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希
2014/09/20 17:20:07瀏覽794|回應4|推薦49

南希要回台灣了! 太太和我決定邀請一些跳舞班的同學, 在家裡辦一個 potluck 為南希餞行。中午時候, 客人都到齊了, 只有南希遲遲未到; 當大家一邊聊天, 一邊等待時, 南希來電, 原來她剛剛出了車禍, 她的車子被拖到一個停車場, 希望我開車去接她; "怎麼會這麼巧呢?", 我請大家先吃, 免得菜涼了, 便開車去接人了。

抵達拖車公司, 原來南希左轉時, 被一輛直行車撞到; "那老外開好快哦, 我一直按喇叭, 他也不停; 這樣是誰的錯?" 南希問我; "新澤西的法律很簡單, 後面的車錯, 轉彎的車錯, 大部分時候都是這樣的。" 我誠實地回答, 總不能為了安慰朋友, 就提供她一個錯誤的訊息。

抵達家後, 大夥兒一邊用餐, 一邊聊天, 頻頻安慰南希沒關係, 反正她的車子保全險, 就算這次的車禍她錯, 保險公司也會理賠, 明年保費加價, 南希已經回台灣了; 今天的菜有苦瓜炒小魚乾, 味噌湯, 韓國拌飯 Bibimbap (비빔밥), 炒麵等等; 用餐後大家唱卡拉OK, 南希是一個唱匠, 國語歌, 台語歌都難不倒她; 我家領導唱歌也是很厲害, 節拍準確, 歌聲很好聽。

本來我不想唱, 我的專長是打麻將, 今天麻將三缺一打不成, 大夥兒要我唱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嘿! 這歌詞怎麼跟為南希餞行的 potluck 有一點搭調。 有一位朋友說, "南希, 你知道為什麼上帝安排你今天有一個車禍嗎? 就是要讓你不帶走一片雲彩, 只帶走一張保險公司理賠的支票。" 真逗!

南希的手機響了! 原來南希會跳國標舞男步, 晚上有一個舞會, 南希的朋友們找不到男伴, 用電話協調南希晚上一定要到, 如果南希不能去, 她們也就不去了! 沒辦法, 新澤西的舞會缺男生缺得厲害, 原因有很多, 南希多才多藝, 會跳女步, 也會跳男步, 所以朋友一群, 星期六一到, 手機響不停; 只是今天晚上的舞會, 南希去不成了, 她的車在拖車公司的停車場。

聽到南希和她朋友講電話, 看到南希和她朋友之間那種相互需要的友誼, 我倒是想到 "相濡以沫" 這個成語, 莊子說 :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可是談何容易啊! 人到中年, 忽然發現, 有的朋友配偶過世, 有的夫妻離婚, 有的夫妻分開兩地, 許多夫妻興趣不一樣, 女生愛跳舞, 男生不愛; 許多人當初結婚時, 也没有想到會變成這樣, 只能說我應該學習 "珍惜" 這兩個字。

晚上我開車送南希回家, 下個星期, 她要回台北淡水與先生, 兒子團聚; 記得多年前, 太太和我還在約會的時候, 有一次去淡水騎協力車; 幾個星期前, 看到一個電視劇裡, 男主角和女主角也去淡水騎協力車。

周一上午, 南希打電話告訴我, 她停在拖車公司停車場的車有一些音樂CD, 她不帶回台灣了, 送給我和太太聽; 我開車去拿, 回家時, 隨機取一片CD來聽, 真巧! 第一首歌是 The Rose, 黃鶯鶯唱的 :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7376239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2 19:19

朋友,在每個成長階段都扮演重要角色

您和太太交往時去淡水騎自行車,是否預言了您兩倆也是男女主角!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0-21 00:22 回覆:
去淡水騎協力車挺好玩的, 當時也没有想那麼多。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1:37

原來彼得也愛唱 “再別康橋”

這首可是偶的招牌歌呢,呵呵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0-03 03:12 回覆:
"再別康橋" 最後一句不好唱。也是唱匠一個!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16:59
獻上滿滿祝福...就在教師節前夕........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9-28 04:29 回覆:
謝謝林大, 也祝福您!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09:37
異鄉客返家
離別之際
還是難捨濃濃的情誼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09-28 04:33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剛休假回來, 慢回, 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