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往好處想
2011/05/22 13:33:31瀏覽1100|回應2|推薦13

1-7-2011

前一陣子我花小錢第一次買聖誕節玩具送給我兒子,我老公竟然對我破口大罵又是搥打桌子又吼我(他硬說我亂花錢,但是他給我的額度是
零,舉凡買東西包括嬰兒用品與食品,在沒有請示他批准前,可是一樣都不許買,若是未經他許可而購得,一但被他抓包定是會惹大禍的,就像這是第一次買給阿嬰的聖誕節禮物一樣,被他兇到臭頭),後來我也大聲地回嗆他,說他超級愛管東管西已經失去了夫妻間應該要有的包容與尊重,這麼多年來他不僅剝奪了我最喜歡看書的自由,也剝奪了我使用金錢的自由,我嗆他,和他的婚姻對我來說是慢性自殺,我的生活沒有任何娛樂與絲毫的支配權,做什麼都要看他臉色過日子,什麼跟什
麼嘛!我還告訴他,在這樣的婚姻裡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活著?說坦白一點,實在是因為他樣樣都要佔贏(他的人生字典裡沒有認錯這一項),所以欺人太甚
了,以前每次他心情不好或工作不順心就找藉口與我大吵一架,他出氣,我生氣,每一次我真的不想理會他都不行,為此我就會夜夜失眠好幾天,那晚我竟然沒有失
眠ㄝ,而且睡的還不錯,好幾天我心裡是有點小得意,第一次我這樣對他大聲講話,第一次嚴正申明地告訴他我累積快八年那種心裡超不爽的感覺,第一次覺得在這
個婚姻裡我是實實在在有尊嚴的活人,第一次,有很多的第一次,有那種心不平(積怨)就真的把它革命了的感覺,說實在話,單身有單身的好處,如果沒有遇到好
緣份,身為女人寧可獨善其身會比較好,像我現在進退不得,不過自從那一天(2010最後一天)回嗆之後,我現在發現我老公最近是有收斂一點,但不知道像他
這表面的尊重可以撐多久,唉!一家有一家的難處,只能苦中作樂,凡事往好處想,不然又能怎麼辦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5240347

 回應文章

外遇
2016/01/13 15:05

認同版主的想法!! 推

凡事往好處想外遇,我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

(ji3wl3vu31@gmail.com)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這樣嗎?
2011/08/18 14:05

從前我們夫妻都在讀書的時候,我老公也是很小氣,常常叮嚀我不要亂花錢。可是我總覺得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過去了以後就再也追不囘,而錢是可以再賺的,所以雖然艱困,但是我仍然盡我可能地提供大女兒所需。

我們老二來得遲,現在生活環境好了,常常可以幫妹妹買東西。有時想起老大小的時候大多是買garage sale的玩具就覺得有虧欠,但是至少我是在可能的範圍内做了最大的努力,所以沒有後悔。

也許你們可以好好慢慢地溝通吧!我懂得母親愛孩子的心,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