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波爐與茶
2013/11/09 07:47:01瀏覽1790|回應42|推薦109

我有一個朋友(台灣人)不敢用微波爐, 他擔心使用微波爐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 我問一位同事(瑞士美女, 嫁給一個台灣老公), 她以前在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工作, 她講解了微波爐的原理; 然後, 她說: 使用微波爐不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 所以我繼續使用微波爐, 因為微波爐很方便啊! 請問您敢用微波爐嗎?

我另一位台灣來的朋友說茶葉有農藥, 第一泡需要倒掉; 我問很喜歡喝茶的一位中國來的同事, 他反問 : 咖啡豆有沒有農藥, 第一泡咖啡需不需要倒掉? 然後, 他說 : 茶長在樹上, 能吸收多少農藥? 我, 我 .... 感到困惑! 大笑

請問格友們 : 您喝茶嗎? 第一泡茶倒掉嗎?


最近比較忙, 用討論的模式寫文。^_^


*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 Google 翻譯成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940040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12:03
我也使用微波爐,一個學化學的人指點我們,說用電波,或是火力使得食物熟透,基本原理都一樣。時間長短,也不會影響太多。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2-29 12:10 回覆:
謝謝客旅貞吟的回應和資訊!

貝弗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07:41

微波爐我的確不用。

我以為大家說的第一泡茶必須倒掉的目的是「洗茶」,洗去茶葉上的灰塵呢!熱水可以洗去農藥嗎?這有待驗證。

每次我參觀茶道“演出”時,我發現茶道專家們都洗茶,據說是有三個目的。第一個目的在於將茶葉中的雜質或附於表面上的雜味沖掉,使之更加純淨。第二個目的是讓茶葉先吸收溫熱和濕度,助其抒展,為使茶葉更能發揮其香氣與風味。第三個目的則是將茶葉中的菁草味稍加去除,也稱溫潤泡;溫潤泡可使茶的風味更佳。

我沒有洗茶的習慣,因為我不夠講究。呵呵。足感心耶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2-29 12:05 回覆:
謝謝貝弗麗的回應和資訊!

紅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4:37
咖啡.茶.我都喜歡.分享一下我的泡茶方式.沖第一泡時.馬上倒放在杯子裡(熱杯用.等下倒掉).沖第二次時.茶葉全開了就倒進杯子(熱過).這時就會聞到悠悠的茶香.喝茶就是為了這茶香。(不要可惜倒掉的第一杯.我們喝茶不就是為了茶香和茶韻嗎?)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26 23:47 回覆:

謝謝紅美!

喝茶就是為了茶香和茶韻, 說得好。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22:53
我盡量避免用微波爐,偶爾會用它熱菜。因為微波爐會破壞食物和水中的微量分子,養分變差,普通的科學儀器是察覺不出來的,要等科學更進步之後才會有報告出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26 23:45 回覆:

謝謝舒靈!

可能您翻譯過這方面的書, 讀過資料。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13:36

謝謝, 微波爐不用顧慮了, 真好! 網路上常常有些似是而非的提醒, 還常常矛盾呢!

茉莉喝茶, 會把水加滿一點, 上面浮著的灰塵或泡沫流掉再飲用!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26 23:42 回覆:

謝謝茉莉花香!

網路上的提醒很多, 挺困惑的。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08:41
聽一個家種茶葉的朋友說﹐ 第一泡茶水倒掉也無法沖掉農藥(如果有的話)﹐只是心
裡作用而已﹐ 所以 偶也就喝了﹐ 反而覺得第一泡茶比較香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26 23:34 回覆:

謝謝Valley!

最近忙, 慢回, 不好意思。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15:37

我以前都把第一泡倒掉

後來覺得太麻煩了,就懶得這樣作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26 23:29 回覆:

謝謝悅己, 我也懶! ^_^

歡迎加入跳舞團隊!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19:38
回來讀大家的討論,很有收穫。說真的,我現在爐火開了會忘記關,所以先生基本上不讓我近爐頭,飯菜都是我洗切他掌廚。所以需要熱東西時我只能用微波,雖然味道差了也可能對健康微害,但它在美國很普遍,使用起來又很方便,就勉強用之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17 11:15 回覆:
山楓的先生很棒! 男人煮飯菜, 很帥!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11:08

這個問題真是有趣....

我想這些問是一定會困擾著大家好長一段時間....

微波爈用嗎?椰子油吃嗎?豬油呢?竹炭用嗎?

茶葉第一泡有人說茶金茶銀,也有人那是茶渣..

至於咖啡就更有趣了...有人說有煮二分鐘..有人說輕輕沖過即可..

更也人拿著羅布斯塔品種標榜著,可一沖再沖...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17 11:23 回覆:
同樣的問題經由不同的人眼中看到後, 腦海中思考後, 常常得到不同的答案。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問題倒是讓我挺擔心
2013/11/14 13:56

咖啡杯、茶杯上菜瓜布都洗不掉的污垢

我們的食道、胃、腸子會不會也有這樣一層 coating

無奈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1-15 03:38 回覆:

我都快被賈媽笑死了!

食道、胃、腸子... 這樣一層 coating, 菜瓜布 ...

偶去發明一種菜瓜布專門洗食道、胃、腸子。大笑

你的擔心很實際, 也很另類!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