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 美食 滿足味蕾豐富心靈 冠品鐵板燒 台中長榮桂冠
2020/05/25 21:41:34瀏覽7341|回應0|推薦24

 

基隆直送〝胭脂蝦〞,鮮甜多汁,加上巧思的擺飾,簡直就是一件藝術,就醬入了口,心裡有點不捨。

主廚說:這蝦不是每天都有,因為保鮮直送,可以生食,味道會更美,但為了客人的接受度,還是有作適當的熟成。

 

 

〝野生海魚〞旁,一小口不起眼的〝番茄〞,入口風味豐富得驚豔。

主廚說:要花20個小時低溫熟成,且未添加任何調味料。

 

 

一道無骨牛小排,上桌肉色粉紅亮麗,入口軟嫩,還有肉汁的甜味,我都沒沾盤裡的任何調味料。

主廚說:牛排先約略煎過,再放食架上加蓋靜置,除了筋肉更軟嫩,也保鮮肉的風味。擺襯的〝松茸菇〞是在地的,風味絕不輸給日本的。

 

 

有道〝海熊蝦〞,也是難得嚐到的美食,蝦用到〝熊〞字,可見其厲害之處,台語形容厲害不都用〝熊蓋好!〞、〝熊蓋讚!〞。

主廚說:蝦膏取了一部份另作燉飯。

 

 

主廚提醒,餐盤裡擺飾精緻難得的花卉、蔬果,都是向在地有機農場採購,全部可以食用。

在座的長榮桂冠總經理看得出我剛從深山修煉下來,一身清風道骨,特別要主廚將他的牛排切出一部份給我補。

笑說:想提高膽固醇的,找我就對了!

又說:就算麵包、冰淇淋,我們都自己做,才能保持品質,提醒冰淇淋沒加〝起雲劑〞,要快吃,否則會融化。

大哥還為我特別提醒主廚,我有食物禁忌,心想哪有什麼禁忌,回去該吃的藥要記得吃就好啦!

 

 

這餐每道佳餚美食主廚都像在作一件藝術令人賞心悅目,今夜我們嚐美食,聊美食,更像欣賞藝術一般,滿足了味蕾,也豐富了心靈。

客人好奇,無所不問,主廚謙和有禮,答得詳盡,讓人信服每一道食物,是真心、是誠意,還有一種尊重,對客人,也對自己。

但如果沒有天份,也沒有刻苦勤練,就算給你〝太極武功秘笈〞,也難成為如〝張三豐〞般的武林絕世高手,我如是想。

離開〝溪頭、杉林溪〞,到台中正逢傾盆大雨,大哥32旅程費心安排增色驚喜,餐畢雨也停了,這頓美食賓主盡歡,成為旅程最美好的Happy ending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3693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