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後搬到加州?
2021/06/27 16:05:02瀏覽1140|回應3|推薦44

最近常常和我漂亮年輕的太太(某格友説不能用老婆這個稱呼)討論退休後該搬去那裡的問題。住加州的女兒當然希望答案是加州,不過我覺得加州真的不是一個退休友善的州,retirement friendly 的定義是州稅無(或低),醫療保險低,房價低,唉,加州是三高;反而德州,佛州對退休者比較友善,零州稅,低房價。

加州州長昨天才剛剛宣布州政府要負擔合格的租房者從去年四月起積欠的房租和水電費用,而且保證不會讓這些人留下不良信用紀錄。真是德政啊!但是對努力賺錢生活的人,這樣花錢大手大腳的作法,實在是情何以堪,每個人的州稅又要增加了。 對於退休者而言,加州唯一的優點只是天氣好,不過其他方面的代價真的是太大了。

因為墨西哥移民持續增加,為了選票,州政府許多政策常常是配合老墨的需要。這裏舉兩個例子,顯示出加州的與衆不同的規定: 1. 偷竊時,如果總價值沒有超過美金960元,不會被定罪。2. 屋主在家遇入室搶刧,不可隨便開槍,需耐心等待,等生命遭受死亡威脅時,才可開槍自衛。(*** 等生命遭受死亡威脅時,屋主還有機會自衛嗎?)

因為森林大火次數增加,加州空氣品質不佳也是人口外移的原因之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64385880

 回應文章

荼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01:47
NJ的稅是高。不過我們到JERSY SHORE的海灘,整頓得乾淨,枕木走道修砌得優美,救生員健壯友善。

反之住好萊塢的妹妹,隨興談起他們去沙灘休閒,都説她們州已經破產了,沒有巡岸人員,聽起來頗不妙的!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09-19 10:07 回覆:

謝謝茶薇留言。

是啊! 加州的財政一向很多問題,很多政策都花費太多錢,卻收到不多的成效;年年森林火災,空氣品質令人擔憂;房價高的嚇人,汽油價格NJ一加崙3塊多,加州5塊;結論是退休者去加州,同樣的生活花費預算,生活品質會降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5 21:58
快樂退休,Peter,贖回了自由。醫療保險看是最大宗的支出,州稅,以我之前的經驗,好像不致太傷。⛱🛶⛺️⛵️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07-11 17:54 回覆:
Sir Norton 以前曾經在美國生活過,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擔心地震
2021/07/02 19:35
我也舉棋不定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07-03 03:13 回覆:
看雲也碰到一樣的難題,以後可以透過網路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