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大廚上菜]碧潭景觀餐廳 平價實在
2021/02/02 20:33:32瀏覽22044|回應0|推薦20

來到新店碧潭,除了走走碧潭吊橋欣賞風景,爬爬和美山強健筋骨外,少不了來一頓美食犒賞五臟廟,並給這趟旅程來個完美ending。這家餐廳在新店小有名氣,好多年前來過,印象中的店名不是「大廚上菜」。白底黑字的招牌,相當醒目,老遠就看見。

餐廳是獨棟的三層建築,整面玻璃窗視野遼闊,碧潭景緻映入眼簾。自行開車前往,門口有數個停車格。若是搭捷運,至新店總站下車往碧潭岸邊方向,右轉看見北新路145巷路碑,走進去小巷子,約3分鐘即可抵達。

一樓空間寬敞,餐桌間隔不會擁擠,以六人長桌為主,進門右側有間包廂可容納兩張大圓桌。裝潢簡單不失大方,有台菜餐廳的氣氛,舒適宜人。

二樓有兩間包廂,以圓桌為主,面對碧潭一側是落地窗,採光及視野很好。尤其到了晚上,潭面映照點點燈光猶如滿天星星,與旁邊橋墩上的五顏六色雷射光,相互輝映。

場地非常適合團體餐會、朋友聚餐、家庭宴會,難怪等餐時,看見一群群似登山或聚會的團體進來用餐。

樓梯間擺放數個參賽料理獎盃,看得出主廚真是個大廚,不是浪得虛名。

來到三樓看見一個小舞台,音響卡拉OK等設備。場地適合喜慶婚宴、公司聚餐或尾牙,同時飽覽碧潭風光。 

招待小菜椒鹽毛豆

海味豆腐煲

柔嫩的金黃雞蛋豆腐,與中卷、蛤蠣、蝦仁等海鮮燒煮,外層有著海味,入口滑嫩,很合胃口。

翠綠山泉鱸

清蒸鱸魚的超大魚盤端上桌架式十足,酒精膏加熱持續保持溫熱。青蔥及簡單調味的清蒸鱸魚,肉質富有彈性,吃得出來鱸魚相當新鮮,並且沒有土腥味。清蒸魚的湯汁鹹度稍淡,不油膩,呈現食材原味。

XO醬炒雙鮮

海鮮及配菜都入味,XO醬味道濃鮮,中卷及魷魚雙鮮不會硬柴,但芹菜過熟稍軟,整體味道中規中矩,是道下飯菜。

海鮮炒麵

海鮮炒麵的配料與海鮮豆腐煲幾乎相同,而多了高麗菜的清甜爽口。味道有大火炒的香味,但是麵體有點稍軟。服務員說,麵有燜過,我聽了一頭霧水。

酒香燜上肉 

點餐時,服務員告知酒香燜上肉是餐廳招牌菜,我不假思索就點了這道。五花豬肉燒的軟爛入味,沒有紅燒醬香,只有濃厚說不出名字的酒氣。我們都不習慣此味道,只吃了荸薺、筍乾等配菜,太過油膩。

一樓入口一隅

「大廚上菜」菜單,有2人、4人、6人合菜,也有團體桌菜或單點。

餐廳:大廚上菜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環河路2923

捷運新店站出來,走約6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2-2912128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30, 17:3021: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55872303