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車站 糊塗背包客淚灑月台
2014/09/12 12:55:34瀏覽5026|回應0|推薦6

三天前在市區逛時看到火車票代售服務公司,立馬搞定今天下午1600和諧號動車到杭州的票,而沾沾自喜(民宿也可以代買,但要手續費)。我們在上海停留的時間不長,抓緊上午半天的時間又到處逛,最後才攔出租車在1520到達上海火車站。 

進車站前有柵欄,先看你是否有票,沒票想進去乘涼,門都沒有。

走進入口人與行李還得通過安檢,我拿著票問一位女工作人員:『這班車在哪兒上車?』上海車站之大超乎想像,就像春運的人潮難以體會。

『先生,這車要在虹橋車站上,你肯定來不及了!』。一陣暈眩,我差點昏倒在她懷裡!

這票買了三天,偶而還會拿出來確認日期、時間、到達地點,而且是在上海市中心買的票,為什麼上車點不是市區裡的上海車站,而是要遠去上海西郊的虹橋機場的車站上車?譬如,你在台北市區買南往臺中的票,售票口會給你再往北的松山或南港的票,而不是台北車站上車的票,至今仍讓我疑惑不解的邏輯思考? 但我沒有認真check是個旅遊教訓

但問題還是得解決,『請問售票口在哪?』『出去外面,左邊大樓!』這站體已經夠龐大了,售票處還得在外頭另一處,看來好玩了!

上海的雨這時並沒有因為我有困難而稍停放晴,我很生氣,沒有拿傘冒雨衝出去,往左一看是有一間樓,距離200公尺,也不算遠啦!慢跑過去快接近時被攔住了,要走地下道過去(我很想跟當地人一樣翻過柵欄通過快車道,但我想安全才是旅行最重要的原則)。

雖然售票窗口的服務態度常受批評,還好溝通順暢,換了最接近的G7367班次動車1829開,整整延後2個半小時,回到守著行李的Lillie身旁,已全身濕淋淋,臉龐流下的已搞不清楚是雨水、汗水還是淚水。

更重要的是,杭州好友早已離家,到杭州車站預備接我倆,後來才知道,他來接我們居然要開車3個小時左右(再一次領教「大」的概念),在他鄉這時候倍感盛情和溫馨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15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