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不選告訴我們的事
2019/09/17 10:54:02瀏覽2771|回應4|推薦14

不選比選更難

郭台銘在16日深夜發表重大聲明,他不參與2020總統連署登記,他說,讓大家失望了。

「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我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於是,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郭台銘~

昨晚,應該很多郭台銘的支持者睡不著覺,政治失眠了。

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期間,民調對郭台銘不利,那時候的郭台銘,已經為政治哽咽。

郭台銘的國民黨初選,已經打成大選的規格,我們還記得他的參選影片與理念訴求,這是他初選後還被支持者極力慰留下來的原因。

最美的一戰,初見最美,郭台銘雖然初選輸了,但他的超越藍綠,已經滋養了中間選民,這個政治想望,雖未實現,郭台銘掀開了政黨外的布幔,讓選民期待不一樣的政治春天光景。

郭台銘的退黨聲明,已經割斷他與國民黨之間的血脈,郭台銘心中的黨顯然與現在的國民黨,的確長得不一樣了。

郭台銘的不選聲明,並不是放棄他熱愛的中華民國,也不是回到國民黨的懷抱,而是回到他自己的高度,回到屬於自己的主戰場。

郭不選,給政黨政治再次的機會

馬英九在黨內的政治綑綁,他已經了然於心,也感同身受,2020這場總統戰役,藍綠對決是最單純的,郭台銘如果初選獲勝,超越藍綠的勝利大聯盟,或許有機會實現,但最終國民黨選擇了韓國瑜,這是國民黨的一種宿命,怨不得誰?

郭台銘不選,告訴了國民黨一件事,國民黨的家務事,必須自己黨內解決,他已經退黨不選,讓出所有的政治空間。

國民黨既然選擇了韓國瑜,郭台銘不成為選舉上的變數,不成為國民黨輸贏上的最大戰犯。

郭台銘不選,他的多數支持者並不會挺韓國瑜,有可能『無郭挺英』,韓國瑜將找不到任何政治藉口,面對民調低迷的黨內黨外因素,馬英九已經舉了韓國瑜的手,郭台銘不在競爭名單上,政黨應該為自己的選擇負完全的責任。

郭台銘不選,2020年藍綠對決局面,是再給政黨政治一次機會,國民黨如果還被國瑜黨綁架,將失去百年政黨格局,總統大選將回到民主社會裡的政黨主戰場,國民黨必須拉出政黨的戰略與戰術,郭退黨後,少數中常委的發言,不像大黨的格局,這不是選民所見的百年國民黨,也不是中間選民仍寄盼的國民黨。

郭台銘的不選,千萬別以為是韓粉勢力的全面獲勝,答案卻是完全相反,這是讓國民黨自己面對自己選擇的因果,國民黨在2020年政黨對決裡,如果沒有政黨的格局,而完全來自提名人的戰略,這與無黨提名有何差別?

郭台銘的不選,讓蔡英文政府重新檢視自己面對台灣未來的投資與經濟發展的前景,這也是民進黨回到執政主戰場的省思。

如果郭台銘參選,即使贏了,部分國民黨勢力及韓粉不會讓2020總統做得安穩,不管是在立院或是民間,郭台銘的未來政策發展上,也一定面臨挑戰。

郭台銘如果參選獲勝,僅執政四年的蔡英文政府,下台後也不會和顏悅色,藍綠人才聯盟不成,藍綠夾擊恐紛爭不斷。

郭台銘不選,回到自己的主戰場,中秋過後,他『無戰一身輕』,支持他的選民,有的再度隱形於政治中,有的回歸無政治的生活,郭台銘的支持群眾中偏綠的也將歸隊,郭台銘的粉絲有的不捨離開,還保留著社團平台,對國民黨仍有情的粉絲,會支持找回主戰場的國民黨,國民黨也只能自救了。

永遠的中華民國派,郭董,我向您致敬,我是支持您理念的寫文者,這一段期間,也是我寫文歷程裡最頻繁的一段,我與您素昧平生,也是緣分。

我是陳念初,回到初心,是我的座右銘,支持郭台銘,他選不選?我都沒有後悔。

https://youtu.be/XmRid5j1u88((郭台銘不選影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129416186

 回應文章

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8 00:52
哈哈,郭董商人當久了,什麼他都可以不會但計算一定精準。假定廟算之後郭有勝算,難道會不選嗎?

想太多都是多餘。郭不選的主因很簡單:知道自己不會贏所以退出。

這是頂尖商人厲害的地方不能不佩服。而更厲害的是,一般人可能在此時會被鬼迷心竅,利令智昏以為放手一博猶未可知,從而固執宣佈參選。但郭董何等人物?不止眼光精準而且有決斷力,絕不感情用事,知道不會贏就毫不戀棧,這也是一般人難以企及的魄力。

商人重利而輕仁義,一切都是計算,無勝算之事是萬萬不可能做的。郭董利弊得失的多年訓練豈會在此時困在此處轉不出來?

我覺得,真的不要想太多。

觀察者
2019/09/17 21:25

國事昏亂 何以致之

人心機巧 遇事多重標準 不論藍綠白 自稱菁英 口燦蓮花 只有目的 不顧原則公理

當初勸郭出馬的檯面上政治人物 如馬 郝 媒體人士 如趙少康 沈富雄等等 何人之前有公開表態支持的

初選前各擁支持者背書 天經地義 這些人卻躲躲藏藏 指桑罵槐 企圖引導風向 不就是認為庶民好欺

初選揭曉後 繼續想飾詞翻桌 不符西方民主規則 更不合孔老夫子的訓示

如今郭決定退出 暫時中場休息 未來如何演變 只能靜觀其變

格主光明磊落的氣度 再次表達敬意


觀察者
2019/09/17 20:39

向格主致敬 

格主 我手寫我心 公開園地 表明立場 歡迎各方論政 不出惡言 顯示格主心地純正

再次感謝格主立下開格論政的典範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6:32

陳念初先生 , 您好 !

《中時》鄭年凱 / 報導
郭台銘退選大爆料 發言人:少康已答應任郭總幹事

關鍵字:
台銘聲明埋伏筆? 僅表達不參與「連署」

 -

我當初 就在 資深媒體人 創夏 的Blog寫到 :
應該 以 民黨 的名義 參選。

另也在 創夏兄 的Blog寫到:
http://blog.udn.com/karl6406/1752543

「其實 郭、柯、王 三人 最好的 搭配是這樣 →

王 留在 國民黨內 情義相挺, 畢竟 以 王的 個性不太可能脫黨。

而 柯是真的 很想選 , 就像 藤真健司 很想上場 接管
戰局 , 是 花形透 希望讓  藤真 再 休息一下。

郭董 應把握 時機 , 若 郭一再 拖延 → 可能 柯文哲 就像
藤真健司 真的 上場 比賽。

是 柯文哲 聽了 花形透(柯黑根)的 話 , 才 拱郭董 當主角。」

 -

 * 我在 周玉蔻 的 Blog 寫到 :

「其實 柯P 想 研發 媲美原子彈 的選戰戰術 , 我認為
已過了 最佳時機。」
http://blog.udn.com/taipeicoco/4153701

 -

我當時 在 創夏兄Blog 埋了伏筆 → 郭宋(楚瑜)配 , 可說
比美 2008 的 馬蕭配。

蕭萬長 2000年擔任 連戰副手 戰敗 , 2008 年 蕭再擔任馬
副手 時 , 一開始 綠營 也不看好。

宋 當年 省長 做的 不錯 , 有如 當年 蕭萬長 當閣揆時 ,
幫台灣 渡過 亞洲金融風暴。

郭 以 親民黨 名義參選 , 郭宋配 才能 發揮最大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