嘿~Rinka寫顛倒了,圖中可愛的拉雪橇犬是哈士奇,是小樹最喜歡的犬種之一,當然掰故事、選角色也得與實際狀況有所關連,讓知情的人看了覺得意境真傳神,不知情的人看了覺得是笑話一篇,看完笑笑就好,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哈哈~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祝福您
2010/11/18 09:13

天無絕人之路

樂觀以待說不定危機就是轉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杜拜- 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11-18 19:40 回覆:
嗯~說得對,危機就是轉機,而哈士奇小樹的轉機就是趕緊另覓好山好水的地方做為跳板,北極畢竟是北極熊的地盤,哈士奇如果不想繼續被當下等動物看待,或者被莫名其妙賣掉,就是好好規劃自己未來的出路,謝謝夢女孩的祝福。

煙花三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寵物是哈士奇
2010/11/17 15:34

我們那一大群貴族小朋友最想養的寵物排名第一是哈士奇,第二是蜥蜴。看來哈士奇應該轉學啦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11-18 19:36 回覆:
轉學好,轉學妙,轉學呱呱叫!不過貴族小朋友對哈士奇小樹會不會很粗魯啊!哇驚驚ㄋㄟ~貴族小朋友真的最想養哈士奇與蜥蜴嗎?圖中的蜥蜴是鬃獅蜥,是世界上最溫馴的蜥蜴,停在小樹的手上也不會動來動去,重點是不會咬人,真的很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