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屯山上自由呼吸
2020/03/27 23:05:26瀏覽5858|回應2|推薦20

 

衝著河馬教授說:〝紫外線可以殺掉99%的病毒!〞溫暖的周末假日又被透窗入屋的燦爛陽光騙出門假日躲避人潮不出門的念頭,一下全拋出腦後,但哪都可去偏想到上陽明山

到公車站牌意外發現口罩排隊長龍,這時才想到正是〝陽明山花季〞,也因為花季,班車很密集,幾乎每5分鐘一班,但也塞車上山塞車下山

 

 

到二子坪遊客中心,仰望大屯山頂藍天晴空,清風拂著,陽光灑在身上恰好舒適,身上的細胞似乎都醒來了,是個難得好天氣。

我們前半段循車道走上去,這可以雙向通行的車道,似乎上午有管制,空蕩蕩走來毫無壓力,東搖西愰漫步上去,享受日光的幸福,但越往上陣風越大,到了半山腰觀景台稍事休息。

然後轉接大屯主峰步道,陽明山早期曾大量種植黑松、琉球松、柳杉,步道為森林防火線而開闢,目前兩旁已無森林痕跡,一眼望去,盡是芒草與箭竹林由巴拉卡公路登山口上來是1.6公里直峭陡上,且僅一個半人寬的石砌階梯步道,是條很吃力又無趣的小徑,我們接上處應該省去了一半的辛苦。

 

 

大屯山海拔標高1,092公尺,山頂建有民航局助航站設施,屬於管制區,這兒的夕陽、雲海與秋芒景觀,知名度可是爆表。

木造觀景台視野極佳,左側的七星山群峰,正前方有大屯南峰,西峰及面天山,翠綠山巒,連峰山脈,地面淡水河蜿蜒緩緩流向淡海,河對岸更遠處矗立著許多畫家筆下喜愛的美麗觀音山

 

 

我們在視野風景一級的山頂,徐徐喘息、放心大口的呼吸,吃著家附近買的便當,心裡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兜留山上其間,除了一個人數不多的登山隊伍,其餘三三兩兩登山客,幾個鞋子沾滿泥巴,一問是走大屯西峰、南峰過來的,但也出現二位德國來台的似乎是〝剛落地的客機飛行員〞,心想剛才在〝捷運劍潭站〞一起排長龍的人群大概都去了〝花季〞現場。

今天我們行程登大屯山,下大屯坪再轉進二子坪休憩區,這叢山之間的平坦谷地,有著一池春意盎然的水塘,這兒遊客雖多了些,但比起往常這樣的好天氣,少了很多很多,大家真的都不出門嗎?

休息後再循五星級的二子坪蝴蝶步道,回到二子坪遊客中心,結束今日的〝紫外線殺掉99%病毒!〞不用戴口罩的生活小日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3223935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12:08
好樣的示範,戶外運動只須避免社群「互噴口水」,又何懼病毒。👍

73a40e4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8 15:20
適當運動一定要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