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得月樓 背包客嚐蘇幫菜
2014/08/31 18:02:13瀏覽3032|回應0|推薦4

 

觀前商店街因為離古城平江保護區就過一條街而已,每天出遊晚上回來,只要時間還可以,我們雙腳忍不住自動轉進去逛逛。

四層樓的蘇幫菜老店「得月樓」,正面門樓粉牆、飛簷、石獅、磚雕,無一不在傳達一種吳越園林古韻,夜裡霓虹更是耀眼,總吸引所有觀光客的眼光,但也掩去了白日的古韻,離開蘇州之前去看看吧。

觀前商區內當然不僅有得月樓,還有老字號松鶴樓、采芝齋、稻香村等各行各業,因此吸引接踵而來的觀光人潮。

穿過八角洞門進入大廳,超高氣派空間裡,使人豁然開朗,餐廳內到處裝飾金粉壁畫、大型漆雕等中國畫和復古燈飾及園林室內文化元素。

菜譜強調蘇州菜注重時令原料,菜點四季有別:春食魚宴、夏吃糟菜、秋品蟹餚、冬喝藥膳。

名菜有:松鼠鱖魚、得月童雞、太湖三白羹、蘇式船點等,就連菜盤器皿都很講究(這些名菜價位對背包客來說有點太超過)。

但發覺菜單上有多道有關糟××的菜名,後來才知道蘇城老百姓的庶民糟菜,在炎夏那或淡或濃、若有若無、似酒非酒的特殊香味,食之開胃,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

背包客美食原不是重點,進高檔餐廳只為一睹風光罷了,我們這餐點了2道前菜、3道主菜、1道湯及茶

糟臭干(臭豆腐但味道特殊)15 RMB

松花皮蛋15 RMB

糟溜魚片(色澤光潤、糟香撲鼻、甜鹹鲜美、軟嫩滑口,不知哪一類魚)78RMB

白灼生菜28 RMB

飄香榴槤酥42RMB

三絲莼菜湯(原料有莼菜、香菇、番茄等,色澤美觀,入口清香甘鮮滑嫩)20RMB

 碧螺春(茶)30RMB

禁不起得月樓的誘惑這餐確定讓背包客得縮衣節食一陣子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679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