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年之交
2021/01/04 16:50:11瀏覽901|回應5|推薦37

有一位忘年友人,最近剛買了房子,太太和我應邀去他家看看。他們買了韓國LG的大電視,洗衣機,烘乾機,冰箱;如果看電視時,洗衣機洗好衣服,電視螢幕會顯示出來洗衣機狀態,通知主人可以將衣服拿出來烘乾。

大門也裝了智慧鎖,有UPS的人送東西抵達,主人可以看到;進門時也可以設定用指紋解鎖。

他也買了一個Amazon Alexia 聽指令計時,回答問題,播放音樂,就是智慧家電的概念。他還説他可以設定成只要走進超市,冰箱裏蛋的庫存如果低於某個數量,他會收到通知,提醒他記得買雞蛋,挺好玩的!

吃完午餐聊天,他說未來帶家人去月球旅行不是問題,人類移居火星也是早晚的問題。我問他火箭從地球飛到火星不是要七個月嗎?他說有一種蟲洞現象,可以將旅程縮短為五分鐘,我聽了半信半疑,感覺有點扯遠了!

回家後,我問老婆要不要買一個 Alexia 來玩一玩,下指令播放音樂挺棒的啊!太太卻擔心智慧家電會有隱私問題,好像你家什麼事全部被傳到雲端,感覺有人在偷看你家的一舉一動,哈哈!我不太清楚,她不願意就算了!

雖然,智慧家電的概念,有些也不急迫,我坐在沙發上使用電腦,洗衣機洗好衣服時,我可以聽到聲音,不需要電視螢幕來顯示狀態。

前往月球旅遊也有點不切實際,我目前還看不出來月球有什麼景點,那兒也沒有住的地方,所有的食物還得從地球帶去,哈哈!這純粹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概念。不過,有個忘年之交,也挺好的!讓自己的心境更年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5508203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3 14:32
Alexia夢中來登錄、解析、連結,遠方的忘年之交,萬里與會夢裡,老婆不知道。
Peter專業軟體開發,可寫碼教誨Alexia,供您戴頭盔入睡升堂。🤪🌿🍀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02-02 02:16 回覆:

哈哈! 夢裡如果有和誰怎麼樣,絕對要保密防諜,千萬不能坦白地告訴老婆!

容不下一粒沙子。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3 15:44

有這樣的忘年之交,隨時知道時代潮流,倒也不錯。

不過看電視時隨時提醒洗衣機動態,不是會搞得神經過敏? 一般洗衣機洗好時都會ㄅㄧㄅㄧ叫幾聲,那樣的提醒對我已經夠了。微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01-15 08:54 回覆:

説的沒錯!我想我的忘年之交只是要表演一下,你看看電視上可以秀出洗衣機動態;你看大門的智慧鎖,我用指紋解鎖。就是智慧家電的一些表演。

馬斯克也是在表演,你看看我把持斯拉的一輛紅車,放在火箭,讓它飛向火星。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05:03

祝福闔府年年健康如意

智慧家電在此亂世,也幫不上什麼

慢慢來吧,存活為先!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01-06 10:11 回覆:

還是張鳳有輕重緩急的概念!

存活為先,亂世時月球,火星是有點遙遠,智慧家電緩不濟急。

祝福您全家健康平安,新年快樂!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10:18

這種高科技的產品

不適合大嬸我

單單要記密碼就讓我大傷腦筋了

新年快樂


blue phoenix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01-05 17:06 回覆:

密碼的確令人頭疼,我也是經常忘記密碼,重啓密碼,後來乾脆把所有的密碼全部存在一個秘密的地方。

還沒完,有些密碼每三個月得更換一次;還有規則:大寫英文一個,小寫英文一個,數字又一個,真是被搞暈了。

新年快樂!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10:08

依我看,智慧家電是給沒智慧的人用的,

月球、火星旅行毫無意義,爬個山更好,

現代人愛花錢,拼命不擇手段賺錢,壓力大,花錢解壓,

實在看不出,智慧在哪裡?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21-01-05 16:50 回覆:

安兄的看法,我同意百分之九十五。

有一些例外,譬如空氣淨化器,我最近就買了一台,可以用手機控制不同強度以及觀看空氣品質(很好/好/不好)。以前,我自己也沒有辦法知道自己家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