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說的秘密-真話
2013/12/02 02:36:34瀏覽2895|回應3|推薦26



為什麼不想說真話?不想聽真話?



多元成家方案,如果只是理念訴求,而非修法進行保障,不會讓擔心家庭價值崩解的人,從沈默者變成反對者,不管反對者有沒有被宗教包裹,真話就是台灣社會還不能完全接受這種改變。

兩種立論,分開來看初衷,都是良善價值觀,但怎麼合在一起討論,就沒完沒了,想不到吧!魔鬼還會產生在良善與良善的競逐中。


我很多虔誠的基督徒朋友,分別傳了很多次相關的反對理由資訊給我,我知道他(她)們內心恐慌的是什麼?這對於她(他)而言,是真理之戰,他們希望我一起參加這場遊行,我始終沒承諾,因為,我並沒有強烈的宗教信仰,我很愛『家』,我更希望想組成家庭的人,都能如願以償,但如果修法後,會造成這麼大的對立,那所有的良善美意,都會少了幸福的滋味,我不積極表態與參與,只有一個原因,我不想選邊站,所有身邊的朋友,都有一個自己認同的選擇,沒有對錯,選邊如果只是向好友示好?那不是真正的我,我很抱歉!在這個事件裡,容許我保持中立。

本來台灣社會是包容與祝福同志選擇的,我的身邊也有同志朋友,他(她)們的確辛苦,在某些領域與專業,同志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

但爭取婚姻平權的修法,讓支持同志婚姻平權的人,以及同志們本身,都陷入了苦戰,也讓另一群堅持原本男女家庭價值的人,也同時陷入苦戰,最後,不管誰獲勝?都不能很驕傲的告訴其他保持中立的人,我終於爭取到了平權,就像金馬獎得獎一樣,要能暢所欲言,感激競爭者,這才是爭取的真義。

檢察總長黃世銘遭起訴及各界的批評聲浪,我的立場卻是明白清楚,法律的構成要件是否涉及洩密?應該回歸法律實務見解,但這個事件已經是政治事件,已經是羅生門的新聞事件,我不認識黃世銘,但從各種鋪天蓋地的圍剿中,我反而同情黃世銘,尤其,當我了解他的過去鐵漢作為及女兒與他的互動後,我寧可相信他。

但有多少人不想說真話?不敢說真話?也不想聽真話?

國民兩黨明年 2014年台北市長的參選人到現在都沒有明朗化,連勝文真的會『面對挫折,勇敢前進』挑戰北市長寶座嗎?蔡英文及蘇貞昌真的不選嗎?大家都不想攤開底牌?不敢說死?更不說真正想說的。

對於民調陷低迷的馬總統,我還是挺他,我曾經把選票投給他,我始終並沒有被主流批馬的聲音影響,像我這種選民,其實還是很多,這不是馬迷,而是理性選民,只不過大家保持沈默居多,馬總統無法再參選了,如果卸任後四年繼續出來選舉,我的這一票還是會投他,那時他應該還跑得動,馬腳應該還勇健。

說真話很難嗎?誰相信真話?

台灣才歷經食品業者的『良心』與『黑心』八點檔劇,台灣國土的『美麗』與『哀愁』紀錄片,正在上映,過去『說真話』的人在江湖上不容許,現在是江湖變了,還是人變了?還是兩者都變了,開始有人相信『真話』,也面對『真相』。

真話在哪?誰願意說真話?

國民黨青年團的『藍圖』創刊號最近啟動了,蔡英文的『小英之友』能量逐漸擴展,年輕人是講真話的族群,當年的臺北市長陳水扁扁帽炫風,連建國中學沒有選舉權的學生都收到市府發送有扁帽插畫的筆記本,學生很真,有的不屑,有的很挺扁,說真話的高中生,尚未被政治污染,還能講真話。

當年蔣經國帶動的救國團,是年輕人發展的搖籃,多少人才在這裡找到人生方向,『當我們同在一起』是救國團裡最常聽到的一首歌,趙守博任臺灣省新聞處長時,台灣電影製片廠把蔣經國與青年及民眾歡樂的鏡頭與資料,全部放在『我們同在一起』紀錄片中,這些溫馨的故事,讓青年導師蔣經國,實至名歸。

馬英九黨主席任內成立了青年團,馬英九常去學校演講,與學生互動,是有承繼經國先生的味道,但不管是馬英九總統或是也在年輕族群經營很深的蔡英文,如果聽不到年輕人的真話?反而只找到追隨者,那年輕人的版圖也會愈來愈限縮,傳『小英之友會』將轉型成社團法人形態,在社會裡發揮影響力,這象徵蔡英文在民間發展非『黨』色彩的力量,國民黨不能夠只是在黨組織裡闡釋團結,應該也在非『黨』的組織裡扎根,能『說真話』的人不多,這群人沒做官,沒有官僚氣息,在人際互動裡,他就是朋友與夥伴,沒有利害得失,才有公理正義之心。

希望『說真話』變成王道,那『真相』才有可能早日找到答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971588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3 13:12
剛寫了一篇探討「多元成家」草案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百分之一,豈有此理



老孟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4:56
好希望 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島嶼, 多一些說真話的人, 更多是想聽真話的人, 更更多是做 良心事的人. 台灣因為宗教信仰濃厚, 所以有禮, 有情. 但 缺少感恩的人, 多了說謊不臉紅的人.   尊重再尊重, 多點體桖, 先問自己做對了嗎, 再質問別人做錯了嗎.
陳念初(niennien1234) 於 2013-12-02 23:34 回覆:
 我們一起等待吧!

glory 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1:43

甚麼是>真心話<好難耶!

一時之間很不容易判別..尤其是本身沒經歷過..

只是聽聞兒....就像有名的南方專案...?

而是需要有待時間證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