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老半齋 背包客勇闖百年老店
2014/09/09 15:26:45瀏覽3847|回應0|推薦3

南京路步行街不遠的老半齋創始於1905年,以製作淮揚麵點著稱,前身是為當時在外灘一帶銀行裡工作的一些揚州籍的高級職員組織的俱樂部,1949年以後曾被中國沒收成爲國營企業,如今以食堂形式和美味齋以及雲南米線等原本無關的其他小吃攤位共同營業,從早茶就供餐一直到晚餐時間。 

在不起眼的店門張望一陣子後,心想吃飯給錢怕什麼

?當你站在櫃台看著牆上黑白文字的價目表肯定躊躇冒,因為數量不是台灣共通的大碗、小碗、幾顆等,而是克、兩、例,如果是用餐時間後面有很長的隊伍,建議你別想太多,也別拿計算機算算看,就先點量最少的,真的好吃再加碼,否則後面排隊一長串的眼珠子會瞪得你都飽了!

(誰能告訴我這碗黃色粉末是什麼?用途?)

這店被推薦的「雪菜肴肉煨麵」特有名氣,是真正的上海煨麵的口感,碗裡的『肴肉』曾被為文「不膩微酥香味溢,嫣红嫩凍水晶肴」。店家特別介紹作法,用豬的蹄膀,先醃後再煮,最後再將這肉壓緊固定冰凍,才切成片兒。 

(雪菜肴肉煨麵) 

(菜肉大餛飩) 

(糖醋小排)

進入微暗的門廳,先到櫃台排隊,依個人餐點買一張小票兒(餐卷),再找個位子坐好,把小票兒交给任一手持抹布來回穿梭的服務員,如等不及也可以自己拿著小票兒到供餐區取餐。 

(價目表)

PO這文,不是要介紹它有多好吃,首先肴肉的味道真是極度入味,鹹氣十足,但混著肥肉入口肉質滑滑韌韌,卻一點也不油膩,咀嚼感十足,不過還是誠心建議搭著湯汁或麵一起食用比較好啦!

雪菜就沒想像的好口感,只是飄在湯面上一些些菜葉末,湯頭也感覺不到有特殊口味,還是我被台灣的口味養壞了。

但踏進店裡馬上進入一個非常在地生活體驗,這種即將消失的早年食堂古早味的fu~就算中國現代化生活下吃麥當勞速食的年輕人也很新鮮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09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