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書
2011/12/02 12:14:27瀏覽2591|回應27|推薦79

 

這是我的第九本書,第六本長篇小說

302頁,320元,2014.6.1.印刻文學生活誌

....................................................................................................................................

 

這是我的第八本書,第五本長篇小說,開心 

 

長篇小說:《白鹿之愛》

340頁,360元,2012.7.10印刻文學生活誌

 ..........................................................................................................................

 

  我的新書,九月出版,實體通路先發行,網購則遲至近日才在誠品博客來等網路上架。出版確實不是件很順理成章的事情,作家只能掌握寫作的進度,出版上架卻是出版社諸多考量後的結果。但不管怎麼說,能順利出版上架,也是件開心的事,故為文記之。
  這本書是我的第七本著作,內容主要是將我的部落所有跟祭儀有關的歌謠作了一個整理。除了文化上的詮釋、實際祭儀的執行背景、歌詞意義、五線歌譜,還付了一張田野記錄的CD。這是一本優秀的部落民族誌的調查成果(自我吹噓),希望提供相關研究者一個參考。這書也發到部落各戶一本,期望能作為一個記錄,或學習範本。
  當然,這不是為市場寫的書,卻有極重要的歷史意涵。


這是封面:



田野調查報告:《吟唱.祭儀》當代卑南族大巴六九部落的祭儀歌謠
精裝本,224頁
2011.9 耶魯國際文化事業

.............................................................................................................................



長篇小說:《笛鸛:大巴六九部落之大正年間》
平裝本,380頁
2007.8 麥田出版




短篇小說集:《薑路》
平裝本,330頁
2009.7  山海文化雜誌




長篇小說:《斯卡羅人》
平裝本,341頁
2009.8  耶魯國際文化事業




學術論文集:《Daramaw:卑南族大巴六九部落的巫覡文化》
精裝本,360頁
2009.12  耶魯國際文化事業




長篇小說:《走過:一個台籍原住民老兵的故事》
平裝本,457頁
2010.6  印科文學生活誌




長篇小說:《馬鐵路:大巴六九部落之大正年間(下)》
平裝本,477頁
2010.8 耶魯國際文化事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589191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1/23 18:01

恭喜新春如意,

出一本書的確不易,

何况已是第七本了,

為歷史傳承不為市場而寫更值得敬佩。



原住民文化導論學生
老師你好~我是100學年度上學期修您原住民課的學生~
2012/01/18 13:50

您好~如標題,我是修您原住民通識課的學生~

是泰雅族、太魯閣族、賽夏族的小組長~

近日有小組組員聯絡我,發現說她在學期成績的網站上看到了奇怪的成績,

結果我發現我忘記把她的名字列進我們考察和報告的小組組員名單了......

她是體育一的林詩芸(S10013053)。

希望還能拜託您修改他的成績,若是給您造成麻煩實在非常的對不起!


墨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大賣
2012/01/11 15:30
恭喜巴代.新書出版
昨夜夢入冬雲冉冉,微霜映月閒愁淡淡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12/07 16:47

還好... ...

這本比較薄一點

看巴代之前的幾本書... ...手粉酸ㄋㄟ~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直得珍藏
2011/12/07 09:09
祝大賣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義的事。
2011/12/06 20:19

^"^狐狸認為巴代大哥正在做的事,是一件極有意義的事。

很多歷史

就是因為沒有留下紀錄,而流逝在時光之河中...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12-06 20:53 回覆:

唉唷,沒有那麼偉大啦!就是想寫愛寫,跟你一樣啦!加油!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值得推薦
2011/12/05 18:52
看得出來巴代在戰事的佈局和描述兼具細膩與氣魄,原來是受您軍事素養的薰陶,這些優勢也成為作者寫書最大的資本。
    讀您的大作讓我對原住民的歷史有更深入的了解,由於了解更生起由衷的同理心。要了解台灣歷史是不能忽略原住民的這部分,她們是與自然最貼近的子民、她們保留了人性中原始的真與善以及維繫生存的精采戰鬥力。如果台灣的族群能夠學習如何跟自然和諧的相處,以及從戰爭中做一番省思,也許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紛爭。

你應該啟動笛鸛的巫術讓更多人走近原住民的世界,並從中獲得啟示,走出一條更開闊的道路。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12-06 20:54 回覆:
欣玥,這樣說,我都害羞了!謝謝鼓勵!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巴代
2011/12/04 12:49
巴代真的很努力

這樣的成蹟   真的讓人刮目相看~~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12-05 10:24 回覆:
葉莎,謝了,您的鼓勵!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恭喜
2011/12/04 12:18
恭喜巴大作家的新書﹐ 已經上第七本了﹐ 真厲害。
當您的格友﹐ 真是與有榮焉。
我有誠品會員卡﹐ 就到網上買﹐ 再度恭喜您﹗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12-05 10:25 回覆:
悅己姊說這樣,我就害羞了,還在摸索!還在嘗試!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崇拜
2011/12/04 10:35
巴代要成為台灣部落的瑰寶了,完整的做了祭儀、歌謠、文化、歷史的傳承。崇拜呀!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12-05 10:27 回覆:
哇,譚老這麼說,我便慚愧了,我是混時間得多,實際工作的少,一年蹉跎一年,不值一哂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