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愛 捷運末班車
2020/01/18 11:27:09瀏覽6247|回應0|推薦18


老爸一輩子熱心公益,即使晚年體力衰頹、搖搖擺擺仍不服老,只要被他知道訊息,說什麼都要參與、出席,想來社團也不忍這人前人後尊稱的〝老大哥〞辭退,賦閒在家。

因此晚年各項活動,白天的,我都盡可能請假陪同,晚間的,就得靠哥哥或弟弟輪著開車接送(我不會開車ㄚ)。

陪著活動久了,社團老老小小也大多熟捻,最後為了能勸退固執又很老的爸爸,老小居然想了個讓〝儍兒子〞無法拒絕的鬼點子,讓我接替老爸的位置和工作,美名為〝無縫接軌〞

公職幾十載的我,曾打算退休後從此兩袖清風遊戲山林,正如古有所云:人算不如天算!好夢易碎。

雖然一年365天,出席活動次數屈指可數,歲時〝送神〞,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之際,適巧接到今晚有公益勤務,一路上大伙好意為我趕行程,結束後我衝進捷運站,終於趕上回新店的末班車(也免得費心安排有人送我回家)。

夜深站在空蕩的候車間,生性低調且閒散的我,如今公職後仍不得閒,但深深覺得老爸熱心公益的愛,至今可以延續,一點點的善良,一點點的愛,一點點的熱忱,應是老爸在天上最得意的安排吧,為我

老爸,年夜之際,細雨寒夜,因著您的庇祐,今晚的勤務順利完成了,臉龐拂著冷風,心似乎感覺有些些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3156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