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會說話(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4/03/12 07:24:54瀏覽3019|回應38|推薦227

  

 

這是時裝專欄作者馬克搭品說的:

穿著、臉部化妝、髮型都是說謊,目的是自己裝扮成自己不是的那個人。這就是為什麼你發現每個人都穿跑鞋,但是沒有人跑步的原因。

我不狂熱於運動,但是我喜歡穿戴運動服飾。運動服的謊言是,「我有運動員的身材。」很多小謊組合起來就成了大謊。譬如我最愛的帽子是 Yankees 籃球隊運動帽,但是我不看籃球。我是看到唱歌的 Jay-Z 戴了,所以就買了。戴著帽子走在街上,偶爾會有人停下來對我說,「我也是 Yankees 球迷。」

我的帽子的謊言不只是如此。為什麼我要跟 Jay-Z 戴一樣的帽子?因為我要假裝我很酷。澳洲白人喜歡球帽,因為澳洲白人喜歡美國黑人的模樣。(冷靜下來你會發現幾乎沒有一個澳洲白人喜歡把自己打扮得像個澳洲人。)

我買帽子最重要的動機是,掩飾我頭快禿了的事實。

帽子是休閒生活的偽裝。

我平常穿西裝上班,因為穿西裝表示:「我能勝任我的職務。」不過西裝本身沒有信服力,真正有說服力的是襯衫及領帶。

【後記】

這是澳洲男性時裝專家說的話,他說的是否言必由衷,值得商榷。不知道華人男性對穿著的看法如何?

身為女性,我覺得時裝的選擇因素有兩種,有時候是偽裝、有時候是自我特質的表現。我個人比較傾向表現自我特質,也容易藉著穿著來判斷別人的性格或特質。

在 udn,我們藉著部落格寫文交流。看不到彼此,文章就是格主的穿著,我喜歡我的穿著,代表我的性格,我的特質。別人喜不喜歡,不會影響我的本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服裝
2014/04/18 00:06
服裝對我這個胖子來說就是要藏拙顯瘦,沒有達到效果的,一律束之髙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18 05:56 回覆:
謝謝開羅的女人的回應。說真的,上了年紀能保持好身材的都算是稀品了。我也覺得衣服一年比一年少了,買衣服也越來越難了。還真需要減食多動才是。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7:11

您用穿著來比喻格友寫文的樣貌,蠻貼切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9 19:29 回覆:
謝謝牛仔三號的回應與共鳴。愛你喲!看到你的暱稱,我想有些暱稱也是有話說呢!是不是?大笑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21:29

珍珠姐說文章是格主的穿著

我很喜歡這句話

渡溪說他是混搭風

我是一套小說服穿到破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7 06:11 回覆:

謝謝玄隱的回應。玄隱立志當小說作家多久了?一套小說服已經穿破了嗎?誰理你 說真的,我們一家三口都有一個毛病,衣服總是穿到破舊也不愛換新。所以我女兒假期到台灣或大陸,我都要想盡辦法慫恿她買衣服。只要她首肯,願意進服裝店,我們就謝天謝地,然後期待她願意試穿。別人不知道會以為我們對女兒太好,實在是,我必須警告她,她一身破舊很丟老爸的臉的地步。

這幾天忙著準備出門,還沒有空去讀你的小說,因為我讀小說需要專心。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推推
2014/03/16 11:49

每個人都有他的穿著品味與風格

最重要的是─做自己

我認同妳的觀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7 06:01 回覆:
謝謝 ono 的回應。德不孤必有鄰,真高興你有一樣的觀點。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08:05

偽裝包裝自己的廣告, 只是投其所好, 不孤單的寫照..
這樣的自己, 是好呢, 還是不好,
到最後能否勇於作自己, 是否回到當初的孤獨?
暗睹是很大的挑戰, 知心不易得
隱士合十祝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6 08:14 回覆:
謝謝山居隱士的回應。你說的不錯,包裝自己的偽裝其實是很孤獨的。但是參加聚會,譬如參加喜宴,即使自己心情不好也要強顏歡笑,實在是很痛苦的。我也很怕應酬,第一個頭大的就是穿著,還好需要我應酬的機會少之極少。大笑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唐裝說中文 西裝說洋文
2014/03/15 21:52

想像中 珍珠 應該很有帥氣~女強人形象.....

戴眼鏡oo有文藝氣質 好看 戴耳環uu不知道?!

穿著確實會說話~怎麼穿--就是會變什麼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6 07:35 回覆:

唐裝說中文,西裝說英文。 - 文達真是會說笑。大笑  想像中文達很會說話,總是聽著得體,有讓人莞爾。

你很會想像,女強人這個名詞離我很遠,我比較喜歡現在的心態,滿足現狀,與世無爭。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18:18

瑀璇傾向於~時裝是自我特質的表現

不一定要與別人相同

但是要自己喜歡 穿的舒適~

喜歡珍珠姐姐 分享後記的幾段話

祝福假期愉快掰掰(881、咕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6 07:36 回覆:
謝謝瑀璇的回應。很高興聽到你的共鳴。Have a nice day。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21:13
人如其文,人如其衣, good point. 人也是善於矯飾的,有意識或潛意識,人性是複雜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5 01:18 回覆:
謝謝嘉為的回應。文人就是文人,說得更地道,人如其文,好像很久沒有聽人說,讓我都忘了。人如其文,人如其衣,的確有道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07:28
"Yankees 籃球隊運動帽"•••Yankees 應是棒球隊啦!別談錯球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4 11:14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更正。我發文後,也是對這個什麼球懷疑,但是老眼昏花看了幾次,都看成 basketball。在澳洲,一般運動帽子都統稱為 baseball cap 棒球帽,不管選手戴著帽子打的是足球,還是籃球,還是板球,澳洲的棒球倒是不興盛。都怪報紙的字體太小了,看來我的眼睛白內障嚴重。誰理你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著裝
2014/03/14 00:27

我平時就t-shirt,休閑褲,sneaker,最多加一件夾克,冬天也是這樣.

曾經穿西裝皮鞋去一些正式場合,但我比較愛出汗,感覺脖子,身上和腳上超級難受.真是受"洋"罪. 希望以後的工作不會有著裝方面的嚴格要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4 11:17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回應。我猜你是年輕的 academic,典型的年輕人穿著。這篇文章作者說,在職場上,T shirt says, "Don't trust me。" 誰理你 Anyway, 不是我說的。大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