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暖雪花冰(一)~溫馨故事
2022/08/23 15:17:41瀏覽3213|回應0|推薦12

一、

你嚐過雪花冰的溫暖嗎?

在我童年的家鄉,有家雪花冰店開在火車站附近,雪花裡摻著綠豆、粉圓、芋圓等甜點,覆上一層薄薄的牛奶,讓人垂涎欲滴,在我嚐過一次後,就常在炎炎夏日苦讀課本時,忽然看見書上的物理槓桿或歷史場景,下起了雪花,一片片在引誘我的舌頭。

有時,騎單車經過冰店,口袋恰好有幾塊錢,炙陽在我臉上留下了汗水,於是我將單車停歇,打開冰店的門,冷氣從店內吹拂到我臉上,然而媽媽在烈日下,揮汗綁著一捆捆甘蔗,送上開往糖廠火車的身影,忽然浮現在眼前,只得雙手將門又推回。

因為家庭經濟的拮据,我捨不得花錢,但我很期待在北部唸書的大哥,每回從南部負笈北上時,騎單車載我到火車站,因為他需要我把單車穿過蔗田騎回家,有點過意不去,所以會招待我吃冰。

每回我們都會提前到車站,走入那家冰店享用雪花冰,店門打開時,還是會想到媽媽在豔陽下流的汗,但覺得自己送哥哥去坐火車,對家裡有點付出,況且哥哥還掏出一個信封說,他剛在台北兼家教賺了點錢。

雪花冰的滋味四溢,驅走了炎夏的酷熱,彷若雪花片片降落到我身上,卻不覺得寒冷,只有溫暖的感覺流過我心底,大哥分享了台北的生活,有舞會裡的紅男綠女、浪漫的校園、百貨公司,都讓我睜大了羨慕的眼神,但那對我是遙遠的夢境,夢前還有段升學的荊棘路。

〈續讀之2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692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