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 vs 黑箱
2014/03/26 18:03:08瀏覽2122|回應28|推薦138

前兩天我比喻服貿為老鼠,不管藍貓、黑貓,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

突然有人說,他們不反服貿,只是反黑箱。綠色小貓說,他們要親手抓老鼠,不要藍色大貓抓的老鼠。OMG! 藍貓抓的老鼠是黑箱操作,綠貓抓的老鼠才沒有黑箱之虞嗎?

黑箱是什麼意思? 是魔術師使用的黑箱嗎?藍貓逮到的老鼠是魔術黑箱變出來的?

我上網查黑箱的意思,我看到這句話,“西瓜就是一個黑箱,你想買,又不放心,但又不能打開看看內部情況。” 有道理,服貿果然是黑箱,是還沒有剖開的西瓜。我不太買沒有剖開的西瓜,不只是因為我們家吃不了整個西瓜,也是因為不剖開就沒有把握西瓜好不好。

我家老爺買回來的東西如果不好吃,我會責怪他,說他故意買不好吃的回來。女人就是刁,老爺學乖了,不敢大膽替老婆買吃的回來,吃力不討好。不過家裏沒有其他水果或好吃的時候,再怎麼嫌不好吃,也要吃的。

刁蠻的主子一口咬定藍色大貓抓來的老鼠是黑箱,綠色大貓或綠色小貓抓的老鼠難道不是黑箱?不能先嘗過味道的,都是黑箱啊!

既然都要吃了才知道好不好吃,何必浪費時間挑剔。聰明的主子應該打鐵趁熱,先把藍貓的老鼠吃了。不好吃的話,再讓綠貓去抓隻比較肥的,到時候大家都吃出滋味,也會懂得識別黑箱的奧妙,就不怕吃虧了。

大家眼睛瞪著到手的老鼠,你一言我一語,你一腳我一腿,不知道是主子白癡?還是綠貓白癡?還是大家都白癡?哎呀!大夥肚子餓了,不吃白不吃。等到藍貓教會綠貓抓老鼠的技巧時候,老鼠也學精了,恐怕不好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859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2:13
這就是標準的抹黑~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01:12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台灣的價值觀早被那些沒有良知良能的政客扭曲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30 14:53 回覆:
謝謝映月的回應。台灣的價值觀真的是扭曲了,現在的正義觀念大概要到大陸學習了。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焦慮!
2014/03/28 22:33

這些訴求失焦, 態度驕橫/脫序/違法,意識形態膠固不化違反民主的暴民;希望330是他們退場的理由/藉口;

否則一般守法公民的未來,會被他們的無知拖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30 14:54 回覆:
謝謝懵秋菊的回應。訴求失焦、態度驕橫、政治狂熱代表的權慾之爭......這種人實在需要改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貿議題 讓反對黨找到切入口
2014/03/28 21:07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別有用心。"反服貿"做為反馬切入口,如果劍是"反服貿"沛公就是馬英九,項莊者台獨大合體也。是不是  對不對 

 

珍珠 勿須太過影響心情

任何議題 都是多面象觀點  應理性平和 討論 甚或辯論  這種怪招  百萬紅衫軍不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30 14:56 回覆:
謝謝 thy 的回應。你說的是對,也是不對,沛公看起來像是馬英九,其實是權力的象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心情回覆
2014/03/28 17:41

今天實在沒有心情回覆。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14:36

昨天看了想流言

但是新安裝電腦

沒有中文字體

眼看今日的台灣

再這樣亂下去

誰還能控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30 14:59 回覆:
謝謝 lili 的回應。看今日台灣無知的聲音高昂,真的讓人搖頭,心情沉重啊!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已掀開底牌,就是借小綠造反逼藍營退回服貿重啟談判。
2014/03/28 13:34

綠營已掀開底牌,就是借小綠造反逼藍營退回服貿重啟談判。
而且還必須等大綠贏回政權後才能重啟談判~即否定現政府。

此舉將小綠推上違法火山口邊緣,風險極大;若成功即收割,為大綠重返政權鋪路。
若失敗即先訴諸悲情再假象切割,小綠成反彈之民憤擋箭牌。

司馬昭之心,已昭然若揭。遺憾!
政治若走偏了,既是高明的花巧騙術,也是卑鄙的角力鬥爭。
無論行政院是否驅離占領群眾,綠營都要拉高戰線製造混亂

藉學運公民運動之號召,行政治鬥爭之實,風險相當大。
天佑民主台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30 15:00 回覆:
謝謝雁南飛的回應。你這些話可真是說中了,讓人心情沉重啊!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12:55

謝謝推薦,我又有新文,請指教..請認清魔鬼的真面目

我看王金平所扮演的角色:

其實王柯的関說事件,已經很明顯透露王金平與民進黨的利益輸送。上次馬英九不留情面的揭發撤職舉动王金平恨之入骨。

服貿正是他手上的王牌。從協商杯葛到吵吵鬧鬧阻撓議事,哪一次不是他與民進党及國民党內跟他〈銀臭味〉相投的党羽一起裏應外合搬演的?就是冲著他們最恨的馬英九而來更算準了[馬主席]一定會急到逼使党團下殺手鐧通過服貿審議。這完全是他們聯手設下的陷阱,也成功的網住了國民党政府!

最可惡的是他們借刀殺人,由蔡謝集團長期培訓的那幾個滋事部隊帶頭鼓動少不更事的學生出來對馬政府〈落井下石〉,也演出佔領立法院的鬧劇。

這樣滿懷復仇心態不惜葬送臺灣民主价值的王金平及民進黨團,我們真該想辦法一起對付。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自信的表現
2014/03/28 11:40
台灣學生進占立法、行政院,美國政府講話了,蠻有意思的也有深意,

可以總結為兩句:「明批學生,暗挺服貿」。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表示,希望台灣各界以和平、文明方式解決兩岸服貿協議,

什麼是「文明」?就是「有禮貌」。

誰沒有禮貌了,需要美國來提醒?不正是暴力闖占立法院、攻占行政院的那一批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30 15:04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其實服貿只不過是台灣反對黨爭權鬥爭的一系列手法的又一個表面文章。台灣的綠衛兵真的是文革時代的紅衛兵翻版,無知要改造有知,跟他們妥協就是沉淪。

blant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08:27
大陆以前乱也是源于路线之争,左派右派互相攻击,邓小平于是发起了一场真理标准的全国大讨论,最后才有了实事求是,黑猫白猫论,台湾的’统独‘蓝绿’本省外省‘之争根本没有无解,与其将精力都内耗在上面以致经济停滞,不如搁置争议,顺其自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30 15:05 回覆:
謝謝 blunte 的回應。謝謝你告知黑貓白貓故事的緣由,這個我倒是沒有去研究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