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 脫離塵俗 台灣風光最美一隅
2021/09/17 09:39:33瀏覽8472|回應0|推薦26

 

 

白露,我們遁離喧囂不安的台北,隱避到山明水秀的日月潭,奢侈沉靜的享受,佇立岸邊凝視,如水墨的自然山巒,灰白雲朵透藍的天空,墨綠湖水柔靜無染,難得幽靜晨暮的秋光,湖光山色倒影的夢幻,有水真美

 

 

 

這一回,疫情吧,少了觀光團客的喧囂,少了遊艇忙碌的穿梭,遠遠的,難得偶而一二艘船隻靜靜滑過水面,望不盡那頭朦朧的湖水,微波蕩漾,水波拍岸都輕柔許多,遠遠淡淡山巒環繞,清風平靜飄拂,幾聲鳥兒嬉鬧,這一刻的日月潭,感覺格外的脫俗而清麗。

 

 

 

2年前有幸受邀倘佯在日月潭湖上船板過夜,那夜星月迷離,湖水蕩漾,波光閃閃,變幻炫目的湖光山色和晚霞,隨著時光流動的驚豔,也似乎讓人迷離失神,那是一個岸邊與水之濱不同視角的美,脫離塵俗感受如此截然不同。

 

 

 

寬闊壯大的風景不靜下來其實是看不見的,速度太快往往錯失很多美麗的剎那我們沒再乘船遊湖選擇漫步分段環湖,或走在落羽松步道或循著孟宗竹步道,還是水上步道,一整個身心皆愉悅、舒暢,我們貪婪的大口呼吸,好想多吸一個心肺,好帶回台北繼續享受。

 

 

曾被CNN旗下的旅遊生活頻道CNNGO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環潭自行車道。

日月潭婚紗拍攝景點的〝水社壩堰堤公園〞。

 

 

水社向山步道約0.4公里貼近水面的區段號稱〝水上自行車道〞。

跨越山溝造型很有藝術線條的白色弧形〝同心橋〞。

 

 

半建築半地景絕美如藝術品的清水模建築〝向山遊客中心〞。

 

 

〝九蛙疊羅漢〞凸顯日月潭因抽蓄發電,每天會有將近兩公尺水位落差的有趣現象。

還有遠從武界引水為日月潭固定水源的〝出水口〞。

及調節、排放日月潭多餘的水至水里溪,如碉堡般造型的神秘大黑洞的「溢流井」。

也許妳有自個兒私密的景點,在哪一轉角

 

 

日月潭之美在於環湖重巒疊峰,層層相夾,潭東的水社大山高逾2,059公尺,西側稍遠處有海拔1,392公尺的集集大山,湖面遼闊,潭岸蜿蜒曲折,常有柳暗花明之趣,遠觀近遊,處處是景,潭水澄澈,朝霞暮靄,山峰倒影,一年四季,風光旖旎,晨昏景色各有不同。

妳有多久沒來呢,其實台北一趟車直達還蠻方便,更甚的是,如今難得人稀湖靜。

如今這歲懂得珍惜平凡日常,幸福已經不是物質豐盈和功名成就。四季輪替,自然環境越來越艱困,湖水或許會再乾涸,但,我心裡一定會記得這個戴口罩歲月的靜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6785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