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風逐流的奇異旅程之監獄風雲---第九、十集!!(全56集完)
2015/08/12 02:06:48瀏覽679|回應1|推薦1
2014年8月16號,星期六


昨天下午四點多打電話回家,因為我輕微發燒了,
每天都在睡夢中冷醒,好幾天不曾看見太陽公公露出微笑,
從早上到晚上都是冷冰冰的,我都快感覺不到呼吸了。
對藥物容易過敏的我,只能請先生幫我帶我的專屬感冒藥,
雖然女子監獄有一間小小醫藥處,聽大家說常發生藥不對症,
頭痛給瀉藥,感冒給止痛藥之類的,於是我不敢去醫藥處領藥。
曾經一次嚴重的過敏就差點要了我的命,我可不想英年早逝阿。

接電話的是大兒子,大兒子一聽到我是我的聲音馬上說:
媽媽,怎麼妳都不在家呢? 工作忙完妳就回家啦!
媽媽,我~很~想~妳。

每次我都是等孩子們上了學才敢打電話回家,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要待到多久才能離開女子監獄,
我們及同事們也不敢讓兩個年幼的孩子知道這件事情。

當我聽到他最後一句用撒嬌地語氣對我說,
媽媽我很想妳快回來的時候,
我只能抱著電話紅著眼眶久久無法言語,
兒子一直在電話中的另一頭不斷呼喊著: 媽媽….媽媽….
我整個心全揪成了一團,委屈、憤怒及失落縱橫交錯著。

大兒子一直是個貼心的孩子,他馬上感應到我的情緒,
他又說: 媽媽,妳記得要早點回來喔!
爸爸跟鍾孟勳老師出門了,等爸爸回來我會告訴爸爸的。
對於大兒子的貼心與善意,
我只能很困難用哽咽的聲音輕輕回: 嗯~ 好~ BYE BYE。


我真的好想家阿!

到了下午, 先生除了幫我帶感冒藥、蔬果之外,讓我更開心的是,
除了有一條厚大的毛巾還有一條可愛的毛毯呢。
阿~可以擺脫夜夜冷醒的噩夢了。
我問先生說,怎麼會想到幫我買條毛毯呢? 我都沒敢告訴你說我好冷。
先生說,妳都說感冒了,一定是不夠暖才會感冒吧,裡面很冷嗎?

我回先生說: 每天晚上10~11點過後就開始起霧了,
再加上這幾天,除了前天有出太陽之外一直都是陰天。
每一間牢房的牆全部都是透風的,門只有框所以無門可以關,
而我沒有被分配到床架,目前只能打地舖,所以我真的好冷好冷喔。
監獄的水是抽河邊的水進來的,水~好冰。連洗個澡都得用電爐燒水。

先生馬上握住我的手並說: 妳是傻瓜喔~妳打電話回家時不會講嗎?
我回說,你夠忙碌了,我不想再增加你的麻煩所以我就沒吭聲。
先生問我還有什麼需要的想吃的,隨時都可以打電話告訴他,
過來時能帶進來的一定會幫妳帶來,別在裡面委屈了,
至於洗衣服燒熱水什麼的找個人幫妳好了,我給錢。
妳就當作是來渡假的好了,我會找最好的律師讓妳早點回家。

於是我手上又多了好幾百塊錢~~~
原本是好幾千塊錢的,都被我退回去了,
因為裡面的花費根本就不多,何況先生每次都帶東西來給我。
我只不過想到可以買些飲料或零食請牢友分享而已 。







/////////////////-------------------我是分隔線/////////////////

014年8月17號,星期日


昨晚服了感冒藥,再加上有先生買的公主毛毯,我睡到暖呼呼的,
可能真的太累了,每天清晨四點的唱詩歌禱告聲我都沒聽見,
就連每天早上固定的早點名我也沒醒過來,
負責當天點名的女警還特地把我搖醒,確認我是平安的才離開。


想起昨晚拿出毛毯出來蓋的時候,每個人眼睛都閃閃發亮,
但大家更羨慕的是,我有大家最不敢奢望的土司麵包及巧克力醬。
每次先生為我帶來的食物或小點心,每個人都會伸長脖子往我這裡看,
有些還是大家根本無法奢望的昂貴進口香橙橘、鴨梨及瑞士巧克力。


平時我都很早就清醒,而今天睡到10點才肯起床,
個個都跑來摸了一下我的毛毯並對我說: 妳先生真好,
買了這麼漂亮的毛毯,想必這毛毯很暖活吧?
邊摸還邊羨慕著說,是迪斯尼公主們的主題耶,
想來妳先生真的把妳當公主一般的疼妳吧?!
確實,這麼多天了,昨晚我真的是抱著微笑入睡的。


快到中午時分,聽到外面走廊高聲大喊指名點我,
我很訝異,因為我先生從來沒在上午時間來看我,
只好匆忙換上白衣黑褲跑去大廳會客的地方。
可是到了大廳看到幾位囚犯都被家屬圍繞著,
我並沒見到我先生的身影阿,只好問女警是否又點錯人了?

女警望了走廊的末端說: 坐在那裏的兩位太太說是妳的朋友阿。
我抱著異樣的眼光看著那兩位太太,而其中一位卻對我招著招手,
對方說: 我是雅絲梅拉達, 是羅伯特的太太,羅伯特因為不方便來,
所以要我過來看妳, 想知道妳是否平安,然後深深著抱住我並對我說:
上天會賜福于妳的,妳要加油喔!


雅絲梅拉達也怕我傷心難過,在確定我有吃飽且也沒被欺負之後,
就開始東拉西扯的亂聊,想到笑話就馬上說出來想逗我開心,
臨走之前還告訴我,她一有位老鄰居是這女子監獄的其中一位女警,
她會拜託她老鄰居多多照看我不讓我被欺負,有什麼事可以請她鄰居轉達給羅伯特。

錦上添花不稀奇雪中送炭見真情,我們與她先生認識也快10年了,
他看著我兩個兒子長大的,而我也看著他從父親升級到當外公,
我們的關係不只是同事而是昇華成朋友,成家人一樣了。


才回牢房沒多就,又再次被點名了。
不此我覺得奇怪,連牢房的牢友也覺得奇怪,
怎麼我今天多了來探視我的人, 而且都有特別的好料拿進來。
不像她們有時候是兩手空空而回。


先生一見到我,馬上就劈頭就問:毛毯夠不夠暖?身體有沒有比較好了?
當然也不例外也又帶了一大盒的熟食給我,
我嘟著嘴巴抱怨著說: 你明知道我不怎麼吃肉,你當在餵豬阿?

先生說: 妳已經夠瘦了,現在妳又更瘦了,妳多吃點吧!
而且妳不是說裡面每餐都只有給兩湯匙半生不熟的飯,及一勺的黑豆嗎?
妳只光叫我買蔬果,都沒有肉類,營養不夠啦。
吃不完可以分給別人一起享用,請她們好好對待妳,不要找麻煩也不要被欺負。

我笑回先生說: 你是電影看太多了是吧?
裡面沒人欺負我啦,而且我住的那間牢房的勞頭有警告過我們大家了,
不准吵架,不准發生毆打,否則就會把惹事的調出去別間牢房,別間牢房可不是這麼好待。


警哨又響起了,會客時間已結束了,所有親朋好友得離開走人了。
只好站起來揮揮手笑笑著對先生說,幫我問候小孩也請你別太辛苦,
我會很好也會平平安安的,就別太擔心我了。


先生在我拿好東西準備離去時,一把拉住我並深深擁抱著我,
對我說: 老婆,妳委屈了!

這麼多年來我吃了多少苦我受了多少委屈吞了多少辛酸?
這還是第一次聽到先生對我說出這樣的話,還當眾深深抱緊著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2770268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4 01:04

雖然妳遭受了無妄之災,但是看到黑熊的體貼和成熟,欣慰得眼眶都濕了!

何時從宏都拉斯轉移到瓜地馬拉,請保持連絡,

當地有阿姨相識的朋友,也許能助一臂之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