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孩子念銘傳桃園校區,其實很便利
2019/07/07 12:49:29瀏覽49381|回應0|推薦15

【文/路仁教授】

家長對銘傳大學的印象,也許仍停留在校區處官邸附近,學生爬樓梯上山的日子,其實銘傳士林校區已新設五座電梯。我到士林校區上課,有時與學生同坐景觀電梯而上,隔著全透明窗俯瞰士林景緻、聽見同學嘻笑聲,還有幾絲幸福的感覺飄逸。  https://www.week.mcu.edu.tw/21644/

但漸漸地,我仍回歸走路爬山的日子,在繁忙中爬一小段山路、練身體,是生活的小確幸,我也如此鼓勵同學。因為在資管系專任,我多數的課在桃園校區,而許多家長也錯以為桃園校區遙遠,其實那仍在大台北生活圈。

過去,我從淡水坐車到捷運劍潭站,與學生一起等專車,走五陽高架後,直達銘傳桃園校區內。 桃園校區有上萬學生,一大半來自台北,利之所趨,客運與學校合作推出直達校內的專車。五陽高架不塞車,學生若在校參加社團,晚上九點才坐車回台北,因為車子稀少,還會更快。

專車提供遊覽車的豪華座椅,人人有座位才能上路,所以我鼓勵大一新生坐遊覽車上學,因為兩人比鄰而坐,在途中會聊天,很快就結成無話不聊的朋友,讓大一在歡樂聲中度過。通勤專車有從劍潭捷運站發車的,也有從台北車站發車的,就看您家離哪近。

孩子喜歡坐捷運,也可先坐到迴龍捷運站,桃園客運每隔10到30分鐘,從此發直達車到銘傳校區內(時刻表在本文下方),中間不停站,約花25分鐘。銘傳桃園校區,很多來自台北的學生,大一住校,大二起發現交通便利,反而改通勤。

大一住校,因為台北學生算外縣市,可住租費便宜的校內新式宿舍,大二起則須到校外租房子。桃園校區原是蠻荒之地,商人在建校同時,也買進大批便宜土地,蓋了一棟棟的「仿學生宿舍」,有門禁也有管理員,甚至也有純女生宿舍。

住仿學生宿舍,多數沿校外的人行道,走過大學城的生活圈到校內,交通上並無安全問題,但仍依離校遠近與設備豪華,月租從七千到三千元不等,女學生則流行兩人合住,以平分房租或者相互照顧。與市區大學相比,龜山地區的房租還是便宜太多。

至於桃園孩子,多數坐直達車(半小時一班)或桃園客運137公車通學。137班次密集,進銘傳大門後在校內繞一圈,於上課教室附近放下孩子,再繞出校園,家長可放心安全。或者銘傳校內操場下方是大型機車停車場,學生可騎機車上下學,但要叮嚀子弟小心安全。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799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