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意寫(二)
2013/08/30 21:58:25瀏覽1043|回應10|推薦46

* 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 台北排61, 很棒! 而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則以97.5的高分,繼續蟬聯榜單首位,緊追其後的是維也納和溫哥華。其他擠進前10名的城市依序為加拿大多倫多、加拿大卡加立(Calgary)、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澳洲雪梨、芬蘭的赫爾辛基、澳洲伯斯和紐西蘭的奧克蘭。哎呀! 我的天! 澳大利亞居然有四個城市擠進前10名, 加拿大居然有三個! 我這樣講會不會不得體, 得罪一大票澳大利亞, 加拿大的格友? ^_^

其實, 我之前開車去加拿大東部玩過兩次, 加拿大這個國家景色很好, 感覺在餐廳吃飯, 車子加油, 花費都比美國貴; 下次, 搭飛機去加拿大西部玩。澳大利亞我沒有去玩過。

* 美國心理學家研究發現,經常說「謝謝」的孩子,EQ通常比較高,除了兼具機靈、熱情、堅定、細心而且有活力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心存感激、樂於助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即使孩子收到了自己不喜歡的禮物,也要學會去感謝對方。心理學家說,因為孩子不該是為了禮物有多大價值而去感謝他人,也不該為了得到多少而去感激,而是應該真誠地感謝他人的心意和友善,以及他人為了自己,所花費的寶貴時間。

* 常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助發現視力問題。有一位先生偶然在逗孫女玩,眨起眼睛扮鬼臉,才驚覺右眼中心竟有一個1元硬幣大小的暗點,影像更扭曲變形,趕緊到眼科檢查,右眼視力已經只剩0.2,確診是視網膜黃斑部病變,差一點快失明。

治療黃斑部病變,醫師將藥物直接注射進眼內,減少眼內不正常的「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的量,促使異常的新生血管萎縮,臨床經驗,注射過後,通常視力可以慢慢進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8279020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3:00
我覺得紐約東村很適合人居﹐方便呀。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3 23:31 回覆:

交通方便, 今年夏天也不熱;

不需要買車, 養車。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2:11

墨爾本去過 但是靠左邊 讓我很錯亂 

加拿大物價貴三三 稅又高得不得了 他們都要過界來美國消費

冒著被鬥的風險 我遊來遊去 還是美國最好 光看胖子多 就知道日子有多舒服

而且NJ更是好處多多 可以有鄉村生活 也可以到紐約混個城市生活 一年有四季 買衣服還免稅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2 21:10 回覆:

NJ過客把我的心聲都給說出來了!

對! 沒錯! 而且 NJ 今年夏天也不熱, 很涼爽;

你說的 : 可以有鄉村生活 也可以到紐約混個城市生活!

這就是 "進可攻, 退可守"!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最美
2013/09/01 09:01

Peter 晚安
是呀!有心最美!感恩的心就能建立一個良善的社會
謝謝雖然簡單,但有些人就是不願意說
謝謝 peter分享好文
祝您假日愉快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3 23:34 回覆:

謝謝水羚!

感恩的心就能建立一個良善的社會,

說得好!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06:37

能尊重他人給出的善意,才能公平待人...心存感激、樂於助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謝分享!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3 23:37 回覆:
謝謝張鳳百忙中回應!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21:52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但可以有助發現視力問題,

還可以冷靜地用寬容去處理人生的問題(得饒人處且饒人).

Apple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31 23:28 回覆:

說得好!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可以冷靜, 寬容去處理問題。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15:43

EIU 這個城市排名挺詭異,可信度有待商榷。

舉例來說,排名第五的是澳洲的阿德雷,去那裡出差過一個禮拜,感覺就是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什麼都沒有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31 23:25 回覆:

EIU 好像是英國的單位, 觀點人各不同。

澳洲的阿德雷, 我連聽都沒聽過;

澳洲我不熟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14:19

常懷感恩之心
人就快樂
快樂的人沒有怨尤
也就善良而開朗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4 11:40 回覆:

常懷感恩, 人就快樂!

說得好!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製月餅很簡單
2013/08/31 06:53

餅皮 : 200g 低筋麵粉,150g 糖漿,65g 橄欖油 (24 個小月餅的量)

自己做的月餅,口味清香自然。 今年自己試試看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31 23:12 回覆:

賈媽這個月餅太難了!

空運來 New Jersey;

開個玩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榜上有名
2013/08/31 01:45

哈哈哈哈,真的是隨意寫,我倒是很喜歡這樣的寫法

這裡有一個小鎮一出名(上了適宜居住的排行榜),馬上房價上漲,建築商拼命蓋新屋,搞得35號公路那一段交通阻塞到爆,哈哈,居民上下班想想有多辛苦?

真是難以相信!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31 23:09 回覆:

一出名, 建築商商機無限;

哈哈,交通塞到爆, 真的急死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爾本還是第一?
2013/08/30 23:53
哇!我真幸運。說實話我曾經不喜歡墨爾本,那是在移民滿兩年的春天,我得了花粉症,苦不堪言。那時候我幾乎想要搬去布里斯本,氣溫高的地方。幸好幾年後,懂得對症下藥,花粉症的症狀減輕,經濟景氣恢復,工作、生活兩忙之後,對墨爾本就完全適應了。墨爾本真的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31 23:00 回覆:

得了花粉症, 想必是墨爾本的花多, 樹也多;

花粉多, 樹粉也多!

你的症狀減輕, 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