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想起 半島音樂祭 恆春古城 國境之南 半島之戀
2020/10/27 16:10:36瀏覽8546|回應1|推薦20

 

才別了半島,半島就上了台北,難分難捨,像極了愛情。

得知恆春民謠音樂劇場《半島風聲 相放伴》,將於台北圓山花博舞蝶館演出,近千席座位不到半日即秒殺一空。

好佳在!主辦單位隔日宣布:將架設露天大螢幕,同步開放讓所有民眾,免費參與此次歷史盛會。

千里迢迢北上的盛情,豈能錯過如此深情的約會。

 

 

事隔n年後國境之南,拜日前摯友多次的邀約,我和Lillie因而有了一趟恆春之旅

車行往恆春必經之26屏鵝公路,這被䁥稱南台灣最美的蜿蜒濱海公路,伴著無盡的台灣海峽(南海)蔚藍天空飄著幾朵纖細的白雲,和離開2個小時陰霾的台北,這兒令人舒坦極了,有種出國度假的感覺。

半島的迷人之處無邊際的蔚藍海天,美麗的白沙灘,還有無數如「後壁湖」,奇幻嶙峋的珊瑚礁岩海岸,夢幻般的海域潛水秘境;因而鄉路四處望之不是農居、田寮,而多是渡假小屋,簡直進入某一南島國度,既新奇也有趣極了。

傳統市場,來一碗醮上碎肉青菜筍絲豆干荷包蛋的滷肉飯」配上一碗「味噌湯」這一客才60元「吃粗飽的氣口」,只有南部人才得以享受。

 

 

 

『恆春西岸的風,吹得人清涼舒爽。』在地的蔡先生說。

這時才驚覺,往常黏TT不太舒適的北部海岸行走,這國境之南的半島行,完全沒這感覺。

寒露已過,近霜降,晨曦微露,一點點青空一點點白雲的恆春,可絲毫不會讓人有那麼一點點寒意,我們僅輕便衣著,漫步享受逾百城牆上的怡人晨光就像恆春人的善意,讓遊人立馬他鄉成故鄉。

 

 

 

最迷人的莫過於天空快速飄行不羈的雲朵,『下雨了!』,還沒來得及躲避,再抬頭,那朵下了23滴雨的雲已飄過頭頂,神奇唄!

這季棋盤脚喬木,在入夜後,綻開那如手掌般大,極美的總狀花序,在這季節常讓境內處處幽香,安然了恆春人的日常,安撫了遊子飄泊的靈魂,也讓每一個人安穩入夢。

 

 

秋的半島,在白砂、紅柴坑、萬里桐、後灣,靜靜的海灣小聚落,既幽雅也恬靜。細緻的白沙灘,無暇的藍天,無可想像的海洋,是美麗的!

 

 

秋的半島,面對濱臨浩瀚的太平洋,腳下壯麗蜿蜒,曲折有緻的國境海岸線,季風呼嘯陡峭崩崖的龍磐公園,是敬畏的!

 

 

秋的半島CNN選定為世界十二大夕陽美景的「關山夕照」,居高臨下眺望整條海岸線,無盡的大海上高掛深紅蛋黃的太陽,雖有雲層遮餘暉,但坐著等待,就很浪漫。

這秋,我們在國境之南,恆春半島,很浪漫。

 

 

台北的傍晚我和Lillie帶著雨布、墊子,準備在花博舞蝶館外草皮上,席地欣賞銀幕上的《半島風聲 相放伴》演出,卻在入口處遇著一位善心女士,持著二張入場卷問我倆要否?就醬!今晚,我們也是近千席座位中的二個幸運兒。

花博舞蝶館嚴格的說,並非是一個好的音樂劇演出場地,因為每隔幾分鐘,松山機場降落的班機,就轟然呼嘯飛越屋頂而過,尤其周六晚間,更甚。

即使如此,這一齣以恆春ㄚ公、ㄚ嬷的人生故事,編導的月琴、吟唱民謠音樂劇,其中十餘位素人,黝黑皮膚,一臉歲月皺痕的老人家演出,完全如魔幻般的擄獲所有在場觀眾的心窩,熱情的掌聲更是未曾間斷。

一步一步一工一工,越頭一看,若親像咧眠夢。』道盡了早年女性的艱辛心境。

~~~,思ㄚ~ㄚ~~~。

我的思緒,似乎也隨著音符飄ㄚ~飄ㄚ~,漂回國境之南恆春古城。

 在地拾穗,越在地,越國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52042740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9 22:13
平安!
看到您介紹恆春之旅
感覺好親切、熟悉
小時候,放暑假常常去懇丁、恆春旅遊
南部地區的飲食,比較便宜!
我記得:恆春的綠豆蒜,很好吃喔!

我看到粉紅色的棋盤角花,很漂亮喔!
我喜歡粉紅色,好多衣服都是粉紅色系

謝謝您的分享!
我寫了一篇文章,很精彩喔!
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喜樂!
微笑天使,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