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歲花光積蓄從零開始 你敢嗎?|百大名店傻瓜肉粽的啟示
2020/05/04 18:58:02瀏覽1914|回應0|推薦31

他從小就愛媽媽包的肉粽,每次把粽子帶到學校當午餐,總是被同學搶食。

😤「媽媽包的粽子,是全世界上最好吃的!」「長大以後,我要賣媽媽包的肉粽,這樣同學就不用跟我搶了!」

被拒絕的夢想

他很早就立下志願,但媽媽嚴厲拒絕「念大學,當公務員,才有前途啊!」

後來,父親過世,他奮力考上國立大學,20多歲就進了公家體系,在市長旁當秘書,不少人要看他臉色,說少年得志絕不為過。

四年後,市長連任失利,他離鄉背景到外地謀職,與母親距離,遠了。唯一的聯繫,就是寡母偶爾寄來的肉粽。

多年來,他在異鄉深夜加班回家,在電鍋加熱母親的肉粽當晚餐,每咬一口,就想起母親。

🥺「媽,我想回家。」「我們一起賣肉粽,好嗎?」40歲的他鼓起勇氣再問一次。

母親老了,不捨孩子終年在外流浪,終於點頭答應。

40歲從零開始

他拿出200萬積蓄,和母親研究粽子包法,說服母親「少鹽、少油、不加味精」才健康,但不鹹、不油的粽子怎麼會香?母親說,她不會。

於是,母子倆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拜師學藝,挑選最頂級食材,和不死鹹、不油膩、又能香氣撲鼻的粽子作法,光是滷肉怎麼滷,就花了半年研究。

做不好的,就全倒掉重新再來一次。很多人勸他,邊做變賣嘛!反正客人也不會知道。更多人笑他「以前喊水會結凍,現在淪落賣肉粽。」

為理想堅持不放棄

他堅持:

1. 客人第一次吃不喜歡,第二次就不會再上門。
2. 自己都不滿意,客人怎麼會滿意?
3. 這是和媽媽一起打造的肉粽,如果不健康,絕對不賣。

至於別人的訕笑,他緊擁老母親「媽媽對我最重要,其他都是假的。」

傻瓜才這樣做

一年半後,他幾乎花光積蓄,但也終於研究出能傳承媽媽包的肉粽美味,又真正低油、低鹽、不用味精的健康肉粽,因為這段過程太傻,大家叫他「傻瓜肉粽。」

10年後,傻瓜肉粽成功打進只賣精品的百貨公司,更是新竹10大伴手禮、台灣百大伴手禮,讓更多人都能吃到健康美味的粽子。

對我來說,身為一個手殘界的人妻+人母,除了發揮創意煮泡麵以外,我更靠著傻瓜肉粽,完全讓我維持賢慧的假象啊!(驕傲😂🤣

給你的勉勵

我請傻瓜肉粽老闆以他的自身故事,給螢幕前的你建言,他這麼勉勵大家:

👍「不要為別人眼光而活,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別怕起步晚,只怕不開始。」

祝福大家都能為夢想,開始起步!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 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念念有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3358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